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新生代中心】Valid,forward(4)

▲终于强行结束掉那个比赛了!日常回归!

▲3000+勉强应该够了吧?

▲这一章假的CP糖又出现啦xxx

▲今天的我也在为乔高和乔ALL打call【严肃脸】

▲前文可以查看独立TAG【validf】

4

卢瀚文扁了扁嘴,对于这个强制打断也是毫无办法。鸾辂音尘用冰墙围住了他,勉强算一层防护,避免他被一个集火,毕竟剑客血本来就不算厚的。

“谢啦戴姐姐!”“回头请吃甜品啊!”“小事!姐你护着我到时候随便挑!”

同时被冰墙护住的闻理在公屏上刷出一句“社会我戴姐!手狠人又甜!”

“……他们这要打到什么时候啊。”叶修颇不耐烦地看了看时间,“要不这样吧,五分钟之后算人头。别假装没听见啊耳机没那么严实!”

“我靠这不公平!他们有奶!”快要离场了的唐昊郁闷地喊着。

荣耀教科书咬一口pocky冷静地说:“他们还少一个输出呢。”

接着在迷宫降下后他们围观了唐三打被无限走位的王不留行拍死的全过程。

五分钟过后一队唐三打下场,二队小手冰凉下场,不咸不淡的平局,不过想看到的叶修都已经看到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伟大的领队愉快地无视了一队关于“接着打下去我们肯定会赢的!”的叫嚣和二队“我们残血总量多我们赢!”的耍赖,开始了总结。

“首先,小红花给高英杰,表现很不错,王杰希可以瞑目了;”

高英杰带着一点惴惴不安小声说:“谢谢前辈……不过队长还没死呢……”

叶修大大咧咧地挥手:“没关系,领会精神。第二个,批评唐昊,啊,前后两任微草队长都把你打爆了。第一次被吊打以后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呢。”

当事人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又不好反驳。他还不能说“魔术师打法我怎么可能弄懂呢?”,因为第一届世邀赛的集训时间王杰希已经简单概括了这种打法的特点和思路,拥有着神奇脑回路的四大心脏很快弄懂了,并且视百思不得其解的其他人为异端。

魔术师的概括是:“有适合的技能就用,能不让对手动就别让他动,能绕晕他就绕晕他,能让他看不见自己就走位,该怎么打死怎么打死。”

四大心脏齐齐表示“啊原来如此!”

唐昊深刻地记得当时张佳乐戳了黄少天一下问“我怎么感觉老王在说绕口令?你听懂了吗?”

“真没听懂。这个王杰希肯定是在保存实力,险恶用心,为微草留底牌,不以国家利益为第一要素,自私贪心强烈谴责……”

其他队员在欣慰自己智商没问题的同时集体对魔术师发出了声讨。当事人一脸懵逼并表示自己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以及四大心脏少有地站在统一战线——怀疑起了其他人的智商。

“所以这四个人才能踩着王杰希上位成为四大心脏啊,”方锐痛心疾首地说,“他们的脑回路比王杰希的还要奇怪!和王杰希的脑回路一样奇怪的魔术师打法怎么会难懂呢!”

因此像孙翔啊唐昊啊,这种又年轻,又热血的选手,自认这辈子都不可能修炼成那四个(或者五个)的样子的,都放弃研究这种打法了。

其实唐昊也很无奈啊,谁知道还会有一个机会让他再被王不留行打爆一次呢!他自认王杰希退役了,刚接手的高英杰又年青又是个温和的后辈,再怎么下狠手自己也能有还手之力吧。

“也没办法,今天英杰的状态很不错。”喻文州带着自己标志性的微笑给唐昊解围,“看起来手感很好,运气也不错,整体状态挺放松的。”

“谢谢喻队……”被口头奖励小红花的微草队长有点小羞涩地道谢。

叶修伸着手指去够POKCY袋子的角落,有些失望地碰到了袋子,只好把它扔到一边继续点评:“小乔也还可以,下次给我洗点洗回来,好好的阵鬼,双修这种异端少玩点。不是我说,虚空双鬼到退役都没有冠军是有原因的……”

“先不说一帆和英杰组队有加成,叶神您是不是对虚空一直有偏见?”盖才捷毫不犹豫地截断了叶修的话。

“啊?小乔和英杰组队有加成?为什么?”荣耀教科书机智地避过了重点。

闻理立刻抢答:“因为还可以随时放出恩爱死光!而且我高神是我乔帝正宫!”

“谁是你高你乔,差点被阵鬼打死的人没资格说话。”乔一帆毫不留情地开嘲讽,“叶神,这我也要为虚空不服了,你对他们很有偏见啊。”

“真诚点,别转移话题,”邱非敲敲桌面,“英杰可以是你高,叶神怼盖哥又怎么你了?”

“邱非同志,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你现在就在转移话题——”兴欣队长扶额反驳,却被戴妍琦抢了话头:“当然是因为所有的后宫都要护好啦!”

烟雨队长点点头:“没想到乔帝还有护妻属性,之前吃all乔的时候的确是我太年轻了。”

周泽楷露出一个微微有点惊吓的表情,喻文州挑了挑眉,叶修干咳了一声问:“那个小乔啊……哥没怎么关注你们小辈的八卦……你当了队长以后对全联盟做了什么?”

“唔……这个嘛……”乔一帆露出一个“我也很绝望呀”的笑容,“说、说来话长……要不就别打扰训练了……”

“没事没事,你们都是大神了,可以不训练的了。”叶修摇着食指说,“这样吧,国家队长,你怎么看?”

江波涛也露出心脏式微笑:“刚刚打了这么高强度的比赛,季后赛也才结束没几天,我提议先听听故事——虽然我们很多人都知道了,确切地说应该只有叶前辈不知道——但我还是觉得这个提议无伤大雅。”

叶修“切”的一声:“我不知道所以我要听啊。”

乔一帆:好吧我投降。

这还是十四赛季全明星的事儿。联盟“脑子有问题”(魏琛语)在全明星现场给账号卡抽时装,当然是一次性的,也就是现场娱乐一下。

上去抽签的是主持人摇号摇出来的宋奇英。两个滚轮轮流停下来,决定哪个角色将穿上时装,以及相应时装的样式。不知出于什么情况下的巧合,第一个被抽中的角色就是一寸灰,而时装卷轴停下时赫然出现了一身龙袍。

“我一开始其实不太能想象穿着龙袍的皇上暗搓搓地布鬼阵是什么样子……从来没见我帆哥显得这么猥琐过。”时候郭少如是说,得到了来自乔一帆的一记暴栗。

这事情本来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一个小插曲而已,也没有人会揪着不放。

然而很残念的是,之后不久在兴欣的线下活动中,玩起了国王游戏的兴欣遭受了“乔一帆在场必是国王”的诅咒。当时有个女粉喊了一嗓子“不愧是皇上啊我乔威武!”,微博上立刻把“乔皇”称呼流传了开来。后来因为读起来不太上口,不少人开始改口叫“乔帝”。

至于“乔帝的后宫”,这纯粹是另一个意外了。自训练营开始就是好友的高英杰自不必说,同样是叶修弟子的邱非,同样有着优秀的战术技巧的盖才捷,日常互怼的卢瀚文等等等等都给了粉丝一种迷之“我乔有一大批cp”的感觉。又由于新生代内部关系实在太过复杂,最后不少粉丝达成的共识是“那全都归给我乔做后宫不就好了吗!后宫起火什么的……也很带感嘛!”这样的感觉。于是至此,兴欣的新队长乔一帆在不知不觉中莫名其妙地就拥有了一大批后宫。

又回顾了一遍这个过程后,半桌子的人笑得东倒西歪。

“我得说,一帆,”荣耀教科书拍拍他的肩膀,“兴欣为此感到十分欣慰。”

不,这完全没有什么好欣慰的……

乔一帆十分尴尬地想着,有些无助地看向这些人当中似乎最可靠的宋奇英。

奇英啊,朕平时如此宠爱汝,为朕解个围罢!

宋奇英叹了口气,轻咳一声:“所以我们接下来训练吗?”

所有人呆了一呆,卢瀚文立刻接口:“对啊前辈!接下来的训练任务是什么?”

所有人转向叶修。

“急什么,你们以为刚才的讲完了?”被行注目礼的人露出嘲讽max的表情,“继续,一个个说!”

 

在卢瀚文被嘲讽了“你们蓝雨的剑客果然不负夜雨声烦ID里的烦字啊,好好地安安静静地打别人不好吗”,闻理被嘲笑了“你个傻孩子,你扑过去是不会看地上一眼的吗?”,邹远被不轻不重地来了句“百花式打法是看特效的啊?不是张佳乐的时代了,还是看点准头吧!”,江波涛和孙翔无奈地收下了“你们要再被我挑出什么大错的话,就怪不得这赛季轮回没有冠军了”的评价,安文逸一脸冷漠地听着“你这次跑得不够快啊你原来的风格呢!”,其他人委委屈屈地听着“再看看视频总结下经验吧”——之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地回到房间。

“前辈还是一如既往地说话不留情面。”一边打开电脑,邱非一边冷冷地评价今天不那么正式的比赛和复盘。

“这是兴欣血脉里的脸T啊。”高英杰似乎在表示附和。

乔一帆一脸正气:“你们这么说我,我没有意见,但我要为罗辑和文逸哥伸冤。”

“别闹了乔帝,罗辑是你们最后的良心了,你文逸哥和你是一路的当我们不知道啊……”闻理困难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说。

“……你坐起来,我和英杰都没地方坐了。”兴欣队长轻轻踢了踢他的腿。

“诶——你们可以坐队长大腿啊——嗷!队长我错了!”

此时正在选视频的邹远若有所思地向门外看了看:“是不是闻理的声音?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安文逸扶了扶眼镜;冷静地:“没事。这是日常。”

“……日常啊……”今天的邹远也被刷新了三观。

评论 ( 9 )
热度 ( 2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