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清影相随

*如约搞cp
*原作paro,私设文里都有,乔高only

高英杰坐在决赛场门口广场的大台阶上,已经坐了很久。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多小时了,观众早已散去,场馆里其实也没人了。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坐在这,可能比赛展现出的水准还是太让他震惊,他需要冷静一下。微博消息其实刷不出什么来,大部分都是刚刚的比赛,这在看的时候已经被几个队长拆分清楚了。

接过被松松拧开的矿泉水时他也没反应过来。乔一帆在他旁边蹲下来,很兴致勃勃地观察他的表情。

“怎么?”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出神太久,不由问一句。

“你怎么坐在这?一会儿庆功宴,请了所有人的。”乔一帆反问回去,“刚刚奇英在群里说了……怎么的也还是要给韩队和张佳乐前辈面子。”

中国荣耀联盟国内联赛,第十一赛季,决赛霸图险胜轮回。轮回拿了第二个亚军,新闻官似乎也挺平静,他们副队很礼貌地说就当给前辈送行,引得一帮人怪伤感的。

“他们都走了吗?”高英杰呆愣愣问他。

“嗯……应该吧,也有的在附近的便利店看赛后采访直播。”乔一帆可能是蹲久了有点腿麻,也坐到他旁边,“呃,王队说你一会跟着兴欣去也行。”

他其实还是不太习惯这么叫队长,高英杰想着,“队长刚刚在找我吗?”

“他看到你坐在这里也没说什么。”兴欣的小阵鬼带着点明快的意思笑笑,“正好我走在旁边,他交代了我一句。”

高英杰也不问他为什么是交代他而不是微草其他人。他们两个这点破事,想瞒过王杰希还是道行太浅,更不用说兴欣早套出话来,想必早到“对方家长”那里沟通过了。

这广场上开阔,又晚了,倒也不觉得闷热,甚至微微的风吹着还惬意。他们就这么坐着,也不说话。高英杰刷微博,乔一帆看着他。气氛有点微妙,大概是好的那种微妙。终于还是高英杰坐不住了,把喝了两口的矿泉水拧紧了瓶盖说要不我们走吧。

“不再坐会了?”乔一帆轻声问他。可能是在h市待久了,他连儿化音都不怎么说了。

高英杰皱起了眉头,“你在担心我什么吗?”

“没有啊……”这次兴欣小阵鬼的语气变得有些无奈。小魔道不知道他在无奈什么,只觉得他这么无奈衬得自己幼稚而且无理取闹。

“那走吧,前辈们过去了吧。”他干脆站起来。乔一帆笑着向他伸手:“拉一把。”

“自己起来,多大了。”这么说着他还是不情不愿地伸了手去。对方搭上他手轻轻拽了拽,轻巧地站起来后就拉着没放开。

“我手里有水呢!”

“我帮你拿着。”这么说着,乔一帆轻轻捏了捏他手心——就像捏猫爪子的肉垫一样。高英杰不太喜欢把自己比喻成猫,可是第一反应还是很诚实地猫化了。

他其实大概知道乔一帆在担心什么。现在的新生代里,他高英杰是最先可能成为豪门战队核心的。一个邱非经历比他多些不谈,其他新生代里,兴欣这一帮已经拿了冠军,这会宋奇英也有个冠军在手里了,马上要担起微草的高英杰难免会有些压力。

也就乔一帆能想到这么写琐琐碎碎的事情。他无端端地有一丝开心,脚步也轻快起来。

“那个冠军戒指,你真的不要?”乔一帆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他。之前这人的确想过把第十赛季那个刻着“乔一帆”的冠军戒指送他,他毫不犹豫就拒绝了。

“我说了,我要自己拿的。”他飞快地回答说,“最好是从你那里抢的。”

“那你抢不到。”对方接着笑。

“那可不一定——微草以后会更厉害的。”他空着的手在空中挥了挥,做了个魔道学者扔星星牌的动作。

“兴欣也会更厉害的。”乔一帆手里拎着他的水,只好画了个圈代表鬼阵落下。

“算了,之后再说。”高英杰踩着地砖避开每一条缝,跨大了几步,“我们要先……打垮邱非奇英瀚文他们,然后我们在决赛上solo。”

“谁要和你solo,我们团战阴死你们。” 颇有自知之明的阵鬼笑道。

“你也知道你们阴险。”

路灯这时候稍稍亮了,离他们有好几步路,影子淡淡的拉的很长。他们就这么牵着对方向前走,影子一步步缩短了,一步步的,从他们身后到他们身前。

再一起向前走。

*三百年过去了,我终于又开始用文艺式标题了

评论 ( 6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