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周泽楷中心】结账


*同系列见独立tag【联盟十四岁时空胶囊储存处】
*小周单人,粮食向,吸正太楷楷了啊/危险发言
*同批出产粮食向见独立tag【德云社官方指定食堂】
*全程试图s市式普通话,但是感觉不太成功,倒是挺江南的

我是个店员,就是那种便利店的收银员,每天的工作是帮客人结账和加热速食饭团。在S市有很多我这样的人,我也知道自己非常普通。容貌也好经历也好,有一点点S市口音的普通话也好,两次不咸不淡地结束的感情生活也好——我太普通了。

我要和你讲的故事很简单。不过我希望你听完,所以我先不概括是个什么样的事。

有个很热门的游戏叫《荣耀》,你知道吗?啊不是,我不玩这个游戏。我是挺标准的女性生活,追剧饭星那种,不太会打游戏的。不过这件事和这个游戏还真的挺有关系。

那年我才刚工作,店里开始进很多帐号卡,据说是打游戏要用的。我见过朋友玩,好像是戳在读卡机里吧?啊,不管那是读卡机打卡器还是登录器,就是那样的,看来你比我清楚。

我觉得第一批卡比较好看,白色的挺高档的感觉。后来的红色的有点村气,不过老板说也喜庆,我不是很喜欢。

这帐号卡销路还不错,所以一直会进货。我也很奇怪怎么会卖得出这么多帐号卡——是有多少人会玩游戏啊。

好了,马上开始了,不要催我。那次有个买帐号卡的顾客,也不能说是顾客吧,就一个男孩子,感觉初中生,特别腼腆不过特别好看,很果断拿了张卡,就和我说结账。

的确不太寻常的,其他人怎么的也要翻翻捡捡找张觉得最好的,我见过很多了。还有个孩子一边翻一边跟我聊了好久的。这个小孩儿真的挺奇怪样子。而且他特别好看。不是我颜控啊,是真的挺好看的。我当时也年纪轻,就觉得这么好看孩子居然也打游戏,感觉有点浪费。

本来想问问他的,他甩了个“结账”,付了钱就走了。还挺酷的哈。

他只是买一次卡当然不会让我就记住了,虽然那张脸的底子的确是少有的。

第二回看到他的时候他也是随手拿了张卡。也有不少人重复来买的,我顺口问了句“又买一张啊?”他抿了抿嘴,过了会儿好像没想好说什么,就回了我一句“结账”。不过我本来也没期待他回答什么,给他结了帐就看他走了。哦他这次和我说了句谢谢,还挺礼貌的。

我当然不可能记住所有回头客啦,毕竟来便利店的人有这么多。

第三次见他来是和他妈妈一起来的。我觉得应该是他妈妈吧,母子两个有点像,对,他妈妈也是个大美女哈。这次没买卡,是简单挑了点东西,听起来是要到哪里去,顺手买点吃的当饭吃对付一下。因为只有那个妈妈在说话,我差不多也是猜的。等饭团加热的时候他们的话题变成了“你的成绩真的不能再好一点吗”。这种话题在十几岁小朋友周围还挺常见,我也没在意。

那孩子也没点头也没摇头,他妈叹了口气。我刚给他们结完账,顺口接一句:“老板娘,不要担心哇,你儿子长的这么体面,老天爷赏饭吃的,成绩不会差的。”

我夸他长得体面,他好像有点害羞,犹豫地缩缩头去看他妈妈。那个老板娘又叹气和我抱怨开了,大概就是说,阿拉楷楷么,看着一个闷葫芦样子,什么都决定好了。我也不是气他成绩弗争气哇,他突然到我讲要去打游戏,和本地的训练机构都说好了,啊呀……

“他游戏打得很好哇?”

“应该是打的很好的呀,但是我们也不舍得放他就去打游戏哇……”

那男孩子一直低着头听我们讲话,就是还是一句话也不讲。我估计这个小孩可能是不喜欢说话的,他连叫我结账都只会说一句,结账。他看起来就是乖乖的,我感觉不像是会沉迷打游戏那种调皮孩子,反而应该是老师很喜欢的优等生。我以前有个同学,可能还没他好看,就是这个样子的。

我也忘了我和他的妈妈说了什么了,可能就是说了点套话。饭团热好以后他们很急地走了,我提醒他们爆浆鸡排饭团可能会烫到舌头,不知道他们听见没有。乖小孩可能是想和我说个谢谢的,犹豫了一下跟着他妈妈走掉了。

因为这次谈话我倒是记住他了。所以下个月他来买电池的时候我还问他,有没有去打游戏啊。

没想到他很认真地和我讲说去了。

哦,我看着他挑电池,应了一声。

他很认真的偏头想了想补充一下说,在附近。我还没反应过来,他电池挑好了,递给我说结账。一大板七号电池,是我可以用一年还多。

他付完钱很利索地走掉了。很利索好像不适合用来形容人,不过他的确给我这么个感觉。

后来我就不怎么再见到他了。

我怎么会和你说起来这件事呢。前两天不是有人在店里挂海报嘛,说是那个荣耀的比赛,这个赛季的冠军是我们市的一个战队。我看那个队长蛮眼熟,问了问同事。

“你也觉得他很好看哇?不过他操作也很好的,枪王周泽楷嘛。”

我一想,周泽楷,那个时候那个好看的乖小孩,他妈妈就叫他楷楷嘛。看着闷闷的,居然能这么争气的嘛。

啊呀,周太太来了。喏,这个就是他妈妈,上回来买水,我顺口问了一句,你看她是不是也是个大美人……好的,我马上给你结账。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