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喻黄】一个十分装逼的喻文州

一个十分装逼的喻文州

#脑洞没救,不知道梗源,我自己也忘了,有撞梗之类提醒一下我删了吧
#有妹子提醒有点像桃花饼太太和豌豆黄儿太太的百变魔鱼系列,名字看起来是很像了……不过问过了应该没事啦,谢谢桃花饼太太特意看了一下
#cp喻黄,我觉得可能ooc,私设如山

黄少天第一次在训练营见到喻文州后,对他的印象是,这人的发型真装逼。少年们大多是露出光光的额头或者厚厚的刘海遮着眼睛,偏偏这人一个中分。当时不少韩国男团刚刚流行起来,最会撩最会装逼的几个里就有几个中分的,立刻让黄少天给对方的印象打上了奇怪的印子。

哈,怕不是年纪轻轻发际线堪忧。

后来黄少天发现,这人的确是个装逼的人。

他已经搬到预备队的时候,会青训营也就是走程序的测试一下。那次正好下雨,吃饭的时候三三两两有人打伞离开。黄少天把手里伞的伞柄靠在肩膀上玩着手机走,突然感觉有什么从身边掠过。

抬眼一看,一把黑伞稳稳当当从人群中穿过,速度超过大多数人,径迹避开大多数人,利索地离开。那十分装逼的中分发型下目眼神不斜视,黄少天觉得这有点像是被人控制的机器人。

不过好装逼啊。

这位兄弟怕不是个逼王。

这只是一种做法,不能一棒子打死,黄少天知道。万一人家就只是比较高冷,不和别人一起才走这么快呢。

然后他看见喻文州走近了一个路障。那边人少了,他的路线基本直行,但是路障挡住了。接着在众目睽睽之下,少年喻文州身手利落地助跑两步起跳,稳稳落地,然后不回头看一眼,不挥一挥衣袖绝尘而去。

妈呀,装逼死了。这个技能好溜。

后来喻文州十分装逼地三局连克魏琛,偏偏在这三局之前黄少天被很不装逼地连虐了三局。之前黄少天自己觉得自己起码在荣耀上是很装逼的,结果这么一看居然还是别人社会。

过了没几天喻文州和他分享了一个预备队宿舍,搬过来那天黄少天看了他半天,脱口而出一句“兄弟你很装逼啊”。当时喻文州很不装逼地笑出了声,并且表示承让承让,天哥在网游里能装多了。

黄少天不信,他觉得自己跳不过那个路障。

喻文州喝水一定要泡一块什么茶;穿衬衫一定不能扣上所有扣子,外套拉链也半敞开着,风一吹或者他动一动就能看到锁骨;没拉链的外套绝对不系扣子;有一次早上有位前辈临时叫他,刚起床迷迷瞪瞪的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舍友从窗户飞身而出,他立刻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并朝窗外看了一眼确定他们在一楼。

但是喻文州也有很多事很不装逼,比如说他的手速成绩,比如说他在放着复盘录像的电脑前狂滴眼药水,比如说黄少天拿着他鬼画符一样的复盘笔记问他这是什么他挺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指场上有人被dot,当时写得太急了。

“这不符合你逼王的形象啊喻文州同志。”

“装逼嘛,靠气质的,不用刻意为之。”喻文州神棍兮兮地说。

然后没过多久,蓝雨宣布了由喻文州接任队长的消息。喻文州不动声色,平平淡淡点个头道个谢,回头拿起笔记本就开始核对方世镜教过的注意点。

不咸不淡的,特别装逼。

黄少天撑着下巴坐在旁边抬头看他的时候这么想。

第四赛季的蓝雨不是很贯彻新队长的风格。季后赛一轮游,比起风头正劲的霸图可以说是非常怂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也觉得一点也不装逼。”输了以后把一队人遣散了,蓝雨新任正副队坐在大排档哧溜哧溜地吃凉粉,这时候黄少天还没咽下去就张了张嘴,喻文州立刻接了一句,换到一个白眼。蓝雨队长笑盈盈问,“是坐在大排档吃凉粉更low还是比赛输了更low?”

蓝雨的王牌梗着脖子咽下凉粉说:“都挺low的,不是你装逼的风格啊。”

“哦,那下次我们场上装一个,赢了去吃好的。”

“啊呀我就知道你上道啊喻文州同志!”

后来第六赛季真的装到了。喻文州走去领奖的时候四平八稳,偏偏头发遮了眼,轻轻一甩,发尾和外套下摆都微微扬起,女粉的尖叫声又加大几个分贝。

大屏幕上最后索克萨尔倒下前一瞬手支着手杖俯身,眼神深邃充满不甘,银发扬起,头饰投下碎银光斑,装逼到不行。

这回黄少天不吐槽了。夜雨声烦最后站在场上,扶着剑,目光如炬眼神炯炯,带着伤痕血迹,衣摆有撕裂的痕迹,和头发一起在风中猎猎飞舞,配上赋予胜利者的闪光。

剑圣才是全场逼王哈哈哈。

那天晚上蓝雨聚餐唱K,一群人半醉不醒地抢麦,被喻文州占了位子坐在吧台边上唱几首老歌。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
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着你

黄少天迷迷瞪瞪地听。喻文州的粤语挺标准的,这歌因为声音不错唱的也不错。不过这场景,昏暗的光线,吧台,音乐,高脚椅子,喻文州同志拿腔拿调的样子,还有换了便装不嫌热一样没脱掉的立领风衣。

装逼装逼。

然后他就看到这个装逼的人顺势下了椅子朝他走过来,目光低垂看不清楚,慢慢靠近靠近。

被酒精麻木了的脑子拨动弦的声音是,“少天,我中意你。”

粤语,和歌接起来毫无违和感。

“啊?这个表白,感觉不够装逼啊队长。”

“你是想要我扛起你就走那种?在队友面前把你一扛说黄少我带走了这样?”喻文州轻轻地说,“我说过的,装逼不要刻意的。”

“你怕不是傻的吧!”黄少天恨恨地说,“我给你看看什么叫装逼的!”

说着他一把抓住对方领子十分用力地用粤语喊了句,“喻文州,我中意你!”可能是被酒精激的,完全没有任何顾虑。

蓝雨队长轻笑一声,“好啊少天。这个够了。”

第二天喻文州在给队员们放假离开前照例说几句,期间不停地用令人匪夷所思的手法玩着手里的总冠军戒指,看的人眼花缭乱。

“队长能不能别动了,眼花……”郑轩揉着眼睛抗议。

喻文州诡秘地一笑停下,戒指上能看见一个“huangshaotian”字样的角度正好露出来。

“黄少戒指怎么在这?”

“现在都是我的了呀。开个玩笑,我和少天在一起了。”

郑轩一脸冷漠。

“这个出柜倒是够装逼,队长。”

评论 ( 20 )
热度 ( 4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