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周江】直播玩乙女游戏记得支走男朋友(中)

感jio有一点水,依然说相声,搭噶新年跨落

不知道分几次能把这个萨比剧情写完

戳这



江波涛偏头看了周泽楷一眼,对方很无辜地看他,伸手又递了个薯片。这回江波涛不吃了,周泽楷悻悻地自己吃着,看一排“233333”刷过去遮住视频窗口上自己的脸,仿佛看到自家魔剑士一边打着字一边在心底大喊略略略。

 

屏幕上魔剑士很礼貌地说涟漪小姐是吗,我十分感谢你,然后提示跳出来“无浪 的好感度+36”,被江波涛吐槽“我看起来这么多情吗?拿一束花好感度就高这么多?”

 

游戏中女主角的父亲很快回来。女主角解释了一番后出示了手链,新的事件就被触发了。江波涛作低沉声线(其实没有太大差别)读台词:

 

『父亲:

这束花并不值一串手链的钱,你把它还给那位先生吧。』

 

这时候出现了第一次选择,选择是还回手链还是就收着。轮回副队表现出了对自己账号卡的明显偏心,并且表示我们还是要有诚实守信的美德。周泽楷暗暗不信他,毕竟对方时常在自己这占小便宜,拿他的糖吃,抢他的鱼丸,甚至顺走他宿舍的最后一张餐巾纸。也有可能江波涛只在他那占小便宜,谁知道呢,没听其他人说过。

 

游戏剧情接着往下走。女主角跑出店门发现我不知道那位无浪先生在哪呀。

 

江波涛:我觉得这个女主角可能脑子有点毛病。她爹的脑子可能也不太好使。不过按照套路应该有新剧情要触发了。

 

周泽楷幽幽地问他:“按套路?”

 

“你别误会,我真的没怎么玩过乙女游戏。”轮回副队一秒反应过来继续操作,看了眼弹幕又在刷一些表达喜闻乐见的内容不由撇撇嘴。他队长一脸无辜地吃薯片,好像刚刚是一枪穿云抓住了个奇怪的重点。

 

女主角选择了去问一问路人。江波涛本来也就活泼,这个时候又开始即兴瞎说八道:“这种游戏当然不会给你个选项,比如说姑娘你是不是觉得那个卖章鱼小丸子的妹子比较面善啊想去问问她,这种事是不会出现的。一个是因为荣耀大陆上没有章鱼小丸子,还有一个是因为……喏,果然,问路碰到新角色了。”

 

“是生灵灭啊!”

 

带着一身齿轮还背着个机械箱的也只有生灵灭了。

 

『我:

这位先生!这位先生,请问您……』

 

『路人:

对不起,请不要打扰我——事实上您打断了我的思路,还是说您想要看看这个伟大的发明呢?您看,这把伞,不仅可以遮风挡雨,还能够照亮内部。您一定觉得很神奇,但是原理我不能告诉您……』

 

“这段台词真长啊……其实我觉得这个发明没什么用,小周你怎么看?”

 

“科学怪人。”周泽楷言简意赅地概括说。

 

“‘周队话这么少原来是练就了超强的概括力吗!’小周你看,你又被夸了,还有粉丝问你是不是以前语文特别好。”

 

周泽楷笑了笑。也没说自己的语文成绩是好还是不好,又递过去一片薯片。江主播往电脑方向躲了躲,“我不是说了我不吃吗。”

 

“最后一片。”

 

“???你吃这么快?”

 

看对方接受了投喂,轮回队长心满意足地把薯片袋子折起来。江波涛看也不看他,伸脚把桌子下面的垃圾桶给他勾过来,自顾自对女主的“这个效果好像没有什么用”的官方吐槽大笑不止。

 

终于在几个回合的废话,并且也让玩家明白了生灵灭的设定是科学怪人之后,剧情推动。

 

『路人:

对不起,小姐,我是不是把您给忘了?我的名字叫生灵灭。我是一位发明家。』

 

『我:

发明家生灵灭先生……【请问您知道一位叫无浪的先生吗?】   【(还是不要问他了,去问问其他人吧。)】』

 

“其实我有点像选第二个选项,不过我们还是要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江波涛若有所思地说着选了第一个选项。

 

『生灵灭:

你是说逢山的新客人?不过他的城堡你可能进不去啊,你一定要去吗?』

 

『我:

是这样……我要把手链还给他,不然太过意不去了。』

 

『生灵灭:

这个真的做不到,说不定你之后就有机会还给他了,先回去吧。』

 

“……生灵灭好像意外地很实诚啊。”江波涛摊手,“这个和套路怎么不一样,他为什么不带我去找无浪……哎你们弹幕不要剧透哈。”

 

周泽楷幽幽地继续说:“带你去的是一枪。”

 

江波涛:……

 

江波涛:你怎么会知道的。

 

周泽楷顾左右而言……周泽楷没有说话,他指了指屏幕示意自家副队往下接着玩。

 

江波涛觉得今天直播间里【233333】和【哈哈哈哈哈】这样的弹幕出现的频率有点太高了。这不是他预料的让周泽楷做看板郎以后的结果。事实证明他不仅没法划水,观众们好像更加关心他的举动了。这让他有点无奈。不过看在直播间的火爆人气的份上他也不好说什么,就决定由着周泽楷时不时皮一下。

 

然后女主角就回去了。

 

“等下啊??一般来说第一次碰到了不都会加点好感什么的吗??生灵灭这是什么个情况?”其实江波涛也不太明白什么一般来说之类的。但是初中和表姐一起玩乙女游戏被自己的脑回路惊到并且明白了女人真是种神奇生物之后,他也就一知半解。当然这周泽楷不知道他这个所谓的黑历史,更不知道他那次试玩把五个男主角中的三个的好感度直接败完了这样惨淡的结局,而当事人也不想让他知道。

 

女主角回去以后和父亲说了这件事,江波涛愉快地(看起来愉快地)精分着读台词,读了两句感觉不大对,看了眼弹幕抬头看一眼周泽楷,发现对方毫不掩饰地看着自己而不是屏幕。

 

“……小周你看我干嘛。”

 

“你在读。”你在读,所以看你,听起来好像没毛病的样子。

 

鬼咧!一个人这么在旁边死盯着哪还有心思好好打游戏直播啊!

 

“小周,你这么看着我有点不自在。”

 

“也有很多人看。”这也有道理,毕竟他们本来就是在直播。

 

“……周泽楷,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多话。”

 

周泽楷:OVO.

 

游戏中的这一天即将过去,江波涛刚打算宣布第一天终于过了,就看到下一张CG是晚餐餐桌,对话框的显示里是:

『“叩,叩”(敲门声)』

 

“……一枪穿云?”

 

『我:

父亲,您听到敲门声了吗?』

 

『父亲:

你去开门看看。也许还有最后的客人。』

 

“哎小周,”江波涛刚压了嗓子扮演父亲,突然又想到个鬼主意。周泽楷知道他鬼灵精,干干脆脆地“嗯”了一声。果然江鬼灵精立刻提了个要求:“你能不能给一枪穿云配音?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次一枪要出现了。”

 

“嗯。好。”

 

“那我们开始啦!哈啰一枪!”

 

新的CG出现了。枪王作着标志性的扶着帽子的动作,周泽楷的声音伴着台词滚动响起来。

 

『敲门的旅客:

请问还有人吗。』

 

 


评论 ( 14 )
热度 ( 4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