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双花】华光入梦

#给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系列

#这里是八岁的生日快乐

#祝孙哲平生日快乐,cp是双花,演员孙&歌手乐,同系列娱乐圈paro请戳独立tag【我流娱乐圈】

#第一次写这cp,可能ooc吧【die】

#沉迷语c无心码字……诸位可以关注我们CNG48【主页戳这】或者直接来群里找我玩耍,群号是663469002

 

 

华光入梦

 

 

“据说这次周泽楷来到我们的节目是因为张佳乐?他是你的偶像对吧?”

 

“……嗯,听他的歌——”

 

“听他的歌长大的?”

 

“……方锐同志,闭嘴。”

 

这段来自《呼啸!呼啸!》的视频在微博上又被转发的时候,当事人之一张佳乐正坐在男朋友家的沙发上刷微博。其实之后周泽楷纠正了是听他的歌进的娱乐圈,然而就算是这样在后期里也给张佳乐身边加上了“扎心了小周”的字样。

 

张佳乐V:……我不要面子的啊[doge/]

 

“孙哲平啊晚饭好了没。”要面子的歌手揉了揉自己刚刚因为戏多刻意绷成“冷漠”的脸问。其实说是做晚饭,他们两个都不太会弄,就是外卖装装盘,拾掇一下碗筷之类的。

 

“别急,先前没看出来你这么期待洗碗啊。”厨房里忙活着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的人这么说。他和张佳乐说好了分工,今天该大歌星洗碗了。正如他所料,很多新人歌手眼中的厉害的张佳乐前辈两眼一翻,一句“我靠”就说了出来。

 

“我是想吃饭啊好啊。”大歌星一扔手机开始揉肚子,“刚刚新杰那词对得我身心俱疲心交力瘁……饿成三天没吃饭的阿远了快。”

 

孙哲平想象了一下三天没吃饭的邹远的食量,看了看盘子问他:“那这些够不够?再点几个吃?”说着他手里的动作停了下来,故意离开厨房去看对方表情。

 

“……日啊,我只是想表达我很期待吃饭。”果不其然,又是个白眼。

 

风卷残云地垫了垫肚子之后,张佳乐开始心不在焉地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蒜蓉虾,有一下没一下的,蒜蓉到处都是。

 

“干嘛呢,不吃了?”孙哲平挑眉,“刚刚谁饿得大叫来着。”

 

“靠,按套路你应该和我说,宝贝你不开心,有什么心事吗?难道不是这样?你怎么不按套路来?”张佳乐十分郁闷地咬住那只虾,“蒜蓉很难吃啊。”

 

孙哲平放下筷子,“我给你五秒钟时间考虑刚刚的提案要不要实施。”

 

“……”

 

“五。”

 

“……”

 

“四。”

 

“……”

 

“三。”

 

“不用了谢谢你影帝大大。”自动脑补完了孙哲平说那句话的效果后张佳乐果断拒绝并且专心剥虾。

 

“真不用了?”

 

“其实我怕你说完以后我吐出来,可是我下次还想吃这个海鲜粥。”张佳乐有点为难地看着他说。

 

其实孙哲平演的有些角色也是那种从背后抱住女主低低地在耳边说一句“我在”然后引得电影院里的女粉倒抽一口冷气接着尖叫的那种,但是自从又一次心血来潮试验的时候,孙哲平一句京腔的“宝贝儿”把张佳乐吓得够呛开始,这类实验再也没有出现过。当事人不愿透露姓名的知名歌手张某乐表示,他的心理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感觉耳朵要流产。

 

听到这个评价之后另一位当事人一挑眉说“你他妈是不是欠揍”。

 

张佳乐十分正直地回答“不是”。

 

吃饱喝足,日常刷刷微博,孙哲平日常继续跑步机上跑步,张佳乐开了客厅投影在旁边玩体感游戏just dance,和健身也差不太多了。一切好像都挺日常的。他们就是很圆融地在彼此的生活里这样占据了一席之地。

 

其实本身不是这样的。他们也就因为在孙哲平的某部主演电影由张佳乐演唱主题曲才会认识。正是两个人都没什么名气的时候,也没有粉丝宠着,也没有剧组的人护着,偶然碰到发现玩同一个手游,就顺理成章地亲近起来。

 

后来起起落落,孙哲平工伤出国,张佳乐转型被雪藏甚至换了东家,再相遇的时候孙哲平还是只有很多年前的影帝提名,张佳乐还是最近的歌曲榜单第二。

 

他们仍然没有达到彼此约定的高度的时候,却还是选择了相互扶持。

 

张佳乐是个偶尔会煽情的人,孙哲平是个会把煽情和温情当矫情的人,但是影帝的奖杯拿到手里和金曲奖宣布的时候,无论是温情还是煽情还是矫情都不重要了。

 

“妈的,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牛逼。”从台上下来的时候张佳乐恨恨地说。

 

特邀颁奖嘉宾孙哲平耸肩:“这么菜,我一直觉得我俩牛逼。”

 

话粗理不粗。

 

当时的另一个特约嘉宾喻文州眨眨眼这么说。

 

张佳乐拿着奖杯看了看,感觉这奖杯真的闪,苏沐秋诚不我欺。

 

“就像一道华光,可以从现实照到梦里,把梦照得亮堂堂的。”在发言的时候张佳乐说。

 

“还是矫情,”孙影帝评论,“不过有道理。”


评论 ( 16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