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喻黄】看看太阳

其实我不想今天发刀的,但我猜数字输了

是喻黄,喻文州视角,当混更吧

题目如下:在这样一个世界观之下:因为不明基因突然降临地球,全世界人的基因都有不同程度的突变,每个人都有可能随时突变成怪物,然后伤害周边的人。你和黄少天非常亲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要突变了,让你在他突变前杀了他,说不想变成丧失尊严且会危害社会的的怪兽。你会怎么想怎么做?100+



以前看到书上的描写,因为心情低落,连带着灿烂阳光也显得惨淡,总疑心是作者矫揉造作。自己真的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却也没空再质疑自己是否出于真心——同伴,或者说,伴侣,陷于险境的时候还能想着这些,也是让人哭笑不得。对方努力板着脸说着威胁话。事实上自己确很少见他这么个表情。

其实这样的权衡,天平的两端本就不对等。一边只是自己不愿伤他的心理负担,另一边,有他人的安危,也有他大约是最后的一点执着。

有没有折中的方案?这是第一个念头,也是最想抓着去追踪的方案。这个线头太细小了,捏在手里都看不真切,给少天一下否决去。

他期待的是什么结局?若是我亲手结束这一切,也能带着关于他的一切,接着在这样的世界苟延残喘……然后试图开启新的东西?暗叹一口气,他还是看我太高,也不知怎么这么信任我。

“怎么,你不愿完成我作为人最后一个心愿吗?”

抬眸看他,仍是一脸不服输样子,似是努力保持着眼神清明。这时候必须选一个选项了,我是知道的。

“你要是不给我好好活着,下辈子非烦死你不可。”药剂推进他血管,他还在调笑。我也许也是习惯性地笑着迎回去,不知为什么,手却不抖,最怕针尖搅动又平白添了痛苦。

他闭上眼睛,我还要肩负着他去看太阳。揉了揉有些僵硬的嘴角,破漏屋顶里漏了点惨白色进来,颇有点温度,也没能留住他的。



*我的意思是,喻文州不会殉情,因为黄少天不允许他死。
*还有个没提到的虐点:
黄少天在这种状况下有喻文州了结这一切,但是之后喻文州只有自己了,如果他也发生变异那……

大概会自杀吧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