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邱闻友情向】一分轻尘

#给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系列
#这里是四岁的生日快乐
#半夜里睡不着码字,对不起催我早睡的宝宝们
#冷cp安利了,新嘉世正副队邱非×闻理,虽然是第一次写这cp,我倒是憧憬了很久【苍蝇搓手.gif】不过最后又写成了友情向hmmm……我不太适合谈恋爱可能……不对,我不太适合写谈恋爱……
#可能会有《倾盖如故》的影子,这文太好磕了强推一下

一分轻尘

十一赛季,毫无意外地,嘉世没有进入季后赛。没有人能指责他们,这样一支年轻的、缺少引领和经验的队伍,在常规赛已经够呛了,不被强队削个光头那都是可以庆祝的。

他们离季后赛还有不远的距离。积分榜上嘉世不是够一够就能跳上前八的水准,而是看着前八数数家里余财叹一口气的。

邱非在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喋喋不休的发文也是有些烦躁,但是也不好发作,只是制止了想反驳的队员们,给了一个“下一赛季会更努力”的承诺,回头该加训加训。

压力大也没用,压力大到麻木那更不要紧了。

麻木了不管他好好训练就成。

嘉世队员们都挺担心队长这个状态。邱非算是队里的顶梁柱,压力这么大总让人担心他。再加上压力一大,邱非离开荣耀就变得很让人担忧。

“队长,我求求你,好好说话,不要进厨房!冷静!我们只是没进季后赛!”

“……我只是想吃个冰。”

自觉加训的新嘉世队员们总是在忿忿地计算着比分的时候听到类似的声音。这不是他们副队的大惊小怪,只是穷人家的嘉世实在经不起邱非对厨房的折腾。上一次经理姐姐度假去了,他们暗搓搓在厨房搞事,时不时关注一下他家队长的手有没有被切着烫着的闻理成功地在第一时间阻止了邱非炸厨房。

“队长,洋葱已经焦掉了……”

“……是吗?”

不得不说,一心趴在荣耀上的邱非在这种生活技能上的确是很白痴了。不过相比起据说真的炸了厨房的隔壁兴欣的乔一帆,闻理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

“队长,真的,下厨房这种脏活累活,你给小的去做,稳当。”双层床上两个人咸鱼一样躺着却还没有关灯的时候,嘉世副队苦口婆心地教育他们队长。这大概也是他唯一可以安全地用这种语气和他队长讲话的场合,毕竟邱非自己也知道自己厨艺有多糟糕。

嘉世队长皱着眉:“其实这样的困难,我是不应该绕过去的。据说英杰夏休招待一帆的时候做了一桌子菜,我不能输给他。”

闻理大跌眼镜:“你想跟英杰大大抢他乔?我们别动这心思好不好?你看上其他谁了,我们都有办法,偏生这两个……”虽然他知道队长是在场上被人家一个圈套打得憋屈,实在想挣一点面子回来,就是忍不住开个玩笑。

“……这两个还没成。”邱非报以一个看智障的眼神,当然视角问题他副队看不见,“而且不出意外我会被迫助攻……别扯话题,英杰会做菜,我不能输。”

“没事队长……你副队会做菜!”闻理把脑袋从上铺探下去,露出灿烂到不行的笑容。

“我不能把你的技能算在我的能力范围内。”邱非看也不看他,径直闭了眼,“还有什么地方能赢他?”

见队长不理自己,嘉世副队开始用手指以极快的频率轻轻地敲起了床沿,这时候接了一句:“你是队长啊,你还有副队!他不是队长!”

“别刷存在感了,我知道我有副队。”嘉世队长坐起来一把抓住他还在敲床沿的爪子,“别敲了,听着心烦。”

“队长,你平时就是不记得你有副队。”闻理倒是很听话地停了手,开始说起正事儿来,“发布会,记者提问,你都忘了你有副队了。”

灯光映在眼睛里,一分轻尘散去。

“哦,那你做好准备了吗?”

“时刻准备着啊组织!”

这就是一个守护了嘉世十三年的组合的开始。

评论 ( 12 )
热度 ( 18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