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盖才捷中心】次元超越

#给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系列

#这里是五岁的生日快乐

▲娱乐圈paro,盖才捷中心,新生代客串,同系列见王杰希生贺《汇聚》&乔高乔《天际》&周江《半夏微凉》,其中公司不等于战队,有把几个战队的人物合并到一个公司的设定注意避雷【也可以戳独立tag【我流娱乐圈】】

▲用这样梗的出处是B站很老的一个视频,av719332

▲这样的中二宅才捷er你们喜欢吗233

▲沉迷短篇,沉迷娱乐圈,比赛太难写我选择死亡

 

次元超越

 



1

 

检查阶段开始。美瞳适用,发型适用,服装调整完毕,现场检查完毕,歌词装载完毕。

 

一切准备就位。

 

“接下来,是邀请到的知名唱见青之驱SAMA的表演时间,大家要不要开始打call了呢?”

 

主持妹子的声音很元气,台下有欢呼声响了起来,在后台竟然也能听到。

 

盖才捷象征性地撩了撩头发走出去。

 

“青驱大大今天也是出了cos啊?这次cos的是什么角色呢?”

 

“之前在微博上征集过,就出了点赞最多的药研。”唱见风轻云淡地扶了扶并不存在的眼镜,立刻有“哈哈哈哈哈好中二了青大!”的声音传来,“不过我身高出这个是不是很浪费啊。”

 

“不要欺负药总身高啊!”“药总气场两米八!”“青驱气场也两米八!”

 

“今天要唱什么呢?”主持妹子也笑了一会儿问。

 

盖才捷顿了顿,“其实大家都知道了,我最近在微博上有说。”

 

“是我对词对了很久的《妄想感傷代償連盟》。”

 

2

 

漫展上的live已经被粉丝们发到了视频网站上,而且分分钟有上首页的势头。这对盖才捷来说也不算少见。毕竟他作为coser和唱见早就有很好的粉丝基础了。

 

他的ID可以说是挺让自己羞耻的了——没有办法,注册的时候在补番,就随手输了一个,然后意识到有多耻的时候已经被很多人接受了,也就没有心思再改。出道以后,和他合作过的乔一帆吐槽他“你还真的是起名废啊,怎么对这个就这么不上心呢”。

 

当时盖才捷八风不动地把快要掉下去的歌词本拽回来说“这有什么好上心的”。

 

也正是因为粉丝基数很大,他没有看私信的习惯。

 

然后过了几天,他收到了来自卢瀚文的夺命连环call。

 

“青神啊你能不能偶尔看看私信!”那边友人本来就极具存在感的声音穿透了日常修仙的游戏宅的耳膜,倒是把他震醒了一点,“我告诉你——你很有可能可!以!出!道!了!”

 

“……你有病吧……”

 

“真的你看私信看私信啊!B站微博都有!他们都找我来问了!”卢瀚文似乎也没有不开心,“我还以为自己要出道了呢你看看你……”

 

盖才捷不由地想揉揉太阳穴,还是很给面子地退出那个让角色到处涂颜料的游戏,摸鼠标去找微博私信,“之前蓝雨刚找到过你你说我?”

 

“你看不就行了!我感觉那个公司的一个作曲的曲风超合适你啊!”

 

“嗯……”勉强打起精神来,鼠标点了点私信。

 

很多很多条,来自一个带金V的账号。

 

虚空。

 

3

 

虚空其实是个挺复杂的公司。要说他们是娱乐公司培养各方面的艺人,他们的一线艺人似乎很少;但是要说他们没什么名气,又是不对的。因为他们的扛把子,一线演员楚云秀,还有时尚圈的超模吴羽策,都有着相当的知名度,是绝对不敢大大方方地走上街的。

 

卢瀚文说的那个作曲人也算是虚空的一个标牌。给各种歌手写歌,曲风在严肃正剧和偶然的中二跳脱中不定期切换。

 

盖才捷自己翻唱也是曲风很跳脱的。

 

虚空的私信一开始是正正规规的,说了点“星探在漫展见过你的live”“我们很期待你的加盟”之类的话,后来可能是看他不回复,就变成了“大大你看看我啊!”“太太!大佬!青大!你看一看我!”这种意外地有点可爱的话。

 

他想了想发了个消息过去,对方很快回复了。

 

“知道你是同城的,可不可以找个时间见一面?你想确定一个地点吗?”

 

线下的青之驱大大也不过是个租公寓的大学生,这种事自然没什么好建议。

 

对方似乎犹豫了一下,提了一个市里离他不算远的小咖啡厅。盖才捷听说过,那边清净但是服务好,学校里艺术系中文系的不少学生会到那里去找灵感。

 

4

 

其实像盖才捷这样有公司想请他签合约出道,这么平平淡淡的可以说是心很大了。后来卢瀚文听说他穿着破洞牛仔裤和cos场装、戴着美瞳就去了的时候表示虚空的人也是心大。

 

“你想多了,是李轩前辈心大。”当事人淡淡地说。

 

“……我靠,面试你的是李轩啊。”

 

当天盖才捷看到坐在那里戴着墨镜的和他挥手的李轩和冷面坐着的吴羽策的时候也很惊讶。

 

“我们楚姐今天没空,不然也来了,”虚空的招牌毫无自知地说,“她之前看过你live的录像可喜欢,大概就是‘这个孩子唱歌好听!长得也好看!’这样的。”中间的几句话他刻意捏细了声音,吴羽策嘴角抽动了一下看了他一眼。

 

“他们和你说了什么?”卢瀚文打着字问他。

 

“不要在网上乱说。”

 

“……你的关注点也是清奇。”

 

“……还有一些我不懂的事情,说了也没用。”这边盖才捷忙着传视频,发语音给他,“而且我期末考试快到了。”

 

“哥!你要出道了!你说期末考试!”

 

“……不想挂科,有问题吗?”

 

“没有。”

 

5

 

盖才捷的出道专辑分为前后两个部分。这张专辑的曲风被张佳乐欣然评价为“很好地概括了李轩所有的曲风”。主打歌就从正经的人生思考开始,到副歌画风突变,变成了中二少年的疯狂时间。

 

“这专辑可以说是很青大了!”微博宣传和视听出来以后,盖才捷收到了这样的粉丝评价。他当然不缺那些叫着“买买买”的粉,这些宣传就是给粉丝们一个交代,顺带解释一下他一直不投稿的原因。

 

这次虚空面向的就是二次元的群体,这种尝试可以说也是很大胆的了。

 

“因为其实我们都是会混某站的嘛。”对此李轩笑着解释,“吴羽策的鬼畜剪得特别好……不是,他总得知道的啊!”

 

“……鬼畜?”盖才捷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挑战。

 

“他是鬼刻啊!我是逢山鬼泣,音乐区那个,中v圈的,你翻唱过我的歌对吧?”

 

“搞到最后你们都是同流合污?”卢瀚文十分惊讶。

 

“……你再说一遍同流合污,我去微博上挂你。”

 

“去啊刷一波青流热度!我们就是一股清流啊哥!”

 

“谁跟你刷cp热度。”

 

“哎你认真说,”卢瀚文发了一个“收”的表情包给他,“你感觉这公司怎么样?”

 

“……挺好的,”他慢慢地敲键盘,“最后发现次元都是一样的,是同类。”

 

在网路的世界里不停穿越,最后发现在现实中是相交线,那不是很好。


评论 ( 4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