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乔】明灭星辰

#给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礼物系列

#这里是七岁的生日快乐

#童话联文,大召唤术艾特接棒的小伙伴 @笙歌醉梦间  @君唤渔火  @安乐如生 ,接下来请笙歌接棒☆

#据说有关联的两个前篇戳这里 【1.王肖王】【2.周江周】

#这里是天使组乔高乔,兔子一帆&精灵英杰,想写一个……很可爱的童话

 

明灭星辰

 

乔一帆是一只兔子,或者说,他是一个半妖,人类的身体却有着兔子的耳朵和尾巴。耳朵和尾巴都是白色的,毛茸茸的,十分容易激发森林里女性妖怪和精灵的母性。

 

小兔子每天没什么事要做,就是转转悠悠地到森林里跑来跑去。森林里的动物们和妖怪们都有需要遵守的规则,一般不会互相伤害,还有善良的精灵们帮助守护弱小的动物们,四处转悠唯一应该担心的,只是到太阳下山了还没有回到家,有可能要在森林里凑合一天罢了。

 

在森林里过夜,对兔子们来说不算奇怪,但是如果不是回了家的话,清晨的时候让兔子们的毛湿漉漉的露水会让他们十分不适。因此兔子们都更愿意在自己的家里过夜。

 

然而今天,就在小兔子乔一帆跟着一个蝴蝶精灵的指示找到了一种浆果之后,兜着一兜浆果感觉到了天色变暗的信号。具体的回家路线他一时也找不到了,看来只能找个可能湿气不太重的地方吃点浆果准备过夜。

 

他开始慎重地思考起了附近有没有认识的萤火虫的问题。在黑夜里如果不能借到一个灯笼的话,对小兔子来说可真是难熬的长夜。森林里的幽灵都没什么恶意,但是都很喜欢恶作剧。独自在森林里过夜的小动物自然是恶作剧的好目标,夜晚幽暗的氛围也是他们活动的好时段。乔一帆对幽灵们没有什么恶意,但是也不乐意他们恶作剧到自己头上。

 

很不巧,萤火虫是真的不喜欢在这附近生活。

 

乔一帆叹了口气,决定看看周围有没有没被占据的树洞之类。小兔子没法爬树,也没办法自己建一个简单的树上小屋。

 

他的运气不错,绕了几圈就看到了一个树洞,没有掩护也没有自制的小木门,不过他还是敲了敲边上,试探一下是不是有像自己一样的迷路小动物,防止自己吓到别人。

 

事实证明他这么做是正确的。

 

“咿、咿呀——?”小小的一声惊叫传了出来,成功地把小兔子吓得一愣,然后立刻就是一阵“对不起我不知道有……有谁在这里!对不起!”

 

树洞里的声音顿了一顿后怯生生地说:“没事……你也是没能回家吗?要不要先进来?”

 

“……啊,那打扰了……”乔一帆没打算拒绝,兜着他的浆果就走了进去。一蓬亮光在里面闪亮了起来接着他看到了一个少年的脸,微微隐在宽檐帽子的帽檐下。那一团亮光倒不是很晃眼,居然有点星光的意思。小兔子忍不住又看了几眼。

 

“……是星光的魔法,我是个精灵。”精灵注意到小兔子对光源的好奇,犹豫了一下示意他看自己的耳朵,尖尖的,“你是……你是个兔妖?”

 

乔一帆忙不迭地点头:“是!精灵啊……我今天刚刚遇见过一个蝴蝶精灵……她给我推荐了这种浆果,我在采的时候忘了时间了……你要来几颗吗?”

 

“这种浆果!特别难找到的!你、你明天能带我去找吗?”小精灵瞪大了眼睛。

 

“嗯!附近有很多的!”小兔子拿起两颗递过去,“我叫乔一帆,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我叫高英杰,你直接叫我英杰就好啦……”小精灵犹豫了一下伸手接过浆果,“你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住这个树洞?就当我明天请你带我找浆果的报酬好不好?”

 

看见对方咬了一口浆果后一脸幸福的表情,乔一帆不由地笑着点了点头。

 

“你之前没有照明的话,不担心有幽灵吗?”小兔子想到先前的初遇顺口问。

 

“那个……”高英杰拿着自己脱下来的帽子,另一只手挠着自己的尖耳朵有点不好意思,“之前有一个幽灵……嗯……把我的光弄灭了……”

 

所以才会被吓到的。他的眼睛里这么说。

 

这听起来似乎是个给自己挽回一点面子的解释,只是孩子气得可爱。

 

小兔子和小精灵在铺上了找到的柔软干草的树洞里安稳地互道晚安了。

 

“晚安英杰。”

 

“晚安……晚安一帆。”

 

夜晚的森林很安静也很温柔,外面的风会吹进树洞里,也是轻轻柔柔的,让梦境也变得温柔起来。新的好朋友互相走到了梦里,梦里影影绰绰的有很好看的景色,映着星光像画幅一样展开来。

 

清晨乔一帆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团温和的星光已经默默地暗了下去。有几缕阳光洒进来,把干草和小精灵的帽子染上浅金色,很温暖的颜色。

 

看来今天是个好天气。

 

那边的高英杰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就看到了新朋友带着点笑意的眼神。阳光透过兔子耳朵,看起来白兔的耳朵有点粉红色。

 

乔一帆看着他笑到眯眼:“英杰,早安。”

 

“……早安,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那我们去找浆果做早餐吧?”

 

“好啊。”回复附赠一个微笑,暖暖的。

 

浆果是浅红色,小小的不是那么容易找,这也是前一天乔一帆会找很久的原因。蝴蝶精灵建议他先找浆果的花,明黄色的,星星的形状。

 

“它的花的确要显眼很多,我昨天找到了好几丛呢……”乔一帆小心地观察着周围的绿色。

 

“……我的老师也和我说过,”高英杰也在观察着,“老师说他以前和朋友一起找这种浆果,结果碰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女巫,学到了很冷门的魔法。后来老师和很多女巫的交情很好……”

 

小兔子拨开一丛草:“英杰的老师也是精灵吗?”

 

“不是啦,老师是人类,是一个很厉害的男巫……我跟着他学魔法的……老师这两天有事出门去拜访另一个巫师了,就让我在森林里到处转转……”小精灵说起自己的老师似乎很激动,“我还没怎么自己出行过,打算过了几天再回去,结果第一天就差点被蟒蛇给坑死啦……幸好有一个很好心又很好看的天使先生救了我……”

 

“天使……天使吗?居然真的有天使啊……”很显然兔子的关注点并不对,然而小精灵也不甚在意:“我以前也不相信呢……其实现在也觉得可能不是真的啊,那位天使先生好像有急事,匆匆忙忙地飞走了,感觉这件事像是没有发生过一样……”

 

乔一帆倒是起了好奇心:“天使是什么样的呢?”

 

高英杰把食指压到自己的下嘴唇上开始望天:“就是……有六片白色的大翅膀,很漂亮,然后……好像不是很喜欢说话?但是是很温柔的!很温和,但是就是觉得他很厉害。老师好像说过哦这个叫气场……啊老师也是个很有气场的人……”

 

他们就这样聊着闲天,不那么走心地找着明黄色的星星花。说是找浆果当早餐,其实隔夜吃了一兜浆果的小兔子和小精灵都没觉得饿。这么不走心地找着,自然也没有立刻得到结果。

 

“啊,是不是那个?”高英杰指了指一丛草中间的小花。乔一帆凑过去看了看。明黄色,星星的形状,五个花瓣,再往花所在藤蔓的延伸方向看了一眼,一串一串的浅红色浆果出现在视野里。

 

“找到了!”

 

小兔子和小精灵都挺激动。高英杰小心翼翼地采了一个放进嘴里,眉头立刻拧了起来。

 

“那个还没熟呢,”乔一帆递过一个颜色稍稍深一点的浆果,“这个应该是甜的。”

 

小精灵拿过来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嚼了两下以后长舒一口气:“酸的真是太难吃了……”

 

小兔子一笑:“其实我昨天也不是很会挑……不过吃了几个以后就知道了。有些没熟的浆果的颜色很有欺骗性啊……不过熟了的好像有一点花纹在上面的。”

 

“有花纹吗……”

 

他们就挑挑浆果吃吃浆果消磨了半天的时间,乔一帆终于想到他还要回去。

 

那么是不是要和高英杰道别了呢?

 

小兔子有点沮丧,兔子耳朵垂了下来。

 

“……怎么了?”发现了这一点的小精灵问他。兔子的耳朵垂下来,大概是心情低落的标志吧?

 

“啊……只是我应该回家了呢……英杰接下来要去哪儿呢?”

 

高英杰一愣:“……其实我没有定……”

 

小兔子的耳朵立刻支棱起来:“那……要不要去我那里玩?很多兔子都没怎么和精灵接触过……”

 

“诶?兔子的聚集地吗?”小精灵偏过头,一边的腮帮子里塞满了浆果,这时候停下了咀嚼,就鼓着半边脸,“感、感觉……”好多毛茸茸的,耳朵,小尾巴,大眼睛……好多兔子……

 

……好可爱……

 

被一脑子的毛茸茸萌到的小精灵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起来。

 

“英杰喜不喜欢兔子?”乔一帆没意识到对方在神游,耳朵一点一点地问他。

 

“喜欢……可以去……”高英杰扫了旁边的兔子一眼,面色又红了一点,“我……我能不能摸摸你的耳朵?”

 

“啊……啊?可以啊……”

 

 

 

他们打算出发的时候,小兔子希望带一点浆果回去,正在找带的方法的时候,小精灵给他看自己斗篷里一捧一捧的浆果。

 

“我的斗篷……可以装好多东西的……”小精灵轻轻地解释,悄悄地红了尖耳朵。

 

“……你不会想把我装到斗篷里吧?”可能是因为熟悉了起来,乔一帆发现自己开始可以和对方开起玩笑来。

 

高英杰一本正经地说:“不行,我不认识路……而且你会看到我斗篷里的东西。”

 

“哎你的斗篷里有什么看不了的东西吗?”

 

“不是……不是的!”

 

他们又闹了一会儿才启程去乔一帆那里。兔子们都很友好,即使是对精灵十分好奇也没有围观他,天黑后十分礼貌地离开了并且祝他们好眠。

 

小兔子点起一个向萤火虫租来的灯笼看了看:“总觉得没有你那个好看。”

 

小精灵愣了愣:“你这儿有灯笼的架子吗?里面没东西那种?”

 

“有的,之前别的兔子送给我一个。”

 

高英杰看着那个灯笼,从斗篷里拿了一个小瓶子,倒了一点什么进去:“……这个是收集的星光,给你倒一点点,到白天会自动熄灭的,现在……你看……”

 

一片温和的星光闪烁起来。

 

星光明灭,温和了这个空间。

 

高英杰发誓,他感到有一个幽灵打着哈欠离开了。


评论 ( 12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