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乔/乔高】天际

▲一个……想写很久了的娱乐圈paro

▲相同背景是我之前给杰西卡写的生贺《汇聚》,全系列强行复活伞哥

▲感觉这个系列可以写很多cp?想到一个写一个吧

▲这一篇cp有歌手乔&演员高,大约是无差但是我会偏乔攻,看过我文的小伙伴知道的;还有一点导演叶&音乐人伞无差暗示

▲时间轴混乱

▲为什么没有长篇的更新掉落呢……因为这两天我在咸鱼以及今天刷了一天梦间集……金铃儿太可爱了想把全世界给他!双儿配的角色都是世界的宝物!戳了他半天!……之后会有更新掉落的

天际

 

1

 

“叶修大大你还想在我这里待多久?”

 

第十个早晨,当苏沐秋第十次看见叶修躺尸在自家沙发上时,日常的对话又出现了。

 

“那么苏沐秋大大你的曲编完了吗?”躺尸中的大导演懒散地反问,“都不要你作曲的了……demo都给你了,周泽楷的曲张新杰的词,还配不上你的‘天堂之手’的编曲啊?”

 

音乐人冷哼一声:“你倒是给我一个出力的理由呢?”

 

“哎呀,看在小乔每次给你倒水的份上编个曲是多大事啊。就这一个歌当主打歌,还有两首他自己弄的,其他的我让老魏弄去。”

 

苏沐秋表情复杂地看他一眼,一边揶揄一边踹了一脚,在叶修让开的一小块地方坐下:“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关心后辈?”

 

叶修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你管呢……有前途的孩子,还是要人带一带的。”

 

2

 

高英杰冲进宿舍的时候,乔一帆正好逃了一节表演课在摆弄他的吉他。好友的突然出现让他一个原本流畅的和弦转化一个手滑,外行人听着都觉得违和的一个音溜了出来。

 

“……这两天你不是要试镜吗?忘了什么?”他没有在意那个小小的失误,停手抬头看向好友。

 

他们都是大学生,只不过高英杰已经因为表演上的天赋得到很多试镜的机会,乔一帆只能每天等毕业,背地里搞搞他的音乐——当时进了表演系也不是他想的,只是一个阴差阳错就调剂了过来,天赋平庸和没有了解也不是他的错。以他这个性格也没有心情换专业。还好自己的好友还是挺关心自己,就当陪伴一下对方。

 

其实乔一帆还是有点忐忑的。之前高英杰对于他时不时就逃表演课的行为十分介怀,看见他逃课十有八九要拉着他谈一个晚上人生。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急吼吼的高英杰只是一下子扑了过来十分无助地看着他:“一帆你果然在……帮我个忙!求求你!”

 

“……啊?”好友有求于自己,对乔一帆来说还是挺新奇的。

 

“是这样……”

 

简单来说,就是高英杰去试镜的那个角色需要唱一段歌,但是高英杰自己唱歌最多也就是不走调的水准,之前曾经被乔一帆毫不留情地评价为“一种干巴巴的感觉”,显然不会有什么加分。正好他想到自己舍友本来是搞音乐的,唱歌也不错,倒是可以教教他。

 

乔一帆哑然失笑:“等等啊英杰……唱歌这个事情,不是我一时半会儿能教好你的,要不我到时候帮你唱去?”

 

“这样不好吧……”高英杰只是扯自己的袖子,那一块都快被弄变色了。

 

“什么歌啊……”乔一帆认输地看他。

 

“你会唱的。”眼神里,十分笃定地。

 

3

 

高英杰的试镜还算顺利,只是唱的那段歌的确还是不咋地。导演叶修摊手看他,表示你戏不错,歌咱们再说吧。

 

然后他就点点头打算走了,这时候被大导演叫住:“你有人教唱歌吗?跟别人再学学?”

 

他十分惶恐地转过来:“那个……有的!我室友唱歌特别好!”

 

“你室友啊……”叶大导演若有所思,“他声音不错?”

 

“……我感觉……不错吧……”高英杰也不敢帮好友夸下海口。

 

“那行,”叶修看向他,“你明天再来一趟……把你室友带上。”

 

 

4

 

叶修第一次看到乔一帆的时候,他就是和高英杰一起去的剧组,似乎有点不安,不停地用一只手的手心去蹭另一只手的手背,大概是紧张地出手汗。

 

“英杰的室友啊?你叫什么名字?”

 

“……乔一帆。乔木的乔,一帆风顺的一帆。”

 

“唱两句听听?”

 

“……好。”

 

叶修没听过乔一帆唱的歌,只是觉得这个少年的声音挺干净,挺符合角色人设,和高英杰搭在一起也不显违和,歌的话唱的也有感情,挺顺耳,就随口问一句:“这什么歌?我不比你们,赶不上潮流。”

 

没想到对面的演唱者脸红了一点:“那个……是我自己写的……叫《伤伤》……没带吉他只能清唱了……”

 

叶修眉角一跳:我是不是算捡到宝了?

 

 

5

 

高英杰心情复杂地看着乔一帆拨吉他弦。叶修临时决定把乔一帆的原创曲放进电影里当插曲,让乔一帆客串一个类似校园歌手的角色,烘托一下主角的悲情。这么一来乔一帆可就紧张了,整天想着怎么把曲子润色漂亮。

 

其实电影情节挺简单的。主角组了一个乐队,从不被看好到出了被热捧的专辑。高英杰的角色是乐队里的伴唱,乔一帆就是给主角队以实力上的对比的典型领路角色,和两个人日常刚刚相反。主角由当红的演员王杰希演绎,和这样的大牌搭档也挺让他们惶恐的。

 

“好了,看看你手。”终于在听到副歌第十二次出现的时候,高英杰忍不住要制止了,“练太久了吧?休息一会儿。”

 

“……没事的。”乔一帆冲他笑笑,不多时又低头,“谢谢你,英杰。”

 

“……为什么谢我啊。”

 

“给了我一个机会啊。”

 

“那你该谢谢叶导演……”

 

6

 

高英杰的演技很快得到了前辈们的认可,王杰希都很乐意提点他或者照顾着点他。甚至没到杀青,王杰希所在的微草娱乐公司就向高英杰抛去了橄榄枝。

 

但是演戏的确是乔一帆的短板。

 

“你演得太用力了。”叶修给他说戏的时候这么说。他的戏份并不多,只要在学园祭上主角队冷落的位置对面,十分平淡地看他们一眼,然后在簇拥下演唱就行。

 

“但是你演得太刻意了,是平淡地看,不是轻蔑,也不是同情。”

 

“……是……”乔一帆有点愧疚,导演对自己寄予厚望,但是自己却……

 

“好了自己放松放松吧,和我讲讲,这歌写了什么,什么情况下写的?”叶修大喇喇地在他旁边坐下。

 

 

7

 

夏日的下午六点,阳光很耀眼。

 

乔一帆想了想,把这句话写在了本子上。舍友高英杰又被老师找去开小灶了,他只能郁郁寡欢地呆在宿舍放空自己,莫名其妙地很想文艺一把。

 

他不太知道这些没什么主题的句子会变成什么,只是把它们写下来,也许会有用到的时候。看在自己的专业课实在没法做到极致的份上,他也没什么心思想想以后自己的未来。说起未来的话他只看得到光芒万丈的高英杰,拿了一个他现在还不了解的奖项,反正是很厉害的那种。至于他自己,可能在电视前看着,说不定还是转播。至于那时自己是什么状态,他一点概念都没有。

 

对于到那个时候他们会是什么关系,他也一点概念都没有。他知道高英杰不是出头了就忘了朋友的人,但是到了那个时候,他们是否还能保持朋友的关系呢?自己,不容易和高英杰比肩的吧?

 

他兴致缺缺地拨弄着琴弦。

 

怎么连音乐都没心思弄了呢。

 

心情浮躁。可是为什么浮躁?找不到这样的理由。明明一切都没有不同,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一切的过去和现在都因为可能到来的未来而暗淡了吗?那么为什么未来会那么暗淡?未来……到底有什么?

 

 

8

 

“这么想着有一点伤感,然后试着哼了几句。”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后来因为心情,就给它起名叫《伤伤》。”

 

叶修叼着烟点头,“你就照着这个心情演,有点伤感,然后看别人都和你无关的,可以漠然一点。”

 

“……我试试吧……”

 

“对未来还是要有一点设想……现在你看到的未来有什么?”叶修似是随口问他。

 

乔一帆带着点羞涩的笑说:“可能有英杰吧……”

 

为什么会有高英杰呢?他自己也有点奇怪……但是他似乎,不太习惯没有高英杰的剧本。

 

9

 

《伤伤》带着点忧郁,是比较适合大众口味的歌,又没什么特别的技巧,在电影上映后倒是收到了不少关注。完整的版本上映后不久作为插曲之一上线。作为音乐指导的兴欣王牌音乐人苏沐秋别出心裁地没有加任何乐器,就给他的和弦改得更清爽些,干净清脆,乔一帆的声音也干净清脆,倒是有那么点校园的意思。

 

乔一帆还是回学校逃他的表演课。高英杰已经在和微草谈合约的事了。

 

“你毕业之后怎么办?”两个人出去吃烧烤的时候,高英杰很认真地问他。

 

他听着烧烤店里放的《伤伤》,眉眼一弯:“可能弄两年音乐?”

 

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铃声是苏沐秋好玩给他编的一小段华丽版《伤伤》,钢琴连带着小提琴和竖琴,要多洋气有多洋气。

 

“喂……您好……”

 

高英杰喝着雪碧看自己的好友接电话,对方在NG了无数遍后淡漠地向他们看过去的一眼和略带忧伤的扫弦手势又在他脑内回放了。其实乔一帆只是在扫弦的时候由轻到重地处理了一下,这也是他有时存在的小习惯,当然高英杰对此一无所知,他只是觉得这种扫弦很特别,很乔一帆。

 

“……什么事?”看到好友放下手机,他问。

 

乔一帆带着做梦的表情说:“苏沐秋前辈的个唱……请我去合作……”

 

 

10

 

乔一帆的名头开始响起来时,两人都悄无声息地毕业了。高英杰签了微草,由他们的王牌经纪人许斌亲自来带。这个时候叶修问乔一帆他有没有兴趣弄一张专辑。

 

“现在你想好了吗?你的未来有什么?”明确完要求是乔一帆能有起码三首拿的出的原创曲后,叶修像先前一样叼着烟问他。

 

“……大概有我自己和英杰吧。”

 

“……爱就要说出来啊。”叶大导演拍拍他的肩膀说完就走了,留下乔一帆一脸懵地看着他离开。

 

……什么要说出来……

 

是说他觉得未来还有高英杰所以…………

 

终于get到前辈的点的小歌手默默捂脸蹲到地上。

 

11

 

乔一帆拿到主打歌《天际》的staff列表的时候是十分惊讶的。天王级创作型歌手周泽楷作曲,被调侃为千金难买一词的词作者张新杰填词,被誉为“天堂之手”的金牌音乐人苏沐秋编曲,如此豪华的阵容,他自认承不起这份厚爱。

 

“那不是很好吗……你抓住机会啊。”听说了这件事后高英杰也挺替他开心,“曲子写得怎么样?”

 

“可能差不多了吧,毕竟有灵感源。”乔一帆带着笑说。

 

“诶……?灵感源?听起来超厉害的啊……不过据说音乐圈子里的灵感不是失恋就是暗恋,你……”对方似乎有点好奇,很快的脑回路又不知道转到哪里去了。

 

乔一帆干笑了两声:“要是出来反响不错我就告诉你灵感源是什么。”

 

“好啊你加油!……我该走了,下次聊?”

 

“嗯好。”

 

他挂了电话,嘴角勾起一个无奈的弧度。

 

……要是说了……要么就写不出了,要么就写得更好吧?

 

……自己更加偏向的是哪个结果呢?

 

 

12

 

专辑发售后各种各样的宣传闹得乔一帆早就忘了这个事了。然后当服装店里会传出《天际》的前奏的时候,高英杰在兴欣门口逮到了他。

 

“今天怎么有空来?”乔一帆把墨镜摘掉,把高英杰带进去。他刚刚结束了一个宣传,一回来就看到了自己的好友。

 

现在的高英杰刚被传出拿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自然不是个能随随便便到处乱走的主。不过现在看起来他自己倒是一点都不介意,乔一帆比他还担心。

 

“我有事情要问你啊。”高英杰似乎有点不满,“说好的告诉我灵感源呢?”

 

……糟。

 

乔一帆本来就不是很擅长掩饰表情,这么一下就被好友看了出来。

 

“……是不是不太好说?那就不用告诉我了……”高英杰还是很善解人意的,立刻觉得自己是不是冒犯了好友的隐私。

 

“……英杰,”乔一帆看了他一眼,但是眼神里只有犹豫,“……我……可不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告诉你?”

 

 

13

 

“后来呢?”邱非剥着一瓣柚子面无表情地坐在乔一帆家的沙发上。他们难得聚聚,这边乔一帆和高英杰就开始给他讲故事了。

 

“后来我告诉他了呀?”乔一帆朝着旁边笑了笑。

 

高英杰点点头:“很煽情的,他说‘我的灵感源就站在我眼前’。”

 

“……”邱非一脸冷漠地看了他们一眼,“要是你们打算现在顺理成章地再做点什么的话我先走了。”

 

 

 

这里是正片233

 

>>>>【理性讨论】乔一帆是不是和兴欣有关系?

1L

这新专辑主打歌的阵容也太豪华了吧?周泽楷作曲张新杰作曲苏沐秋编曲???

 

2L

 

有啊,他是兴欣的艺人啊

 

3L

二楼完结问题23333心疼楼主

 

4L

 

别搞事=。=兴欣护新人是第一天吗?

 

5L

 

来楼主,告诉你,主打歌不仅有豪华的音乐阵容,还有叶神导的MV和高英杰友情参演MV

 

高英杰你知道吗?微草最近捧的那个新人,对,许斌亲自带的那个

 

我就来放个情报

 

6L

 

——!楼上别走!高英杰参演???我们乔高乔有粮了!

 

7L

 

高乔什么邪教?兴欣推的不是邱乔吗?

 

8L

 

邱乔的Too youngtoo naïve,高乔早就认识了,大学舍友

 

9L

 

知不知道幼驯染都抢不过天降啊】

 

10L

 

怎么都刷起CP来了?还有为什么都觉得一帆是受???

 

11L

 

软萌受,吼啊2333

 

12L

 

楼上上,告诉你原因是二楼已经把问题回答完了

 

13L

 

上面的吃我乔高安利!

 

刚刚新专辑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问我们乔今天开心是不是因为新专辑发布了

 

我们乔说“嗯?啊而且英杰那边拿到了最佳男配的提名,听说了很为他开心。”

 

Wodema突然就攻起来了?????

 

14L

 

别说了,你们高在微博上被好多人圈了

 

他发了个“o(*////▽////*)q”的颜文字

 

我以前怎么就吃了高乔呢

 

15L

 

……说不定是反差呢,有可能……事实上是不一样的!

 

16L

 

楼上的,你们乔不提你们高的时候也是很软萌的

 

而且刚刚你们乔发微博了

 

【@乔一帆V:

Emmmm问了前辈们,第一张专辑可以送啦,谢谢一直以来的陪伴@高英杰V,然后再次感谢帮助了我的前辈们@叶修V @苏沐秋V @周泽楷V @张新杰V

[《天际》专辑上签名和“to 英杰♥”.jpg]】

 

还小心心真是……

 

17L

 

!第一张!甜死了!

 

18L

 

真的有人去问楼主的问题啦

 

【@张新杰V:听话的孩子带一下//@周泽楷V:听话//@苏沐秋V:他给我倒水//@叶修V:兴欣的人才兴欣为什么不捧//@叶秋V:???我哪知道?问叶修啊我只负责付钱啊//@今天叶神出道了吗:这次兴欣怎么下血本啦?@叶秋V@叶修V叶总和叶神你们是不是在准备搞个大新闻??】

 

叶总超霸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19L

 

看来乔一帆在前辈们面前真的很听话所以前辈们都乐意带他……

 

我不管我要嫁给叶总

 

20L

 

上面抢叶总的放下!!

 

21L

 

趁人少承包我们企鹅周嘿嘿嘿

 

看我们高,我现在确信他是受的那个了

 

【@高英杰V:第一张吗——!这太……太过了吧……//@乔一帆V:

Emmmm问了前辈们,第一张专辑可以送啦,谢谢一直以来的陪伴@高英杰V,然后再次感谢帮助了我的前辈们@叶修V @苏沐秋V @周泽楷V @张新杰V

[《天际》专辑上签名和“to 英杰♥”.jpg]】

 

还有给邱乔党一个亲切问候

 

【@邱非V:

看到了@乔一帆V的MV小样,总感觉有点奇怪

 

热门回复:@乔一帆V:那里奇怪???

@邱非V 回复@乔一帆V:我感觉英杰是女主

@乔一帆V 回复@邱非V:……】

 

2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莫名好心疼邱非

 

邱:妈的死GAY

 

23L

 

很期待他们的MV了!

 

 ……

XXL

 

吃我一铲!当年就看出来的大佬们!太厉害了!你是虚空李迅的闭门弟子吗!

 

XX+1L

 

李迅闭门弟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两个人都出息了也公开了

 

妈妈粉祝他们幸福啦!

 

当时乔高还是邪教呢都是吃的高乔!

 

看出乔高的大佬真的火眼金睛啊

 

XX+2L

 

这里是楼主

 

对,楼主现在是乔吹

 

还有你们乔高群缺人吗,会打call那种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