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新生代】逆转的糖果盒

逆转的糖果盒

#新生代中心,第十赛季后世邀赛期间
#清臣的全直高手企划,原作向伪逆转裁判paro,随便推理,相关可以戳独立tag【也许这就是直男吧】
#很有数地带ooc预警
#一帆生日快乐!!!

一般来说,按照套路,如果一群人突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到某地度假,会开启一些案件剧情。什么豪x客轮杀人案啊,x尾村杀人案啊之类的。当乔一帆拿到那张邀请他去度假的邀请函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让自己学会习惯不要立flag。

来源是近期接下了新代言的蓝雨战队。正副队长都比赛去了,队员们大多没什么兴趣,商家给的度假村优惠没人用。卢瀚文倒是跃跃欲试,却也不好拽着前辈们硬陪他。

“嗯,这就是你把这么多人拉过来的原因?蓝雨有钱,服气。”邱非拉着行李箱说。

“哈哈哈关爱一下没有这种机会的嘉世嘛。”对比小剑客十分爽朗地大笑起来。然而嘉世队长冷静地不冷不热地从他旁边走了过去,卢瀚文一时居然有种身边飘过几片落叶的错觉。

度假的时光十分和谐友爱,开个黑或者上个竞技场,再不济聚众消消乐或者围观成熟人士比如秦牧云斗地主,其乐融融。

这样和谐友爱的氛围消失于重度嗜糖患者高英杰发现自己的软糖不见了。

“呃……只是软糖?”宋奇英十分不解地看着微草的未来,对方周围出现了低气压。

“只是?当然不只是软糖,软糖可以用只是来形容吗!”

“那么,作案现场应该是软糖失踪的房间,英杰没有锁门所以所有人都可以进去,”邱非十分正经地分析起来,“然后作案时间……”

“等等,等下,这个展开是不是有哪里不对?”乔一帆小心翼翼地举手,“今天是什么paro?”

“大概是刑侦吧。”嘉世队长点点头说。

“不对,今天是逆转裁判!”卢瀚文举手,“前两天玩的感觉特别好玩啊!要不就这样找出犯人吧!”

“检察官就是被害者英杰前辈好了!被告就……”

“被告就你吧。”盖才捷点头,“反正犯人都在证人席。最后犯人律师检察官都是一伙的。”

“……mmp同期爱呢?”“没有的。”

“好的,现在本法庭就高英杰软糖被窃事件正式开庭。”秦牧云拿着一个橡皮锤子在摆在餐桌上的一本书上敲了一下,做出法官的架势。

“控方准备就绪。”高英杰似乎很平静地说。

“……辩方准备就绪。”被强行拉去做辩护律师的乔一帆十分勉强地说。高英杰有多喜欢那盒软糖他也知道,但是这么个样子大约也是玩心起了吧。然而问题是他并不想玩这种游戏,要好的乔一帆同学更愿意在房间看看前辈们的比赛。

秦牧云似乎也是被逼无奈。他会成为法官主要是因为在新生代中他年长一些,不过想到逆转裁判里那个大概是因为学法学没头发的法官,还是深感心情复杂。

“接下来,请控方陈述案情。”

高英杰不知从哪里捞到一副眼镜,这时候推了推眼镜架开始像模像样地陈述案情。

“案发时间大约是在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半中间。受害人,也就是我,在十二点半之后下楼参与地点在客厅的联机游戏,走的时候没有锁门。在一点半回到房间后发现软糖消失了。”

“案发现场没有相关痕迹,当时没有不在场证明的人当中只有被告喜欢吃甜的。”

“异、异议亚利!”乔一帆很不适应地拍桌,“让受害人做检察官,我认为这有失公正。而且这样确定被告的方式是很草率的。”

他仍然没有进入角色,最后的声音低下去几分,显得没有什么底气。卢瀚文立刻戳他,“乔一帆先生!不要气馁啊!起码要在气势上赢过去啊!”

“可是我不会成步堂式虚张声势啊!”乔一帆小声抗议。

“这时候你就是成步堂,我是你的真宵你的心音你的王泥喜!”

“不,我还是要真宵心音王泥喜本人。”

“很好,你让我伤心了,帮我辩护偿还吧。”卢瀚文冷漠。

“……法庭上请不要窃窃私语。”秦牧云深吸一口气敲了敲橡皮锤子说。

“控方要求让证人出庭。”高英杰翻了翻小本子说。看起来他进入角色很快。

蓝雨的未来眉头一拧,“被告都是随便指定的怎么会有证人?我背锅还背一套的?前辈们这很不厚道啊!”

“有被告自然就会有证人嘛,”秦牧云似乎放弃了挣扎,十分无力地说,“那么请证人出庭作证。”

证人席是秦牧云正对面,餐桌的另一端。走过去的证人脚步稳健,然后十分果断地,瘫在了椅子上。

“这位证人,请你站着作证。”秦法官焦急地说。

“不,我不愿意。”盖才捷瘫在椅子上说。

“……那请你开始作证吧。”

虚空的驱魔师稍稍坐正一点开始作证。

“今天大约一点的时候,联机游戏,我和瀚文换下来了。我回房间去拿手机充电器,在二楼看到了瀚文。”

“异议亚利!”乔一帆拍桌,“只是这样吗?只是在二楼看见他为什么就能断定是犯人呢?”

盖才捷抬眼瞥了瞥他,“也许你需要一张成员房间分配示意图——不用谢。我画完了。给。”

交给乔律师的是一张边角有点皱的纸,以抽象派的画风干练地勾画出了一楼和二楼的地形、房间和相应分配。

“可以看见,被告的房间在一楼,但是证人目击到他跑到了二楼,这是为什么?”高英杰看对面开始看地图,开始阐述自己的观点。

“……你去干嘛了?”乔一帆看了卢瀚文一眼。

“yys抽卡据说二楼欧气比较重我跑去抽卡啊!”蓝雨小剑客一脸理所应当地说。

“……对不起,我真的是很不想给你辩护了。”

“这样的理由就很不可信了,总觉得是在说谎呢。”盖才捷十分懒散地说,“这种的理由,一时间要一百个也编的出来的。”

“盖黛玉,你编不出就编派人家。”卢瀚文也不知怎么会知道这个梗,立刻接上。

盖黛玉眼皮都没抬一下:“法官大人,我觉得被告的话太多了。”

“……”秦法官面无表情,“辩方可以对证人进行询问了。”

“加油啊乔一帆先生!”小被告双手握拳说。乔律师心里想我还真不需要这样的加油,换个妹子来可还行。

“按照设定,可以请证人把证词重复一遍吗?”

“这是哪门子的设定?”邱非在一边小声地吐槽。

“大概是打游戏的时候的玩法吧,游戏里是一句话一句话审问的。”宋奇英在一边小声地解释。

证人懒洋洋地重复:“今天大约一点的时候,联机游戏,我和瀚文换下来了。”

“我记得我们是按出道时间分组的吧?”乔一帆在这时候确认道。

“是的啊,这个还是高前辈提出来的。”盖才捷瘫在椅子上说,“我们九期死的早嘛,提前退下来,牧云哥一直窝在楼下。”

乔一帆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法官大人似乎等不急了,“辩护律师,这很重要吗?”

“嗯,我要求把这句话加入证词。”

“那么继续询问吧。”

“是,”乔律师点头,“回房间拿充电线的时候看到了瀚文,当时他在干什么?”

证人似乎终于认真了一点,坐直了说,“当时,当然是拿着手机,东张西望,朝着英杰房间那里走。”

乔一帆用笔在抽象派地图上勾了一下点点头,“当时你在哪里看到的他呢?”

“当然是靠近自己房间那里,在走廊里还没进门。”

笔尖顿了顿,律师大人把手里的原子笔放下,“那就很奇怪了。”

“辩方,你有什么发现吗?”秦法官打了个哈欠问。

“大家看示意图。”乔一帆把那张抽象示意图摊开,“整个二楼有一个L形走廊,才捷的房间在L的右下角,而英杰那边是在左上角,墙壁遮挡再加上二楼的盆栽,才捷应该是看不见瀚文的。”

“好、好像的确是这样。”秦牧云点头道。

“异议亚利!”高检察官一拍桌子,“如果被告发出响动的话,证人下意识地去看也是正常的吧?而且正是因为视角原因,很有可能证人能看见被告,但是不被被告发觉。”

“没错。”盖证人气定神闲。

“……”乔一帆一时语塞。卢瀚文立刻接着戳他,“乔一帆先生!不能输在这里啊!”

“我能不能申请切换角色,这个被告戏太多了。”乔律师举手。

法官十分冷酷地给出回应:“申请无效,继续吧。”

“……被告当时发出了什么响动,可以请证人说明一下吗?”律师先生深吸一口气继续问。

“就是看到,楼梯那边有人晃过去。”

“所以说证人的证词是没有问题的,我认为辩护律师的提问毫无意义。”高检察官似乎挺不耐烦,这还挺像某些原作里的检察官的,很快地跟上一句。

卢瀚文正打算动手再戳一下的时候被辩护律师一把打开,“别戳了我知道了。”

“那就请你加油啊乔一帆——乔一帆前辈!”

那一句想捏他游戏的“乔一帆先生”被咽回去让乔律师心情好了不少。既然是这样的结果,大概是还有别的因素,那么自己是错过了什么或者说忽略了什么呢?

盖才捷看到了卢瀚文的身影,看见他向高英杰的房间的方向走过去……

等等?

“为什么你会看到被告的人影?你走去房间的话应该不会往后看吧?”

“……可是我看到了啊。”盖才捷带着点迷茫打哈欠,“我总觉得有个影子飘过去了。”

“等一下啊才捷,”似乎明白了什么的辩护律师开始转笔,“你昨天几点睡的?”

瘫在椅子上的证人抬起一只手比划了一下:“今天早上四点。”

“修仙成这样,还能看清楚吗?可能当时你太困了看错了。证人除在这样的状况时做出的证词,我觉得并不可靠。”

“我不这么认为。这是对低概率事件发生可能性的放大。”高英杰不服输地拍桌,“被告也的确证实了他曾到过二楼!”

“停下停下,”秦牧云拿橡皮锤子敲敲桌,“本法庭认为,证人关于时间和游戏分组的证词成立,其他证词持保留意见,不足以成为证据。”

“——我认为这有失公正。”餐桌震了震,高检察官这时候倒像是用了拳法家似的,“我提议,由被告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作证。”

秦法官向卢被告投去询问的眼神,“可以吗。”

“好的!”

“那么接下来请被告对自己游戏结束后的行为进行作证。”

盖才捷瘫到客厅沙发上去了,邱非推了推他好像没什么反应,大约是睡着了,卢瀚文就站到了他原先瘫着的椅子前面。

“我在联机死了以后觉得有点无聊,就开始玩yys了。然后据说二楼有欧气,小乔前辈和邱非都在二楼抽到了SSR,我就想去试试,就站在小乔前辈和小高前辈门口那一块的走廊里抽卡。不过十连只有三张SR啊,看来那里还不够欧!然后因为没符了我就下去了,回到了客厅里!”

秦牧云似乎在消化卢瀚文证词里的有用信息,过了一会儿露出了放弃的表情,有些无力地宣布,“辩护律师可以开始询问了。”

辩护律师像模像样地点点头,乔一帆惊讶地感觉自己进入了角色,“你在回到客厅和你们去客厅的时候有看到其他人吗?”

“回去的时候看到了邱非哥,似乎是往厨房走!我还想拉住他让他别去炸厨房呢!不过他好像去拿了个什么就走了。”卢被告带着十分轻松愉快的语气这么说。一边邱非的神色不太好看,虽然他的厨艺也不是第一次被黑了。

乔一帆若有所思地说:“我觉得这需要被加入证词。”

“行吧。请继续询问。”

“瀚文回来以后客厅有哪些人?”

“我记得奇英哥不在,我还以为十期也挂了呢,当时还激动了一下,结果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那么,这段时间里作案也是有可能的吧?”乔律师下意识地拿笔帽去搔自己的下巴,“我记得那段时间奇英是轮空时间,其他在场的都在关注游戏也没人搭理他。”

“你是说要起诉小宋偷了小高的软糖吗?”秦牧云心情复杂地说。

“这只是一个猜测。”

高英杰把眼镜框摘下来,可能是不太适应揉着自己的鼻梁,“法官阁下,我认为辩护律师的询问时间太长了。”

“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秦法官一脸心累地赞成,“现在看起来没有什么用。要不询问就到此为止吧。”

“等一下,我还有一个问题。”乔一帆试图拍桌,想到之前拍桌那个手感又变成了手轻轻放桌子上,“我想再提一个问题!”

“我和英杰的房间不是连在一起的,瀚文是站在那里抽卡?”

“啊你们不是连在一起的隔壁房间吗?”这回轮到卢瀚文懵逼,“那么那是谁的房间?”

“我认为这并不重要。”高英杰正色,“这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有了,”乔一帆微微眯眼,“瀚文都认不准你的房间。更别提偷你的软糖了。如果之前才捷的证词全是真的,那么瀚文一定是在我和邱非的房间那里——是里楼梯比较远,而且可以被才捷看到的!”

“当时才捷可能不知道瀚文在干什么,听到了软糖的事就自动默认是瀚文去拿了软糖。”

“这么看的话。有一个人完全可以稍稍潜入英杰的房间,在瀚文离开后跟着他下楼。因为地板上都铺了厚厚的地毯,脚步声也根本不会被听见。”

“于是情节就逆转了。”

“这个人,就是当时离开客厅的邱非和奇英中的一个!”

高英杰把眼镜架子放在了桌子上,“我认为这不对,当时才捷也在,你为什么不怀疑他?而且瀚文的话一定是真话吗?”

“辩护律师,你有证据证明你的观点吗?”秦牧云显然已经放弃挣扎了,随便他们去吧,帮你们演。

邱非不冷不热地朝乔一帆看了一眼。

宋奇英不咸不淡地朝乔一帆看了一眼。

乔一帆,乔一帆拿出手机说,“我有证据。”

“证据就是今天才捷和瀚文发的微博。瀚文在一点零五分发了一张yys抽卡十连的截图,才捷在一点零二分发了一条【联机挂了,回房间】,从时间来看十分吻合。而且如果才捷要去英杰的房间,肯定会被看到。”

“哦。虽然我觉得你是猜的,所以是我们谁拿了软糖?”嘉世队长十分平静地问。

“就你吧,你刚刚害得我死了。”

宋奇英摊手:“猜错了帆哥,我俩一起拿的,通关评价为A-,勉强合格。英杰的软糖还回去了。”

乔一帆:“……啊?”

被告卢某一下子窜过来拍他肩膀,“哈哈哈哈作战成功!给小乔前辈的推理游戏!虽然推理过程很垃圾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还是猜对了一半嘛!我以为你会说是盖哥的!”

“我说了,猜邱非是因为他刚刚害得我游戏里死了。”乔一帆也摊手,“你们这么无聊?”

“其实还没有宣判呢,”高英杰恢复了平时的笑容,把眼镜架收起来。秦法官看了他们,在明显意义上叹了口气,“本法庭宣判。被告无罪。”

“也不是无聊吧,就是很好玩而已。”霸图未来的接班人耸了耸肩,“最近大家都逆转中毒。”

微草的未来表示赞成,“我们这个可以叫逆转的糖果盒,啊不过好像和糖果盒没什么关系,不过听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乔一帆:“……”

“我还是觉得,你们好无聊啊。”

★不要和这个推理计较,一帆随便猜的其他人也是随便演的,就是一群戏精计划了个推理游戏结果戏精玩家没有好好玩的故事【并不】

评论 ( 16 )
热度 ( 39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