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喻黄】九枝蓝玫瑰(5-8)

#前文和相关长篇戳独立tag【REBORNWC】
#方王双花刷存在感
#重点,最后一句【笑】

5

他们最后出战的队伍在别人看来极为闪烁。学院当之无愧的第一剑士黄少天,唯一能与黄少天一战的孙哲平,用魔术弹精确到可以当烟花用的张佳乐,魔法理论课第一的喻文州,还有神职系各方面稳在第一的张新杰。

似乎除了喻文州以外都是在学院如雷贯耳的名字——当然,喻文州也很有名,毕竟他是唯一一个能让第一剑士公然开擂台虐菜只为了帮他讨一个公道的。但是要说综合实力排名,可能会有人为谁是第一而争执,大部分人却都会有些抱歉地把喻文州放在五个人的最后。

当然,很多人都不会知道,这个小队伍的实际指挥是喻文州。

照理说这任务给了黄少天,指挥这种事也是黄少天的活。但是莫名其妙地,从确定人选和交流沟通开始,黄少天就慢慢地做起了甩手掌柜。喻文州忙前忙后倒也不慌乱,两个人一起去领任务相关的资料的时候季冷正在和方世镜讨论什么,两位导师深深地看了小魔法师一眼,似乎是顺口问几句准备上的事,听到喻文州条条有理的计划倒也是十分满意。

“看来我当时应该派给你的,”季冷下意识地拿羽毛笔的末端挠自己的下巴——这是季教授的习惯动作,很多学生都会模仿——漫不经心地说,“这样吧,回来成功了,学分多给你派一点,黄少天那里多的分过来。”

喻文州干笑了两声,黄少天瘪了瘪嘴,用手肘撞他一下。

方世镜因为课程的原因和喻文州还比较熟悉,见状不由提醒:“不要太勉强。你只有一个任务。”

“你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让你们所有人都完好无损地回来。”

完好无损地回去,这就是唯一的任务。

“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他们赶路的时候喻文州和他们明确,“我们唯一的底线是完好无损地回去……至于任务,当然是完成了。”

“有志气,有前途啊,我以前居然不知道有这样的学弟。”张佳乐拍拍他肩膀笑,“你是不是被雪藏了啊?”

“只是之前实力不够。”喻文州微笑着承认。

他们通过传送魔法阵直接到达了森林的外缘。因为魔法阵的局限性,他们只能徒步进入密林深处。这不是个小清新的森林,不是似乎下一秒会有身着白色长裙的少女出现、身后领着独角兽的氛围。但是这也不是个会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能看到眼镜蛇“嘶嘶”响着出现的地方。

一个很普通的森林。

“找得到的资料里都说,森林外围是没有什么的。”喻文州给他们分享之前没来得及说的一些情报:“比较可信的是前两年出版的《荣耀森林实录》里描述过,外围的森林里时常有神职学者来采集材料,所以大部分黑暗面的东西都不太喜欢这儿。”

“《荣耀森林实录》?叠起来有一把剑竖起来那么高的那套?”张新杰问他。

“我以前闲着的时候翻过,这次就又回去找了找。”似乎意识到对方有一些别的意思,魔法师小小地谦虚了一下——事实情况是他曾经仔细研究过那套书,只是在出发之前去翻了一遍加深记忆。

然而得到的反应仍然没有多少不同。孙哲平皱着眉反问了一句“荣耀森林实录?上次方世镜说没人借要不要锁起来的?”。张佳乐立刻一脸崇拜地看向他“我靠!大神啊!这么冷门的书?”

喻文州苦笑。他的施法有天生劣势,只能在这种地方补救了。对各种各样的知识的了解,用来弥补他的不足。如果说其他的魔法师可以实时出招的话,喻文州只能通过预判提前出招来赶上差距。但是作战的环境是很难说的,对手也是很难说的,所以钻藏书室一个个看下来就变成了喻文州的习惯。好在他看书快,和导师们沟通过以后还能每个月多借一些书。有时候黄少天也会把借书卡借给他。

不过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只会觉得“这个学霸好厉害,拜一拜祈祷魔法史不要挂科”。

“如果一路顺利的话,我想我们天黑之前就能到森林中心地带。”

6

这个佣兵任务需要他们找到的是一种“在月光下会发光的蓝玫瑰”。也就是说,他们还必须在晚上去找那种蓝玫瑰。

“那个委托人确定这个不是传说中才有的植物?”黄少天当时看着任务絮絮叨叨好久,“就为了这么个花花草草的东西让我们去冒这样的险有意思吗……”

当时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一眼,给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蓝玫瑰,好像有花语。”

之后无论小剑士怎么问,魔法师都没有说出蓝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偏偏黄少天又不知道怎么去找这个。

他们途中几乎没有遇上什么不友好的生物,只是偶然会看到寻常大森林里孕育出的精灵,扇着翅膀忽悠悠地飞过去。

“前面有人。”

张佳乐猛然停步,压低声音道。

然后一道星光亮了起来。几乎是与此同时,黄少天一剑出手,居然把那道星光直截了当地打了回去。与此同时,一道光芒很快地建立起一个屏障。

“请问来者?”喻文州已经看出这是星光魔法,显然不像是有魔法师以外的来源。这种,魔法的来源又十分纯净,想必对方也无甚恶意。

“梅花国皇家学院,王杰希。”对方答应地也很爽快。

这边几个人对视了一下,喻文州也道:“黑桃国核心学院,喻文州,幸会。”他似是随意地挥了挥手,魔法屏障化为光芒敛入了深厚的黑暗中。

接着在昏暗下来的夜色中有人走了出来。

“黑桃国的?你们的来意可以让我们知道吗?”从声音,喻文州可以判断那个戴着大檐帽的就是自报家门的王杰希。

“一个委托需要完成罢了。”张新杰平淡地说,看见对方疑惑的神色他只有解释,“黑桃国核心学院,张新杰,幸会。”

王杰希点了点头。黄少天这边却和张佳乐叽叽咕咕起来:“我怎么感觉这个王杰希哪里怪怪的?”“不是还挺好看的吗?”“就是哪里怪怪的……”

“大眼儿!呸不是,王杰希!你干嘛呢!”

一个穿着神职袍的人跑向了这里,孙哲平挑了挑眉毛。王杰希闻言有些不耐地回头看向来人,“在外面别这么叫。”

“哟,这都谁啊……”来人打量了他们一圈,“黑桃国的纹章,隔壁的?”

黄少天看着他不太尊重的架子就有点想挥剑,被喻文州拉了一把:“是的,幸会。”

“方便问一下你们的任务吗?”王杰希完全无视了来者的问题,执意继续先前的谈话。

“找一种蓝玫瑰,据说在月光下会发光。”

这次轮到梅花国的两个挑眉了:“这么巧吗?”

“联合?不错啊我们先介绍一下?我叫黄少天!是黑桃国最好的剑士!那个兄弟你叫什么啊,来了也不介绍一下一副很牛逼的样子,很容易让人不爽的……”

孙哲平不声不响地踩了他一脚,用眼神示意喻文州管管,后者歉意地笑笑:“不好意思,少天比较活泼。”

“这么点大就是最好的剑士了?”王杰希的同伴似乎是嗤笑了一声,“好我告诉你,我是现在大陆上最好的医者,我叫方士谦,以后记得来抱我大腿。”

“你省省吧。”王杰希斜了他一眼。这边黑桃组的都大笑起来。

张佳乐故作玄虚地悄悄告诉黄少天:“我好像知道是哪里不对了。”

“……他的左眼睛比右眼睛大……”

那边方士谦不知怎么听到了:“哈哈哈哈哈眼力不错啊小兄弟!所以我们都叫他大眼的……哎不是,杰希爸爸,小的错了,爱我别走……不是……”

王杰希转身就走:“那先一起过来吧,我们刚找到了一点线索。介绍什么的拖一会儿也无妨。”

他找到的线索是几片花瓣。蓝色的,有一点点闪光。

“就是这种花?”张新杰扶着眼镜问。

张佳乐蹲下来捡起一片闻了闻:“是玫瑰的味道。”

“只有几片花瓣?谁来采到了路过了?”孙哲平猜测起来。

“挺新鲜的,这个。”喻文州也捡起一片来,掐了一下,花瓣上出现一道半月形的印子。他又皱眉看了看,“有一点点魔术回路在上面,应该是可以追踪的……可惜我的魔法系没有这个魔法……”

“我来。”王杰希打断了他的话,“我可以。”

魔法师还蹲着,表情复杂地站起来把花瓣递过去。

微草的魔法师接过来表情严肃地点了一个小魔法阵上去,似乎是静静地感受了一下,突然就看向了某个方向:“不远!”

说完猛地一个跳起就坐在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扫把上,“咻”的一下飞走了。

留下黑桃五人组一脸懵逼。

方士谦大喊了一句:“王杰希你给老子飞慢点!要不要命了!”跑了出去。跑了几步回头大喊:“你们傻啊晚了就找不到了!”

“……我以为魔法师都喜欢传送法阵。”黄少天少有地用简洁的话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我们优雅的魔法师都喜欢传送法阵。”喻文州愣了一下回答。

后来王杰希听说了这话,一瞪眼淡淡地说,“他只是嫉妒我会飞。”这就是后话了。

7

他们找到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正一脸懵逼地站在一团不知什么生物前面。

走过去发现那是一只火龙幼崽,团起来差不多半人高,旁边还有只火精灵,只有人手那么大。两个生物就是躺在一大片蓝色玫瑰的中间空地上。

蓝玫瑰在月光下隐隐发光。

“……这么容易找到的?”张佳乐做大跌眼镜状。

“火龙的小幼崽最好也不要弄醒。”张新杰绷着脸说,“不然很有可能整个森林会烧起来。”

那个火精灵动了动,然后飞起来看着他们“啾啾”了几声。

“文州你不是懂精灵语吗?他说了什么?”

方士谦一脸惊异地看过来:“懂精灵语?这么厉害的?”

“唔……我祖辈好像有精灵血统,我学起来比较容易,”喻文州有些仓促地解释着,看向那个精灵,“他在问我们的来意……”说完就叽里咕噜地说了几句。

“孙哲平,这就是神仙交流,你造吗?”张佳乐抓紧时间给搭档解释之前解释失败的形容词。

他们看到精灵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说着话指了指火龙。

喻文州的表情变了变。

“什么?”王杰希有点奇怪地问。

“他说我们可以和那头龙商量一下,这些花是他们拜托森林里的木精灵种的,然后之前有人来直接采这些花让他们很不开心,见到我们比较礼貌感到很高兴。”魔法师顿了一顿深吸一口气,“……他一会儿把那龙叫醒。”

其他人立刻警戒起来。龙这样的生物值得所有生物的敬畏。

“……他说这头龙脾气挺好的。”喻文州看了那个又开始叽叽咕咕的精灵一眼,心想这精灵怎么和黄少天似的,“而且好像……听得懂人类的通用语?”

火精灵已经飞到了火龙的旁边,看起来十分用力地抽了龙鼻子一下,火龙“嗷”了一声醒过来,圆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他们。

“噗……”“噗嗤!”“……这两个好可爱啊……”“听起来好痛……”

那头龙好像的确听到了张新杰那句“听起来好痛”,小小地抽泣了两声。

“……文州,拦住我,我想去抱抱那个龙……”黄少天捂住脸埋进喻文州的兜帽里。

那头龙似乎又听到了,抬头看向喻文州的方向。火精灵又开始叽叽咕咕。

“呃……少天,那头龙可能很期待你的抱抱……”

后来他们走的时候带了一大兜子的蓝玫瑰,黄少天身边多了一团龙和一团火精灵。

两国的人在森林的一端分开。

“下次会见到的。”王杰希说,“那时候我将是梅花国的K。”

“很期待。”喻文州笑。

显然他们回去地远远比计划的时间提前了。不过大部分人惊讶的还是那只小火龙和那个火精灵。

“不是……方导啊……这龙它就粘着我……那个精灵它就粘着文州……”黄少天无力地解释,“就当养个宠物嘛……夜雨它很乖的……”

名字都起好了,方世镜也没什么办法。毕竟龙的生长很慢,这头龙还很小,暂时也不会有什么麻烦。

黄少天松了口气回到宿舍。床边是任务结束多的蓝玫瑰,喻文州给了他九朵,用了魔法加持可以很久不凋谢。被去掉了刺,花瓣很柔软,在晚上会发光,黄少天还得遮住它们。

8

黄少天被叫去了宫殿区,整整一下午都没有再出现。喻文州只好像以前一样自己去藏书室,在他最喜欢的窗边的座位坐下来,打开一本《黑桃国史载》。这种书对他来说其实是算休闲的。也许是他有点莫名的烦躁,没法钻研过于深奥的魔法书,就只能像这样涨涨知识。

在他看到第不知多少任黑桃K退位的原因是在圣战中为了拯救国民而死去的时候,黄少天冲进藏书室,环顾了一圈很快找到他,一把把他拉起来。

“什么事?”喻文州接住那本滑开的厚书,十分平静地问。

“一会儿再具体解释,”黄少天很是急切,似乎是抿了抿唇补充,“K,Q,J……好多的怀表都停摆了……小joker说今年是荣耀大陆换代的年份。”

怀表停摆,说明是有了更合适的人选。停摆的时候,指针会指向继承人的方向。黄少天手里就拿了一个怀表,只是看不出是谁的。

“……叫我去干什么?”喻文州皱着眉。

少年剑士把手里的怀表一把塞给他,怀表的指针动了动,然后“滴答”的声音在没什么人的藏书室里响了起来,从墙壁上反弹回来,十分清晰。

“……这个是K的怀表,喻文州。”

喻文州愣着看看怀表,又看向对方,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他没有理由不相信黄少天,但是同样他没有理由立刻接受这一切。黄少天被叫过去肯定是去实验怀表有没有认可他的,但是怀表选择的确是有着明显的缺陷、被人诟病会由黄少天去讨回公道的喻文州。黄少天似乎还算平静,示意他一起先过去。

他们并肩走去宫殿。少年剑士少有地陷入沉默。怀表的声音好像突然变得很响,“滴答滴答”地环绕在他们周围。

“喻文州。”黄少天叫他很少叫全名,但这次又是全名。

然后魔术师,不,是黑桃国的新任K,听到了一个让他心情复杂的消息:

“我是你的Q。”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