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花见,花薰

▲百粉大感谢!谢谢喜欢我的文字的大家!
▲想写个真的乔高
▲↑因为以前写的都是感情没怎么出来的……感觉是假的cp向
▲大概是比较琐碎,甜甜甜甜甜
▲啊软萌的英杰
▲既然他们都还可能长高,私设这个故事里一帆比英杰高五厘米左右
▲其实不介意我写的比较软萌的英杰的话是可以当无差看的
▲双队长设定,十四赛季的夏休期,当validf的番外也行,就是感情线的时间轴不太一样的,因为那篇十五赛季末他们还没在一起……

/花见,花薰

乔一帆是被自己颈侧的湿热弄醒的。一时间不太清醒,他下意识地想去推一推始作俑者,然后瞬间脑子转弯压制住了自己的行动。

完全没法揉眼睛,他只能奋力睁了两下,最先看到的就是一蓬乱糟糟呆毛乱翘的头发,发尾随着主人的呼吸有节奏地上下摆动着,似乎很柔软。

兴欣队长看了几秒钟,也有可能是十几秒钟,放弃了伸手揉一把的打算,转而去摸手机看时间。发现时间点是果不其然的六点四十上下后,他暗骂两声生物钟,把手机扔了回去。

今天可是夏休期的第一天。

本赛季的亚军队长似乎很快将生物钟切换到了放假状态,十分自然地往乔一帆肩膀上蹭了蹭。

真是拿他没办法。兴欣队长无声地笑着叹气,顺手又掖了掖被子,窝进18度空调房的厚被子里。本来他是很反对高英杰这么做的,生怕晚上着凉感冒,但是对方理直气壮地一句“我踢被子你不能抱着我吗”令他无言以对,也就只能由着对方偶然的孩子气。

现在看来,自家男朋友的偶然任性让两个人都十分受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睡相太过腻歪,不过小年轻们大多不介意这个。

于是乔一帆又迷迷蒙蒙地睡过去了。

梦境很模糊,看不太清楚,他也不愿意看得太清楚——大约是内心知道睁大了眼睛就会醒来——就顺着梦里的路走下去。色调还能看得清,柔和清新,春天的感觉。他突然感觉这条路很熟悉,有那么一点自家旁边的小公园的意思。继续走下去会看到,横穿公园的长廊上一挂的紫藤萝——他又觉得紫藤萝似乎应该是初夏的花,但也没有纠结——毕竟这大概是梦吧。

紫藤萝出现了,他隐隐闻到香味,接着后知后觉地看到长廊边上懒懒地倚着的身影。

不知是不是错觉,似乎有碎花飘下,透过碎花,隐隐的那个人朝他微笑。有点羞涩又带着点天真的,和十五岁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

这时候耳边真的响起那个人没憋住笑的“嗤”的一声,他于是醒了过来。

一个一模一样的笑容出现在他面前。

“梦到什么了,笑这么开心。”他用刚睡醒还有些粘稠的声音问。

高英杰继续笑:“刚刚你的表情好可爱哦……有点呆呆的,想笑又没笑出来……你梦到什么了?”

“梦到……紫藤萝?”乔一帆开始努力回忆,“啊……还梦到你了,你在花架子下面冲我笑。”

微草队长似乎对这个回答挺满意,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该起床啦。”兴欣队长看到手机上明晃晃的八点十分,暗自嘀咕梦里的时间过得真快,抬手调高了空调温度,“赶紧衣服穿穿好,别着凉。”

“哎~起床还要做早饭……”高英杰看着旁边的人开始穿衣服,自顾自地占了大半个床小幅度地滚来滚去。

乔一帆又是好笑又是好气:“我做的早饭你嫌弃死,又不肯出去吃……要不我去帮你买回来?吃什么?”

“别,外面多热啊,我一会儿起来。”被吐槽了的人抱住被子的一角开始耍赖。

“你这样你们队员知道吗?”

“当然不知道啦……干嘛让他们知道……”

最后乔一帆和他胡扯了几分钟以后,微草队长终于战胜了被窝怪,打着哈欠坐起来,立刻被房间里的冷气一激,恨不得立刻再钻回去。

“我说过不要开这么低了……”乔一帆一边给他递衣服一边说。

“唔……可是这样睡觉真的很舒服啊……”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的高英杰这么说。

最后,微草队长毅然而决然地把企图帮忙的兴欣队长推出了厨房,自己开始做简单的早饭。

“我倒是很久不把面食做早饭了啊……”乔一帆吃着的同时感慨,“H市能当早饭吃的东西太多了,绿豆糕啊藕粉啊蟹黄小笼啊……”

“早上就报菜名。”高英杰鼓起嘴,“你是嫌我做得不好吃吗。”

“没有啦就是感叹一下……”

“一会儿你洗碗。”

“……好。”

吃完早饭后瘫在沙发上的高英杰眯起眼睛享受着被中央空调稀释了热度的阳光,看起来就像飨足的猫。

“老是瘫着对脊椎不好的。”乔一帆一扬手把手里半湿的纸巾丢进垃圾桶,腾出另一只手去戳猫化的微草队长的侧腰。

“偶尔一次没关系的……别戳了我又不怕痒,又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的。”高英杰动也不动,由着人戳来戳去,“下次、下次我要让全兴欣知道他们队长怕痒,戳一下就蜷成个虾米……不行万一这样他们全去戳你怎么办?”他的声音越说越小,几乎成了自言自语应有的音量。

“哦~你也知道让他们戳我你不开心啊。”兴欣队长不理对方的编派,开始戳起了对方的脸。

“干什么啊说得我有多小气一样——乔帝这么多女粉还有半个联盟的后宫……我说什么了?”

乔一帆叹口气。微草粉丝们为了区分高英杰和王杰希,给他们一钻到空子就一波魔术师打法的新队长冠名“魔法师”(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高英杰在场下比老队长要软萌不少、魔法师听起来更可爱一些),和他聊天也和施魔法一样迷之天马行空的,这会儿又扯到不知哪去了。

“今天一天就不出去了?”

微草队长终于愿意抬一抬眼皮,“好不容易放个假,宅着不好吗……”

“微草的队长怎么场下都这样啊。”当年第一届世邀赛下来各种人各种吐槽王杰希的生活风格“一切从简,说白了就是懒”,林杰退下来以后又是完全脱离荣耀做了个闲差,一综合起来总感觉微草队长的传统就是场上拼命场下懒散,能宅着就不出去。这么看来高英杰愿意做早饭真是微草队史上的伟大进化。

“那你给我一个出去的理由。”高英杰自觉无力地拨着自己梳理过后仍然呆毛乱翘的头发。

乔一帆毫不费力地就给了他一个理由:“楼下甜品店出新品了,抹茶的,好像是蛋糕还有糯米团子还有别的一个系列,整整一个系列的抹茶。”

他还没说完,就见对方猛地坐起:“不早说刚吃了早饭!”

“好像是现做的,要等好久呢。”

“那我们走啊……”

“哦,这就是你们两个一起坐在这里的原因?”刘小别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家队长和隔壁队长、曾经的队友。这里离微草俱乐部不远,所以店员们和顾客们都很习惯看见职业选手,他们也都没什么防范,棒球帽也好墨镜也不错,一戴就可以来了。刘小别是来消磨时间来的,结果一进门就看到这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聊天,散发出迷之粉红色的气场。为了“维护两家俱乐部的形象”,正义的伙伴刘小别同志决定冒着眼睛被闪瞎的危险和他们坐在一起。

“其实联盟内部应该都知道了吧……”高英杰趴在桌子上说。

“可是你们还没公开呢。”刘小别恨不得给他一个毛栗子,“要是被拍到那不就相当于盖章了吗。”

兴欣队长撑着下巴说:“我们兴欣的公关肯定特别羡慕微草那边,队员们意识真好。”

“别这样,我感觉你在指责我破坏了你们的二人世界。”微草剑客尖锐地说。

“说实在话是的。”乔一帆坦然道。

刘小别泪流满面。

三个阿宅呆在一块儿也没什么其他话题:了解的其他圈子都是半懂不懂,公开议论感情问题不太妥当,小情侣没有对外公然秀恩爱的习惯,然后他们也都不是那么八卦……

只有荣耀了。

由于本赛季微草在决赛败给了轮回,这并不是个使微草成员愉快的话题,他们的讨论中心放在了网游boss上。

不少职业选手退役后还是没有离开荣耀。像黄金一代,事实上已经血洗了联盟内部。苏沐橙和楚云秀更是在媒体上做主持接代言,出镜率较退役前反而高了些。

不过他们更多的没有离开,还体现在工会上。

在血战了半个晚上终于拉定boss仇恨后,叶修感叹着“今儿个抢boss的阵容简直就是三四年前的全明星啊”。大神们不用打比赛了,更加肆无忌惮地熬夜,各个工会都充满了动力——有爱豆一起并肩作战,那动力,啧。

刘小别主要控诉的是决赛期间兴欣全体队员乘人之危混迹网游。大部分俱乐部都是出局就放假,但是兴欣秉持初代的优良传统,每年的留队率近乎90%。留队除了训练复盘追赛程以外还有不少时间,那自然是毫不吝啬地花到网游上,毕竟现任队长乔一帆拿了第一个冠军后就窝在战队杀了一夏休的boss。

这么看来,兴欣有一抽屉小号的传闻可能是真的。

刘小别冒着汗想。

乔一帆打破了他的幻想。

兴欣队长微笑着告诉他:“我们有两抽屉小号,嘉世才是一抽屉。”

……似乎有什么其他的情报混进去了。

顺带一提,嘉王朝工会即使在嘉世没出局的时候,也是常常有职业选手带队抢boss的,颇有叶修遗风。

高英杰咬着指甲说,要不我们在嘉王朝多加几个卧底吧,邱非太精。

“让他们几个吧,嘉世穷人。”乔一帆耸肩。这当然是调侃。重振雄风的嘉世,接代言也好动员工会也好都是容易恢复的,就算比不上几大豪门和刚刚被封豪门的兴欣,也不能说差到哪里去。抢boss有不少目的倒反而是强行锻炼队员的能力,这个至少兴欣的都能理解。

接着从boss侃到嘉世会不会走兴欣以前的路子,再因此拓展到“怎么可能他们不会是冠军的”,再争执起了“微草和兴欣哪个是冠军”,得出结论“冠军是轮回”后感慨“轮回真是个各方面称霸联盟的战队”,然后……

本来想着没有什么话题的,但是一聊起来,一聊起荣耀来,每个人都滔滔不绝。

甜点这个时候来了。

乔一帆点的抹茶蛋糕,名字叫“夏令时”,说是有夏天的植物的感觉。蛋糕是叶子的形状,端上来的时候点缀着几个小小的紫色钟形花朵。

服务员好脾气地解释道:“这一款蛋糕是用鲜花点缀的,看当天老板看中了什么花……今天的是紫藤萝,香味很不错,请慢用。”

紫藤萝啊。

的确是初夏的味道啊。

“一帆?一帆……?”高英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想什么呢呆愣愣的。”

“唔。”乔一帆拿起小勺子笑道,“我早上梦到我去了有紫藤花的一个公园。”

“你在花架下面冲着我笑。”

“结果一睁眼,发现你真的这样笑着看着我。”

“哦想起来了你和我说过……等等这么巧吗?”高英杰拿起盘子边上的一朵紫藤花看向他,“我梦到我在紫藤花架下面想事情,然后看到你冲我走过来。”

“那很不错啊。”兴欣队长把一勺蛋糕送进嘴里,“……有花香。很好吃。”

“我也有点想吃你那个哎。”

“那要不一会儿交换吧。”

“好的!留一块奶油给我……”

刘小别咬住勺子默默地看向窗外,企图催眠自己这只是个副本刷完就好刷完就可以保全微草的名誉……

视线移向人行道的时候,他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因为他好像的确看见,有人抱着一抱紫藤花走过去了。

揉了揉眼睛,那一蓬紫色不见了,但是似乎能闻到香味。

评论 ( 19 )
热度 ( 1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