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周江】狡猾

*第一人称视角,周江only,和《确认》相同世界观,爱豆
*深夜想起来的尝试,小短打
*江波涛吹彩虹屁现场/bushi

我好几天没有见过小周了。我请他不要为难我。我可能过分了吧,分明是我在逼他。可是这么多感情像柳絮的纤维一样,纠缠着,还被各方的利益粘合着。越是想要解开,越是纠葛;越是纠葛,越是患得患失;越是患得患失,越是优柔寡断。我们需要一个答案吧,这个决定不能由他来做。小周太温和,太固执,太执着于某个完美的不伤害任何人的最优解。

怎么可能所有事都有最优解呢。

轮回的枪王,有个小孩子脾气。这话说出去,粉丝都要觉得反差萌,我却没心情再打趣他。我甚至少有地想和他生气了。

我们本就不应该祈求所有的祝福,不应该妄想所有的完美。舆论也好,亲友也好,有些事并不是当事人的态度能改变的。

门铃响了。不会是方哥,他有我的门钥匙。也不会是孙翔,他今天去了外地跑通告。更不会是杜明吴启泊远他们几个,他们来会给我报备。

明明知道是谁,明明知道不该见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开了。我没有去注意小周什么表情。我甚至没有看他的脸,匆匆的去厨房给他找点喝的。

“茶?牛奶?咖啡?果汁?橙汁可以现榨。”我认为我的语气很轻松——虽然是故作轻松,但这方面我向来隐藏地不错。

小周安静地坐在餐桌边上,就静静地看着我。

“你得说话呀。”我要打破这个尴尬,并且立刻把他打发走。万一来的时候遇到了不在计划内的摄像头,公司要面对的就不只是第二位的热搜了。

“要……你。”他微眯双眼,似乎深思熟虑才说出了这样吊儿郎当的答案来。

我一时语塞,走近他想要接着告诉他现在的情况,却立刻被握住了肩膀,用力但是克制在了不会感觉痛的程度。我抬头,我的疑问撞进他的眼睛。漂亮的眼睛是深邃的,仿佛一窖玄冰逐渐剥离碎裂,于半空中飞旋为细碎流光,倒映出璀璨明亮的星河。他的眼睛里包容宇宙,肤浅的我却只看得见此时此刻的他的样子,看得见这宇宙中浮现我的影子。

“不担心。”小周轻轻地说,“公开就公开。”

“你想没想过之后——”

我的话是被他贴在我下唇的食指堵住的。这种时候我生不起他的气。细碎明亮的星河有着特殊的魔力,我立刻把视线移开,企图逃离这种蛊惑。

“想过。”他闷闷地说,“没问题。”

我用眼睛瞪着他的手。可能因为角度要瞪成个斗鸡眼。他嗤的一声笑出来,眼睛和唇角都弯起来,是红酒杯里液面的弧度。

“本来就要转型。”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捏我的手,讨好一样,“算第一步?”

公司本来就想让我们从偶像变为专业程度更高的艺人。这样的确也会成为甩去贩卖梦想和人设的第一步,只是会不会太过决绝了?先前在Samsara这么久的努力,会不会一朝倾覆?

他又认真地来找我的视线了。我不得不显著地避开。小周在这时候倒显得很游刃有余,似乎只有对我才有交流能力。

“公司同意了。”他说。

这下我真的有点惊讶。这真是个近乎疯狂的决定,我想。

“服从命令,嗯?”他语气里带着笑。

我不知道他怎么说服了公司。可是他没有说,甚至没有给我机会问。我感受到唇角轻柔的触感,下意识地接受了这个阔别已久的温柔的吻。小周不想让别人问话的确很有手段,对我这么做似乎格外熟练。

“好吧,服从命令,是,队长。”我带着点不情不愿,含含糊糊地回答他。

他笑得很开心。我这时候找不出形容,他的笑容却真的让很多不安都服帖下来。也许是心理作用吧。他有些飨足地伸手来抱我,我只能叹口气接受了这个拥抱,感觉他的鼻息激得我颈侧痒痒的。也许我对上周泽楷就很被动。我似乎真的很容易被他制住,拖几小时也好,拖几天也好,都会在他几分钟的承诺下土崩瓦解。

我该承认了,我有多么依赖他,我自己都没能意识到。周泽楷真是狡猾,我想。

他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他。

评论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