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方王】一刹星火

#给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系列
#这里是九岁的生日快乐
#一到凌晨就想搞事
#日常沉迷语c无心码字,欢迎来群里找我唠嗑和催我更新,有意者欢迎加入CNG48【笑】,群号663469002 ,文学偶像喻文州在群恭候【bushi】
#cp是方王,HPparo,非典型HP
#虽然颜色不对,我还是很心水比如拉文克劳王,格兰芬多黄,斯莱特林喻和赫奇帕奇林这一类的设定……

一刹星火

方士谦拿了本《神奇生物的神奇旅程》假装随意地在王杰希面前坐下。和他随手拿了本休闲读物就这么一瘫不一样,对面人的桌子上堆满了羊皮纸和各种参考书籍。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方士谦马上要毕业,所有要担心的事除了毕业舞会没有舞伴以外就没有了;而王杰希正在准备魔法史课程的一篇大论文,七年级毕业前必须把初稿交上去。方士谦平心而论,自己悠悠闲闲地拿本书打发时间,看看对面有人绷紧了奋笔疾书,实在是一种爽到不行的体验。

幸亏王杰希不会读心术,不然怕是抬手就是两个恶咒。

七年级生悠悠地翻着书页。护树罗锅的插图上神奇生物在朝他挥手,但是他毫无反应,可能是根本就没看到……但其实他是最喜欢看插图的……然而比较起来自己也没有变,因为这几页上的文字里除了“护树罗锅”(可能还是插图下面的字)以外他好像什么都没看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会下意识地去看王杰希。

他其实看不出王杰希有什么特别的,除了那双认真看能看出来的大小眼,这也就是个长相还算端正清秀的人,但是比起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队长周泽楷也的确差了不少。诚然王杰希是个在五年级就可以在决斗的时候刷刷刷地发小咒语吊打毕业班学长的天才,诚然王杰希可以在魔药课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一瓶漂亮的吐真剂,诚然王杰希打魁地奇有着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感到头痛的风骚走位,诚然王杰希能在保护神奇生物课上让独角兽蹭着他不放……他还是不觉得王杰希有什么特别的。

这么说他大约是要被王杰希的迷妹们打死,虽然他现在忍不住去瞟王杰希的做法让他的话很没有说服力,也和迷妹们没什么差别。

“看我干嘛?”被偷窥很久的人突然开口,吓了偷窥者一跳。

“没看你!”方士谦小声反驳,“我在看一个……一个果冻鼻涕虫……特别恶心,但是居然有人吃过,简直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的口味一样可怕……”

“你刚刚在看我。”王杰希依然在奋笔疾书,羽毛笔时不时蘸一下墨水。方士谦忍不住又瞟了他一眼,没看出什么表情。也就可能是没来得及看出什么表情。

“你脑门上又没有眼睛,你怎么瞎说。”

王杰希似乎是叹了口气,沉默着继续写起论文来。他写字很快也很利落,字迹出现在羊皮纸上,看起来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方士谦接着心虚地翻书。嗅嗅的插图很可爱,他不由地多看了两眼,但是仍然很徒劳,不由自主地眼神又瞟向了对面。

六年级好像轻咳了一声,小声说:“又在看我。”

“……对对对。看你,你好看行了吧,甩周泽楷十八条街。”毕业生没好气地说。

又沉默了一会儿,方士谦觉得有点尴尬,他只好又准备翻书。插图上的嗅嗅看向他,他于是顿了顿。

“你找到舞伴了?”王杰希突然问他。

“没有……没找呢。”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没找到舞伴有点丢人。

“哦?想找谁?”

“干嘛呢干嘛呢套我话啊?”

“不是。”羽毛笔听了下来,王杰希看向他,“我想问问你……我对毕业舞会挺感兴趣的,不知道你有没有意向带我去?”

方士谦一个猛抬头。一句感叹正要出口就对上了对面人的眼睛。

有人说过他的眼睛里有万千星辰。

这个时候方士谦只想说放屁,这人眼睛里明明有一个宇宙,哪只万千星辰。

而且在视线对上的一刹那,他隐隐看见了一点星火,或者说是一点期待。

“……你以为我不敢吗?有劳你那天奉陪?”话出口方士谦就有点想打自己了——这么毁气氛的话说出来,哪儿跟哪儿啊。

没想到另一个人完全没有尴尬:“好的。麻烦你了。”

所有神色归于平静,似乎的确只有过一刹那的星火。

但是似乎有什么其他的在发酵——方士谦这么想着翻过书页,嗅嗅的脸被压倒这一页书下面,总觉得自己的耳朵温度不太对。可能是图书馆空气不流通的原因。

他没发现对面的人也悄悄红了耳尖——大概真的是图书馆太闷了吧。

评论 ( 8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