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新生代中心】风火

风火

 

#新生代中心粮食向,一点多开始写,就是瞎写的,大家2018新年快乐

#vf时间轴。相关中篇和短篇戳独立tag【validf】

#十五赛季末,世锦赛前

 

“对不起,我觉得这只是毫无意义的抱怨而已。我认为我们并没有这么糟糕。”

 

乔一帆说出这话的时候,表情很平静。荣耀初期的选手们纷纷退役,新生代成为联盟的中坚力量。不得不说,比起“黄金一代”这样璀璨的称呼下登场的选手们,新生代的表现并没有这么尽如人意。有才能的选手的井喷没有出现,媲美周泽楷或者是叶修的顶尖选手也没有出现。甚至有自媒体撰稿人指出,荣耀联赛已是强弩之末,缺少先前的水准,大概是没有什么生机了。

 

作为新生代中最早触及冠军奖杯的选手之一,乔一帆在一次记者会上被记者尖锐地提问“现在很多评论认为新生代比起前辈们差了很多,使荣耀联赛进入了平台期,这一点乔队怎么看?”

 

新闻官正打算拒绝回答的时候,乔一帆就站了起来。不仅说了这句话,还加了一句“请各位务必写进报导”。

 

“哟,看看这个,‘兴欣队长乔一帆:我认为我们并没有这么糟糕’,啧啧,‘这番言论不免有推卸责任的嫌疑,毕竟现在的荣耀联赛,可观性确实不足’。帆哥,你怎么想的?”闻理大大咧咧躺在兴欣休息室的大沙发上翻报纸,时不时念一段出来。乔一帆这次也算是为新生代出了口恶气,但是负面评论自然是不会少。嘉世正副队代表H市以外新生代成员谨来慰问敢于直言的壮士。

 

乔一帆在写报告,头都不抬一下:“没什么想法,世邀赛估计又要到了,大名单估计都快下来了,还不如趁着这会儿把麻烦事清了好训练。”

 

邱非在一边拆他们当慰问品带来的绿豆糕。他们说是在意,其实也不是很在意这些评论。之前的前辈们有多光芒万丈,他们不是不知道,也从来不会自认为可以超越。就算超越也一定是在不同的角度。

 

“周队今年也退了,喻队也退了,他们这么说也在情理之中。”嘉世队长费了番力气扯掉透明胶带,乔一帆也不看他,顺手把桌上裁纸刀扔过去。闻理半路拦下来递给他队长,一阵后怕:“妈呀乔老师你留心点,别给我队长手划到了,回去老板把我剥皮。”

 

“喻队明明可以接着打的,看来蓝雨核心转移差不多了,接班人也找好了。”邱非接过裁纸刀摆弄两下,开了盒子研究绿豆糕,“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新人。”

 

兴欣队长停下敲键盘的手,手背撑着下巴说:“之前客场看到喻队带了两个新人,看腔调倒是有点像他和黄少的,不知道是不是都要出道。我估摸着蓝雨还是要难打。”

 

新生代的QQ群标记又在跳啊跳的,他随手把光标移过去,又是99+,也没点进去看。

 

“嚯,这个过分了哈,你们看群里。”他不看还有人看,比如闻理。

 

“什么。”邱非本来在企图拿一块绿豆糕出来,听到这话停手看过去。三个人凑到一个手机屏幕上。

 

链接是卢瀚文甩过来的,是一篇微博长文,题目是“荣耀电子竞技联赛还能支撑多久?”。这个标题显然就不算友好。群里温和如高英杰都是发了个带着点复杂意味的“呵呵”出来。

 

乔一帆挑挑眉。

 

第一段就是列举了联盟的近况——第二届世邀赛止步八强,第三届止步四强;一到五赛季出道的各战队当家选手不在的比赛场次,观众入座率明显降低;联盟选手水准趋向平庸;各战队青训营人数逐渐减少等等。接着来一段吹捧了联盟的巅峰时代,表达了对远古大神们的崇敬和佩服,接着就开始放飞了。

 

“之前的赛事也不是没有新生代的参与,但是老牌选手退役后就出现了这种状况,这说明了什么?综合实力不够?根本就是没有领导的能力。”“拿微草来说吧,王杰希退役后,微草又有几场比赛能让人热血沸腾的?这次又卡在四强了,什么时候能进一次决赛呢!”“虚空本来实力也不算最高的,盖队长继任的时候可是信誓旦旦,但毕竟也一直就是个保着季后赛席位的水平。”“蓝雨自从黄少天退役后也就是靠着喻文州的经验勉强压过没经验的毛头小子了。”“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一个个退役,在我眼里霸图也就是个普通战队的水准。”

 

最后一段就非常尖刻了。

 

“现在都自以为是明星了,一群小粉丝追捧着,拿着钱养着,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打电竞,还是只顾着圈钱呢!这出道还真是出道!”

 

“我愿意隔空给他个银光落刃。”卢瀚文阴森森地评论。蓝雨自黄少天退役,他还是作为攻坚手,但同时也要分出精力支援索克萨尔,剑圣的粉丝都看着他,压力极大。

 

“附赠落雷符。”盖才捷同样阴森森评论。其实他的表现是不差的,连胜记录也依旧是新生代最高的。只是虚空职业特色受限,双鬼又双双退役,接下来面临的挑战也很大。

 

“我愿意和他理性讨论下现在霸图的模式以及霸图是否有成为豪门的实力。”宋奇英很平淡地说。霸图本来就都是老将,一走走一片。宋奇英打法和韩文清不太一样,自然还是要受拳王粉丝非议,据说微博还有黑子日常diss宋先生败了大漠孤烟名头。

 

“看不出来,高SIR真是行动派。”郭少突然来了句,引来一堆问号,他立刻甩了张高英杰的微博截图。

 

@高英杰-V:

微草进决赛,下一赛季。微草得冠军,也是下一赛季,就是十六赛季。

//@潘夏健:我发表了微博长文章《荣耀电子竞技联赛还能支撑多久?》

 

“英杰这样,也是要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了。”乔一帆不乏忧虑地开微博。果然,评论里有些“每次都是下一赛季,不知道还有几个赛季给你承诺厚”的声音。当然粉丝们“英杰加油!”“哇高队好帅啊!”的声音也是有的。这不在他们关注的范畴。

 

邱非耸耸肩:“没办法,接着好好打吧。”

 

“就是嫌我们心不够脏。”乔一帆一边说一边打字,“前辈们网游里上来的确是心脏的,比不上。”

 

@乔一帆-V:你可以质疑我们的实力,但是你质疑我们的态度,我不能忍受//@高英杰-V:

微草进决赛,下一赛季。微草得冠军,也是下一赛季,就是十六赛季。

//@潘夏健:我发表了微博长文章《荣耀电子竞技联赛还能支撑多久?》

 

“这句话是得当的。”虚空队长幽幽地说。

 

他们也很想辩解,想展示自己写满了战术笔记的一箱子笔记本,存满了比赛录像的一柜子移动硬盘;想告诉他们自己会熬夜到凌晨三点定训练计划;想让他们看看春节前一天才空下来的战队宿舍。他们的解释不会包括这些细节。他们甚至不会说自己很辛苦,只会这么说自己态度还是端正的。

 

自己的态度被怀疑,他们不能接受。

 

@邱非-V:我们是职业选手,目的只有冠军//@乔一帆-V:你可以质疑我们的实力,但是你质疑我们的态度,我不能忍受//@高英杰-V:

微草进决赛,下一赛季。微草得冠军,也是下一赛季,就是十六赛季。

//@潘夏健:我发表了微博长文章《荣耀电子竞技联赛还能支撑多久?》

 

职业选手,所以不会对自媒体的评价和臆断做出辩解,但决心是不会变的,目标也是不会变的。

 

评论冷嘲热讽的也有,各种粉丝声援骂战的也有。这种时候他们的确会觉得这很娱乐化,却也改变不了这个趋势。

 

这只是个小风波,过去了就过去了。新生代们黑锅不少,多一口也不嫌多。

 

世锦赛的名单是在这个时候下来的。

 

“雪耻的时候到啦同志们!”戴妍琦振臂一呼。

 

“什么雪耻,证明自己而已。”舒可怡笑道,“差的就是这么个时机。”

 

“我要登机了。”“巧了,我也是。”“我还有一个小时,奇英开飞行吧,到了B市路上小心。”

 

一切都还是要开始。成绩如何,运气如何,人气如何,都不能阻止世界的运转,也不能阻止愿意前进的人一意苦行。毕竟,谁说过通向荣耀的路上只有荣耀呢。

 

他们带着流言蜚语举步,背后是疾行留下的风火。

 

 

#结果都知道了,他们是冠军

#看几个人能看出那个评论人的名字是什么意思

#这独立TAG我居然又能有机会打一次,奇怪极了

评论 ( 13 )
热度 ( 67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