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摆渡人

摆渡人

*算个unnatural的观后感,瞎写

以前不大看日剧。最多听说过李狗嗨,断断续续看过两集,印象不深,好像还挺好看的。unnatural算是第一部完整看完的。

之前到处在刷的时候,甚至《Lemon》都在很多地方听了很多遍了的时候,出于自己怪里怪气的假清高心态,再怎么也不会随了大流吹个什么。这次原也是闲着想看点什么,不想着了道,回头p个真香gif,以纪念心情雀跃的打脸一次。

先解释解释标题。法医,勾连生与死,非正常死亡的人们要放下过去重获新生,大约还是要靠这些摆渡人的工作。

印象最深的,第一个是第一集“无名之毒”,暗喻舆论地很巧妙,而且这种舆论的冲击太真实了(。)一上来给我感觉编剧的精神层次还是比较高的。

第二个是蜂蜜蛋糕。最后的“一个月前的摔伤”的处理其实感觉上是有点弱化了,可能赔偿的三方面也感觉修车行那里存在感一直很弱。但是最后蜂蜜蛋糕被摔到地上,配合被害人摔倒在地的镜头,整个就深沉了很多。有评论说这个和你们点外卖也没有什么区别。我认为不是的。这里的蜂蜜蛋糕被点去并不是为了奖励自己的努力点的一份甜点,也不是家庭晚餐的一道加餐,只是聚会的一个助兴,一个噱头,最后的价值不过是那么几秒钟的哄笑。这份蜂蜜蛋糕也没能让他们得到幸福,甚至还毁了受害人的幸福。

阿祐给厂长道歉,厂长摸摸头那里,太心情复杂了。表面上是对立的双方,实际上都是被压迫者。一切被揭开后看之前的恨好像有点好笑。

再一个是捅了凶手两刀的铃木先生。

极致的爱是为对方奋不顾身。这个不是个新颖的主题,却是伦理上很容易产生争论的点。我个人觉得个人在这种场合的选择,无论是哪一种都可以理解。第一话的马场小姐那样冷静也好,铃木先生那样冲动也好,都看得出是积累的爱的结果。

我只希望诸位没有做出这种选择的机会吧。

然后是校园霸凌。这个案子太多反转了。看到伤口的深度我一度怀疑是不是真死了(。)校园霸凌这种事感觉还是个可以讨论很多年的话题。我有幸避过了这类事,我的周围也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或者说离我比较远我不知道)。这个为了报复自杀的做法,对自己太残忍了,可能也是对别人太善良了吧。很温柔的报复。不知道参与霸凌的人会怎么想。不指望他们被良心折磨一辈子,有一点难过大概就很好了吧……

第八集,我个人觉得泪点最戳我的是久部回想起那位父亲骂儿子遭天谴那里……这个反差……这个埋伏笔的方法……啊我说不出别的了。我个人看作品不太会哭,然后在宿舍看舍友在聊天我没有很入戏(。),不过那里的确是眼睛很模糊了。

其实红色金鱼我一直以为是暗喻?中间看到真的是条鱼我还“咦?”(其实我看不太出那是条鱼……)的感觉。之前不理解中堂怎么会这么失态,看回忆杀要是我有这样的女朋友给人杀了我可能会疯……

“两只(河马)还是会回到一起去旅行。”

本来第二本绘本就是和中堂一起的故事吧。

太痛了。这么明亮的一个人,她不仅是美丽的花,甚至可以说是美丽的太阳花,到最后居然被埋在垃圾堆里被人发现……

这剧吃不了cp。一方面觉得中堂过去爱的很痛,我不太认为他以后还能再轰轰烈烈地爱一次。;久部的话,他对自己对未来还是看的不算清楚吧,可能对过去的一些事还需要整理,虽然结尾正式开始了对法医学的探究,他还是需要一个收拾过去的过程。

另一方面,至于三澄。



你是天使吗!!!老婆我偷电瓶养你不要管那些野男人了!!!

以上。

太好看了,我建议没看过的朋友去看看unnatural。

评论 ( 3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