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周江】辩题:给我什么?

/周江only
/大三校草篮球队长周×大二辩论队扛把子江

有了手感以后,其实就不必瞄准了。周泽楷对自己投篮的准头还算有自信,甚至连确认都没有确认——队友和观战的男生女生毫不压抑的赞叹声已经足够说明结果了。

“别装了,你又看不懂篮球,你只是在看周校草的颜!”“瞎说,我当然懂!”“那你说他打的哪个位置?不知道吧?”“wuli楷楷这么厉害当然是打的控卫啦……”“周泽楷以前不是打中锋的吗?”“哇我楷这个转身……”

因为不是正式比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的周泽楷尽力去忽视这些交流。他对于自己近乎要在学校收获一个粉丝团(事实上也许的确有一个粉丝团)这种现象,其实是不算开心的。毕竟他自己不太喜欢太引人注目,虽然达到了自己“做到非常优秀”的目标后不引人注目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

正在交流中的人,有倾慕已久的大一大二的学妹,默默看了很久的大三同学女孩,有毕业论文写了一半出来养养眼的大四学姐;也有对他的篮球技术向往已久的大一大二的学弟,有同级的被换下场的队友,也有来看一眼引走全校姑娘的脸长啥样的大四学长。

他跃起的时候,断球的时候,投篮的时候,甚至是简单撩一下刘海的时候,都能听到一些来自这些人的窃窃私语。

周泽楷不喜欢不代表他不熟悉,他甚至能分辨出他希望看到的那人不在。

也正常,他想。他学弟正在天昏地暗地准备辩论赛,这次打四辩,赛前准备有限,但是资料着实不少。有些像“大数据的普及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种辩题,周泽楷甚至怀疑他们是哪个决策机关的人在民间考察。

简而言之,今天也喝不到训练结束后的蜂蜜柠檬水了。

这不是说周泽楷有多喜欢蜂蜜柠檬水,不然他的桌子会被蜂蜜柠檬水淹没。只是江波涛泡的蜂蜜柠檬水莫名让他有点上瘾,周校草暗暗给自己解释柠檬水真的不错,然后下次在店里径直越过柠檬水去点绵绵冰。

“今天差不多了。”教练挥手的时候人差不多都散了。今天也不是特别正式的训练,毕竟体育馆都没去,所以开始解散和内容都不太正式。

周泽楷也就不太正式地把毛巾往脖子上一挂,打算开手机看看,指尖被水一糊,指纹解锁失败。他看了看身上的衣服,认命地又拿刚浸了水的毛巾擦了两下。

果不其然,微信消息一条,来自【江】。

“不好意思啊小周,今天我们讨论,可能要到五点多或者六点的样子,你记得好好吃晚饭哦。”

连表情包都没有,看来是够急的。周泽楷居高临下地看着手机屏幕,看眼时间也快六点了,干脆一个电话过去。

彩铃是已经火了几年的口水情歌,听起来反正不会叫人凉快。等女歌手唱了完完整整的两句歌词,像强迫症福利一样,那边终于有了说话声。好像是些辩论队的疯子们大喊着“这个论不对!”或者“这个例子是反方的!你疯了吗!”这种话语。他好像听见江波涛小声道了个歉,然后耳边就安静了不少。

“小周怎么和我打电话?吃晚饭了吗?”那边辩论队的疯子中的一个语调轻快地问他。

“没,刚训练完,”周泽楷看了周围一眼,随便地坐在了长椅上,“你吃了?”

“没有呀,我们后天要比赛了,论还没有出来……”

“想吃什么?”

“嗯……”那边好像是真情实感地犹豫起来。

“凉皮。”周泽楷帮他决定。

“哦,那好吧,不要辣。”江波涛说,“他们拉我回去啦,我一会去找你好不好?”

“我去你宿舍。”周泽楷打算不给他决定权,不然一周旋这小狐狸又指不定搞什么幺蛾子,“有钥匙。”

“啊,对,我忘了,”小狐狸愣了愣,“那麻烦小周……”

“不麻烦。”

周校草有点懊恼地站起来。他并不喜欢自己这样一直抢白他学弟,但是这小狐狸自说自话的决定老糟蹋自己,他又看不惯。如果让江波涛自己去找他,多半过了半小时一个电话又打过来“我们讨论走不开呀,大家点外卖了,不好意思啦小周。”——虽然说现在也有可能收到这么个回复,不过他去对方宿舍里坐着还有个原因是江波涛的舍友都出门搞兼职的搞兼职谈恋爱的谈恋爱 了——这大概是个挺明显的暗示,不知道被辩论绊住的江小狐狸有没有听出来。

想到这里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都是小狐狸了怎么会听不出来。这人就是太分得清公事和私事。

周泽楷想着,最后也没给他买凉皮,绕到学校门口打包了一份芝士焗饭给他,包在锡纸里。

果不其然,宿舍门被打开的时候差不多也七点了。

周泽楷拿着江波涛的充电线给手机充着电刷微博,看他进门略略瞟上一眼,拿下巴点点桌上的芝士焗饭。江波涛多会看人脸色的人,这一看知道他多半是在赌气,拉了舍友的椅子特意越过周泽楷伸长手去拽焗饭的包装。他知道他学长一向受不了这么清纯做派的撩法,周泽楷挑一挑眉把他的饭拖过去,“还有点热。”

“啊呀,你不是说买凉皮吗?”江波涛装作不满地说,“不过放这么久要是凉皮都粘起来啦……”

“嗯,很久了。”周泽楷不动声色地说。这让他看起来比较有威胁。平时周泽楷都安静温和甚至带着点青涩,这么一来就和邻家学长一扯领带一拉领口扣子崩掉两颗秒变霸道总裁一样。

“啊……这次打一辩的是大一的新人嘛,立论啊一辩稿啊什么的都要多提点一下,所以我们就多讨论了一下……”江波涛讪讪地解释,他莫名觉得这个解释有点无力,立刻以质询被问倒的时候的迂回本能扯开这个话题,“哎这里面有蘑菇啊,谢谢小周啊我很喜欢蘑菇……”

“下次来送水。”校草毫不犹豫地打断他,“然后吃晚饭。”

“诶——你这是点名要我去送水吗?那会不会太明显了呀?”江波涛做仔细观察一块土豆状,“而且如果我们在讨论呢?”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十分冷酷地说:“别管。”

“这样太任性了!”

“那也别管。”周泽楷一手去戳他因为塞满食物鼓起来的脸,“明天吃凉皮。”

江波涛空出一只手去抓他手,在灯光下很开心地笑,“啊呀,其实今天已经把该讨论的都讨论完啦,明天我是空的,available。”

“约你一天。”周校草拉着那只手轻轻吻了吻,“少了要赔。”

“这样吧,因为我比较忙,少一分钟罚你陪我十分钟,或者实在不行你把一辈子赔给我呀。”江小狐狸说完就想打自己,每次一说顺了就开始得寸进尺。

然而他已经来不及了。周泽楷看着他很浅地笑了笑,凑近去在他耳边蹭了两下,炸雷一样说不用赔,给你了。

你要给我什么?

一辈子呀。

选手江波涛哑口无言,看来周泽楷选手的质询成功了。也许应该给他颁发个最佳辩手。

评论 ( 10 )
热度 ( 2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