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黄少天单人】我曾遇见

我曾遇见

 

#黄少天单人,十四岁的黄少天,算大龄正太吧

#梗来自 @玖秋  ,视角借鉴 @一只老橘子  ,可能是个联文,以后可以戳独立tag【联盟十四岁时空胶囊储存处】,我流tag,清纯不做作

#沉迷磕正太,突然短打

#旁观路人第一人称

 

我十四岁,是G市一所公立中学初二的学生。我们学校真的很一般。校服是蓝白运动衫,衣服松松垮垮,裤子垮垮松松。爱装酷的几个兄弟喜欢在校服上画画,有一个在胸口画了一个很大的荣耀的标志。你说荣耀是什么?一个时兴的网游而已。我不怎么打游戏,不过那个人一直不停叨叨荣耀,我是听过的。

 

是的,我就坐在他后桌,所以我一直听到他充满了“抢boss”“技能点”“工会”的长篇大论。我听个大概,然后手下的数学题就算错了。他抄我的答案,当然也算错了。

 

我们是个普通学校嘛,抄作业什么的也很正常的。我的前桌他每次都不愿意做,赶着最后几分钟把过程和答案囫囵抄上去,居然每次也都能来得及。不过他只参考我的数学作业,英语作业之类他则会去求和他隔了一条走廊的女班长。班长其实很希望维护纪律的,但不知怎么,也许是他说得天花乱坠吧,最后都会把英语答题卡给他,我就看到他不知抓了谁的涂卡笔奋笔疾书。我比他好点,我只有政治作业会去问政治课代表借。

 

感觉我一直在介绍的我前桌啊,那我干脆就系统介绍一下他吧。他叫黄少天,G市本地人。我们都笑他名字太狂,也有很多人真的叫他黄少的。特点不是抄作业,是他能说服女班长把作业借给他的好口才——姑且说这是口才吧,我觉得他只是话多而已。甚至是在自习课的时候偶尔也会听到他自言自语,据说他还因为在考试的时候不小心自言自语被老师抓出去,差点吃了个处分。

 

一般话多的人都还挺活泼的,至少我觉得他就挺活泼的。刚刚下课的时候他的桌子那里还围了很多人,进行着可能我的父辈学生时代沉迷的斗橡皮活动。我围观了全程没有参与,因为他前两天斗橡皮的时候橡皮弹飞了,今天下课征用了我的那一块再战。顺带一提,他失去他的爱将的时候就是在和我的橡皮斗法。

 

校运会的时候很活泼的黄少天在全校变得人尽皆知。入场式的时候他不仅声情并茂地读完了稿子,还游刃有余地进行了配套的吐槽。我猜和他搭档念稿子的那个女生憋笑憋得很痛苦。毕竟之后女孩子念稿子的时候声音都是抖的。令我们意外的是,当天老师们也很喜欢他这种风格。

 

这不代表他就很得老师的欢心了。我猜没有一个老师喜欢一个上课无限插嘴的学生,也不会喜欢在作业上随便写两步过程的学生,当然更不喜欢沉迷打游戏成绩扶不上墙的学生。但他和那个很年轻的体育老师倒是关系很好,会去勾肩搭背地踢足球。体育老师还想拉他去校队,不过他听说每天都要训练就一口回绝了,说是要回家打荣耀。

 

音乐老师和他关系也不错,不过他唱歌实在不算好听,偏偏又好像挺自信的。每次到他掐着嗓子唱“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的时候,音乐老师钢琴伴奏的声音都会变响。

 

班主任好像对他爱恨交加。有活动他是最积极的,可是老师不在的自习课他又是带头捣乱的。他坐在窗边,眼睛又尖,一看到楼梯口有个人影,手里橡皮一拍(这时候他的桌子会震一震)压低了声线,像地下组织碰头一样低低地来一句“老师来了——”。老师不是没发现过,但是总不能抓个现行,拿他很没办法。他早上也容易晚到,可能是十分熟练地翻墙进来再溜进教室的,也经常被抓到,害我们班拿不到流动小红旗。这种时候他一般会有些沮丧地表示愧疚。

 

大概是老师说的太皮了,他成绩不算好。班主任会在班会课上点名说他不愿意学好。我记得他初一和数学老师打赌,认真复习了一个星期,期末考试考了个年级里相当高的分数。班主任是初二新接的我们班,不知道这个,不然应该会更生气。

 

说回我对他的印象的话,凭良心说,他是个挺适合做朋友的人吧。之前演讲比赛,因为内容真的很无聊,我们不太愿意去看,他答应我们去看的话,他一定会拿冠军。这当然对我们没什么吸引力,毕竟这并不管我们什么事。这小子就又加了一人一份红豆双皮奶。他最后当然赢了,我们也都很有良心地没要他请客,没想到隔天中午他一脑门的汗拎了两大袋双皮奶回来,干脆请了一整个班,说是答应了我们的。

 

适合做朋友不是说跟着他有双皮奶吃,我觉得这个人还是不错的。

 

我和他的朋友关系并没有保持多久。他初三开始就时常缺课了,据说的确是去玩他的荣耀了。那个游戏似乎还有职业比赛,听起来很适合他。

 

我考上高中,考上大学,去了别的城市,也碰到了很多人。我也见过很多关于荣耀的东西。我甚至见过我曾经的前桌的代言产品,好像是一种机械键盘。

 

今年我大三了。我坐在宿舍写一份论文,觉得眼睛有点酸涩,听到隔壁床的舍友发出一声胜利的叫声。

 

“怎么了?”

 

“哇,荣耀职业联赛,蓝雨赢了!黄少天牛逼!”

 

“呃……黄少天?”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有点久远。

 

“你知道啊?蓝雨战队的副队长啊,你看。”

 

我看到舍友的电脑屏幕。和记忆里拎着双皮奶的那个孩子很相似的笑容,和足球场上射门的那个孩子很相似的眼神。

 

“我当然知道……我曾经,遇见过他。”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