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周江】直播玩乙女游戏记得支走男朋友(上)

*说相声。天国的下,这游戏的剧情我还没想好
*周江only

“我的结论是,金钱使人盲目。”

近期荣耀联盟推出了面向女性观众和粉丝的乙女游戏,将各个战队的王牌账号卡角色分组打包推出不同的剧情。女主角是荣耀大陆上的普通少女,在游戏中机缘巧合之下和各位王牌账号卡相识。黄少天在(粉丝要求下)(直播)玩了那个把蓝雨微草和百花的账号卡打包的版本后做出了这样意外地简洁的评价。

看来这个游戏并不给蓝雨的妖刀十分美好的回忆,各职业选手自然是大肆嘲笑的,也有不少跃跃欲试的。

比较巧合的是,这次江波涛直播,又没有内容了。

一般来说轮回的直播的确都是江波涛那边比较多,毕竟指望周泽楷一边开直播一边和观众聊天,那就和指望唐柔跑来轮回和杜明表白一样是“wishful thinking”(吕泊远语)。一般他会玩一点有剧情的RPG游戏,或者是观众们推荐的游戏,开一个摄像头的窗口,有时候会有周泽楷或者孙翔出镜。轮回粉丝们在这个直播间通常也可以捕捉很多爱豆,因此直播间一直很有人气。

这回,很巧合或者说很不巧,江先生翻了半个小时steam也没找到个想玩的游戏。虽然一直都有“你吃播甚至你坐在那读弹幕我们也看”这样的言论,这也不是他很乐意使用的直播方式——江波涛很会聊天,不过尬聊还是算了。

他选择了和以前一样在微博征集。很顺应潮流地,这个名为《神之领域》的乙女游戏,很多次地出现在了评论里。

“副队你……真的要玩那个游戏?”吃饭桌上吴启挑着眉现场演绎“啪啪啪鼓掌.gif”,“副队一直是公认地擅长察言观色啊应该很容易玩过吧?”

江波涛一脸满不在乎地伸筷子去抢周泽楷汤碗里的鱼丸:“玩啊,他们这么多推荐我感觉我都不好意思不玩。”

“完全看不出不好意思,甚至觉得你有点期待。”方明华一针见血地指出,“你打算走哪条线?一枪穿云?”

周泽楷把自己的汤碗往自家副队的方向拨了拨,不咸不淡地看了一眼。

江波涛毫无愧疚地夹走鱼丸,毫无愧疚地说:“当然是无浪啦!”

“队长,我怎么感觉你酸酸的。”

“……我醋。”

江波涛大笑。有时候他就喜欢这么皮一下。不过作为调戏枪王的交换,他同意了周泽楷那个“和你一起直播”的要求。

“我想看。”轮回副队问原因的时候轮回队长十分直截了当。

“你可以在直播间看呀。”

“我想坐旁边看。”

江波涛心里暗骂这人闷骚。的确,玩乙女向的游戏,旁边有人全程看着,还是自己正牌男朋友(未公开)坐在旁边看着,这个耻度可以说是非一般地大了。

“哈啰,大家晚上好,应大家的要求,今天我会玩一下大名鼎鼎的《神之领域》。”一切准备就绪,他朝着摄像头挥挥手,指向一边穿着睡衣抱着分享包原味薯片的周泽楷(薯片好像是新代言),“今天小周说要看着我玩,我个人觉得我可以水一点了,大家看看小周的脸就好。”

原先弹幕上都是照例的“江江晚上好”“江副晚上好呀”,在江波涛开始介绍他队长以后就飞快地被“哇周队!”“捕捉颜值担当”这样的弹幕取代了。这不是个意外情况,以前周泽楷在他直播的时候意外出现也是会有这样的事发生的。

“那我们开始吧,小周你笑一下嘛有点看板郎的自知好不好。”

周泽楷很配合地笑了笑。他手机放在江波涛桌子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又有一排弹幕刷过去。他副队从善如流地打开游戏。开场动画的BGM,说实在的还挺舒缓的。江波涛下意识吐槽了一句“感觉有点凯尔特风,难道还是西幻背景?”轮回队长暗暗咋舌,一看弹幕全和自己一样“哇江副知道凯尔特风哎”的小小惊讶。

主人公是荣耀大陆上一个花匠的女儿,游戏中的年龄是二十岁。花匠有一个小小的花店,他出门工作的时候由女孩看店。

“这么小清新的背景啊!不过我对这种花可是一无所知了,最多认识个玫瑰康乃馨。之前明华哥婚礼去花店挑花还是靠的小周呢。”江波涛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这不是个特别光彩的经历。他当时看着闪着金粉的玫瑰、没修剪的天堂鸟和染色染了一半的银柳懵逼,然后听周泽楷当机立断地说拿一捧白色的百合花,在被那个年轻的柜台小妹认出来之前拽着他就走。

周泽楷点了点头,拿了片薯片递过去。这点小互动在轮回正副队这里也不算稀奇,江波涛很自然地吃了,咋吧咋吧嘴说没有番茄的好吃。

“番茄味吃完了。”周泽楷很冷静地说,“你前天吃的。”

“咦江江喜欢番茄味薯片吗?”这条弹幕飞过去的时候轮回队长嗯了一声说他喜欢。江波涛有点尴尬地咳一声,“这个你没必要说……好我们来看这个剧情吧。今天父亲出去了,我留在花店整理花束。”

“活久见惹,周队被嫌弃话太多!”

“小周就是不该说的瞎说。”江波涛没好气地道,“有新的客人来了,应该是第一个出场角色了吧,会是谁呢。”

周泽楷:咔嚓咔嚓。

屏幕上是女主角视角柜台前出现人影的CG。不算很清晰。

『来人:
     您好?请问可以给我拿一束花吗?』

江波涛兢兢业业把台词读出来,读完刻意没有接着看下去,“嗯看台词量大概不是一枪,会不会是无浪呢?我好期待啊!你们别剧透!”

【江副打算走哪条线?】这样的弹幕终于有了出现的机会。江波涛依然想都没想就十分笃定地回答:“当然是无浪线了!”

周泽楷很响地咔嚓一声嚼碎了一把薯片。

“嗯……?无浪线比较简单想看我开开看一枪穿云那里?哎可是小周在这里看着我开一枪好尴尬哦!超级耻的!”

枪王很平静地补刀:“不尴尬。”

轮回副队挑眉:“OK,OK我们先玩下去好吗?”

【真的活久见了!有生之年能看到周泽楷把他副队怼到说不出话!】【说不出话那个哈哈哈哈我江不要面子的吗!】【江江式尴尬好少见了!】

出现的角色立绘还真的是无浪。至少这几个战队里没有第二个蒙眼睛的当家角色。

『我:
  您想要一束什么样的花呢?』

『来人:
  我想要……送给一位旧友,我们很久不见了。他心情不好,我是去宽解他的。』

“我的帐号卡的旧友,会设定成谁?”江波涛读完台词问,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一样举起右手食指,“不行,女主声音我要像女生一点。”

『我:
那给您一束康乃馨加两支剑兰吧。』

【出现了!江涟漪小姐姐!】【这伪声好可爱啊hhh】【承包我江恶心萌的伪声x】

周泽楷看到这么条弹幕“哧”地笑出声:“也是九点水。”

“你说那个名字?”当事人倒是不介意似的给他解释:“也亏了你们能想到的。”

『来人:
  谢谢你,这个是报酬。〔获得物品 金手链×1〕我的名字叫无浪,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这就要起名了?”江波涛回头看他男朋友,“小周给我起一个?”

枪王吃着薯片含含糊糊地说:“涟漪啊。”

评论 ( 23 )
热度 ( 66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