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提前的王杰希生贺】汇聚

▲想给杰西卡一个生贺的,顺便放飞自我

▲其实重点好像是放飞自我了

▲写的是一直很想写的娱乐圈paro

▲年龄操作有,新生代有,少不打TAG

▲很显然的方王向,正副队趋向,强行复活伞哥【喻黄周江暗示,或者说周江周?】

▲过两天高峰期发生贺的太多干脆提前发吧,我好好想想新生代那个长篇怎么写下去【。

▲第一次写方王,可能有点ooc吧

▲其他注意事项:暂缺

 

 

汇聚

 

高英杰匆匆忙忙地从房间里跑出来,正好迎面撞上来接他的许斌。后者连忙一把拽住他:“小祖宗……刚拿到最佳男配提名,自己小心点。”

 

被拽了一下而避免了朝天摔的小演员,啊不,应该说是荧屏新秀,颇为不好意思地挠着自己的后脑勺解释:“我以为来不及了……刚才看到以前前辈送我的明信片发了会儿呆……”

 

“来得及来得及,”许斌立刻安慰他——这可是现在微草的培养重心,哪怕身为微草的王牌经纪人,他也是得好好哄着。更何况这个孩子本来就缺点自信,一直是要人鼓励鼓励的,人又谦虚,不用担心他得意忘形,这么做也是利大于弊。

 

他们很快出了门——高英杰平常一个人住,为了方便就直接把备用钥匙给了经纪人了。此时他连自己锁门都没有必要。

 

“你等了我多久?”在电梯里下楼的时候,小演员终于想起来关注一下这个问题。

 

“五分钟吧。我摁了门铃没反应,想想你肯定又在发呆了,就直接开门了。”许斌摊手,表示安抚的同时表示我给你留私人空间了。不过显然他有更重要的事要说,“准备都差不多了,该来的人都到了,兴欣的几个是先到的,都准备着一起去那里彩排。”

 

“那里”是指的微草娱乐公司旗下的一个小剧院,也就能容纳100个人不到,舞台倒是很大,以往年会的时候艺人们会额外来这里疯一疯。

 

而今天,这里是为一个观众准备的舞台。

 

匆匆下了车走进剧院后台,不少人已经在忙碌了起来。他们继续往台前走,伴随着一路的问好声。

 

“小子来晚了啊!前辈们都等你们微草呢!”和电吉他的声音一同响起来的是黄少天的吆喝。这位蓝雨的一线艺人随意地拨动着弦,很快被一边的叶大导演拔了插头。

 

那边刚拿了影帝的蓝雨一哥喻文州无奈地安抚他的时候,叶修已经开始招呼高英杰确认一些细节了——叶大导演看起来吊儿郎当,在这些事上也是意外地靠谱。一同过来参与的乔一帆安静地在旁边听着,似乎也在默记这什么,不时偏头微笑起来。

 

“我来了来了!”又被另一个声音的出现打破平衡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向了声源的方向。

 

“小别来了啊,那差不多开始彩排吧。”许斌耸肩道,“方神现在是真没法来了,就当他在吧。反正中间他出来要有配合的地方都是他solo。”

 

周围的人纷纷颔首。周泽楷把墨镜架到额头上,过了一会又摘下来递给他的经纪人江波涛;唐昊重新勒了一下发带;孙翔本来蹲在地上系鞋带,这时候满意地站了起来;张佳乐挑挑眉扎起头发;黄少天拿着不知什么时候插上插头的吉他娴熟地拨了一下作为回应;乔一帆对着高英杰打了个响指,又向邱非眨眨眼;宋奇英敲了一下面前的鼓;盖才捷把手撑在键盘边上点点头。微草的就不用说了,蓄势待发的样子。其他好多是演员,在场下后援或者准备其他的(比如自告奋勇去调音的卢瀚文和郭少,以及无奈地去调灯光的肖时钦)。

 

楚云秀合上化妆包:“好吧,一会儿给你们提一下效果。”

 

这个时候王杰希刚下飞机。香港的那个广告很容易就能完成,所以相比起工作他反而更像是休假。同样在香港的方士谦仗着多待过一段时间,拉着他到处乱跑,该玩的地方该逛的商场该买的东西一个不少。回去都带着给后辈顺上的小玩意儿,倒是有点衣锦还乡的意思。

 

“公司任务布置,今天要回去。”方士谦皱着眉头看手机,“啊~本来可以睡一觉的。”

 

他当然是知道有什么事的。只不过能被人称神的方士谦,就算现在淡了接戏这档子事开始关注幕后了,演技也不是盖的。再加上他对王杰希的了解,不被看出来那也是容易的。

 

以上推断纯属方士谦先生个人推断,一切以现实状况为准。

 

王杰希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还是很无奈地说:“那就回去吧,事情结束了睡。”

 

“哎呀麻烦死了麻烦死了……”正在演着的人自以为把情绪收得很好地小声嘟哝着。

 

其实期待什么的早就在眼睛里藏不住了吧。

 

他想着扶了扶墨镜。太期待了。期待他收到祝福。期待看到他惊讶。不惊讶的话,就仅仅有点惊奇,甚至就算王杰希完全猜到了接下来的走向,但是能感到开心,他就很满足了。

 

真是奇怪啊。本来明明怎么看这个人怎么不爽,莫名其妙地就是看不顺眼,但是相处这么多年,就感觉像是被魔术师施了恋爱魔法一样。

 

他当年向王杰希表白的时候说,你是不是对我下了什么魔咒?

 

对方一挑眉毛:应该没有,我只对聪明的人下魔咒。

 

当时方士谦气得恨不得立刻和他分手,虽然他半分钟前才刚刚告白成功。

 

不过下一句话又成功让他冷静了。

 

“被丘比特射中的傻子是不需要其他魔咒加成的。”

 

到了微草附近以后方士谦又收到了“来自上层”的微信,内容当然就是“剧场里来”之类之类的。方士谦看那语气暗自猜测是张新杰写的,不过还是假装规规矩矩地回复了一下,装模作样地问要带点什么。对方当然是焦急而不失礼数地表示赶紧过来才是正事儿。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问:“我们走过去?”

 

“只能走过去了啊又不远……”其实方士谦本来是想叫人在这里等着接他们去的,被叶修嘲讽“这样也太假了……你们老板找开会是随时配车的?”后,在怼回去之外也承认,无奈之下走过去要更真实。

 

真是不得不佩服这个家伙啊。

 

一进剧场,周烨柏就从旁边窜出来:“方神,王前辈,大家在等了,方神你先和我来一下,王前辈您进去坐一下吧,麻烦了。”

 

方士谦被拽走的时候还假惺惺地叫着“哎呀干嘛先拽我走啊”“为什么要分开我和我家杰希!”“这是不是你们的阴谋!想绑架我还是绑架他啊!”

 

魔术师翻了个白眼走进剧场大厅的正门。灯是关着的,只有控制室有灯。他也不动声色,适应光线后十分淡定地选了一个最适合观看舞台的位置坐下了。

 

原先安排领着给王杰希领路的袁柏清泪流满面。师傅啊,我王哥肯定看出来了,他直接按我们的剧本来了!

 

虽然这么想了,他还是按照计划,拿着事先调了光的手机发了个编辑好的消息。

 

一束光被打亮,架子鼓的声音响起来了。

 

然后是键盘,贝斯,电吉他,从两边未拉开的帷幕间又响起轻轻的和声来,旋律是王杰希陌生的,但是声音是熟悉的。

 

他打算继续不动声色地看他们会玩什么花样。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高英杰,他腼腆地冲着唯一的观众所在的位置笑了笑。

 

高英杰不是专业歌手,但是他的好友,今天也到场了的乔一帆,是兴欣工作室今年刚刚大力推出、突然红了起来的歌手,指导一下本来就不走调的人唱个歌还是可以的。再不济,兴欣还有个知名的专业人士呢。他们的声乐指导唐柔可是曾经师从名师的。

 

王杰希的确没听过这首歌,他也不可能听过,因为这首歌是新写的。

 

作词作曲,方士谦。

 

当然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件事,他只是听着。

 

“在迷雾中穿梭逆着风向上冲/看光点好微弱也有追逐的悸动/林叶散落开/阳光细碎朦胧/怎么会放弃/怎么舍弃这心头的初衷。”

 

高英杰有点紧张,但他发挥得还不错。这个时候乔一帆出现了。光线变成了两束。

 

“在深渊边稳住沉着地向前走/看情景不安定也有坚持的从容/山路渐趋平坦/溪水潺潺流动/一个信念/一份苦痛。”

 

接着是黄少天,抱着吉他就出来了。

 

“一路的坎坷仿佛是在嘲笑着执著/偶然的受挫似乎提醒着快要沉没/是否要留个背影仅仅让别人言说/抬头遥望却看见了/远方你眼中的星火”

 

黄少天的声音很元气,这也是他的粉丝遍及各种年龄层的原因之一。王杰希觉得要到正片了,但是下一个出现的是周泽楷,他是接着黄少天续了两句,竟然也不觉得拖沓。

 

“有迷惑/有卓荦/有起起落落的焦灼/有分离/有聚佸/感谢有这份收获。”

 

这次真的是正片来了。帷幕落下,弹键盘的盖才捷,打架子鼓的宋奇英,弹贝斯的戴妍琦出现了。但是舞台正中还有。一束追光在他身上照亮。

 

方士谦。

 

他朝着王杰希露出大大的微笑。

 

“汇聚的光点是一刻的蔓延/瞬间延长成永恒的时间/记忆中铭刻所有光年/梦想的/追逐的/抑或是曾经妄想的”

 

“在这里汇聚的每个人的视线/在这里汇聚的每个人的起点/未来有什么风险是不能够跨越/只要彼此有交错的指尖”

 

王杰希第一次觉得这个大孩子的笑容是这么耀眼。

 

有点邀功的感觉,有点稚气,又有明显的经历过的沉稳。似乎很矛盾,但是却和谐地出现在了这个人身上。

 

之后是一段很有既视感的酷炫编曲,配合着黄少天刘小别互飚手速弹吉他,孙翔和唐昊斗舞,然后是他们的大合唱。

 

叶修、张新杰、李轩和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他边上,似乎很是好奇地观察他的反应。不过当事人没有时间理会他们。王杰希看起来还是那副八风不动的样子,但是眼神却是没能离开台上。他似乎能理解当年江波涛生日的时候周泽楷那个大动干戈的快闪给当事人的感受了。

 

那边盖才捷最后一个音还没摁下去呢,方士谦就喊起来了:“杰希er生日快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感不感动!爱不爱我!这首歌是我特地给你写的,叫《汇聚》。”

 

听见是他自己写的歌,王杰希眼皮一跳,也是很惊讶的样子。

 

叶修幽幽地叼着没点燃的烟说:“他死皮赖脸地求着沐秋给他编曲,真是,替你们微草感觉丢人。”

 

微草一哥听说这个叹了口气:“辛苦苏神了。这歌词真烂。”

 

“你这样方神要伤心了。”喻文州笑道。

 

“我伤心死了。”王杰希没有压低声音,所以台上的方士谦听得很清楚。台上的一圈人立刻笑出声来。

 

“你不会真的以为这只是你的生日晚会吧?”张新杰扶着眼镜说,“那也太大动干戈了。”

 

“那还有什么?谁和我同一天生日?”

 

“杰希大大,”李轩摇着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算算,你以前的这一天都干了什么。”

 

王杰希平静地说:“拆礼物,吃蛋糕,在家里打游戏,看剧本,赶剧组进度,看微博上一大堆圈我的提示,还有……”

 

说道“还有”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他好像知道原因了。

 

十年前的今天,王杰希凭借一部叫《魔术师》的电影正式出道,初次出席荧幕便饰演了男主角,因此一举成名,并且获得了“魔术师”的称号。

 

十年了,他在演艺的道路上走了十年了。

 

他似乎知道为什么方士谦要给自己的曲子命名为《汇聚》了。这十年汇聚了很多很多。他自己一点一点的努力,一次一次的隐忍,彼此的配合,慢慢磨合起来的默契,逐渐认识的朋友,慢慢相知的恋人,对后辈的关心,对过去的放下,对当下的承担,对未来的展望。

 

这些东西,当然不止这些东西,汇聚在一起,才会有王杰希这样一个人。

 

才会有现在的王杰希。

 

后来方士谦听到他在伤春悲秋的时候说,不对,你的人生里还有很重要的一样东西,你忘了。

 

王杰希很认真地看着他,期待听到什么好听的。

 

结果对方干脆地说:“你的大小眼儿。”

 

当然这是后话。现场还是很令人感动的。柳非由苏沐橙楚云秀帮助者推过来一个超大的蛋糕,上面立着翻糖的魔术师的人像,是《魔术师》里王杰希的扮相的Q版。

 

“怎么样?惊喜吗?”当躲过苏沐秋和吴羽策扔过来的奶油时方士谦问。

 

“……其实我猜到了。”王杰希叹息着说,“我的生日至少我自己还是记得的。”

 

然后又一针见血地指出:“而且你在机场演得太用力了,好假。”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

 

“不过我挺开心的。”

 

他转过头,看见魔术师脸上浅浅的笑。

 

当然,下一秒就被方锐手里的奶油命中了。

 

也许明天的头条应该叫“震惊!著名演员王杰希与演员方锐起争执!方称拍下王最丑照片……”

 

 

▲这篇其实蛮扯的哈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歌词是自己瞎编的,临场编,所以没压到同一个韵,不适应可以直接跳过,本来就是没什么意思的

▲这个paro以后还会用的,有空理一下每个人的设定吧

▲还是提前祝杰西卡生日快乐!养孩子不容易!

 ▲下次赢的还是蓝雨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