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乔】柠檬茶(8下)

#一章3300+保质保量xxx
#其实这个写起来我挺心情复杂的
#目测下次又要花式卡文
#前文请戳独立tag【lemonteeeeea】

8下

怎么过的这个假期,怎么从家里回到战队,怎么收拾好新的房间,乔一帆都已经不记得了。那一年的乔一帆眼里这个时间段自带梦幻滤镜;第八赛季的乔一帆眼里这个时间段像老旧的录像带,看见的时候恍若隔世;再往后想起来的时候录像带更旧了,根本想不起什么有代表性的东西——除了那张陌生的刺客卡。

“你不适合魔剑士。转职试试看。”

玩荣耀的时间里,这不是乔一帆第一次专职。他也算是很神奇的转职选手了。第一回刚玩荣耀从各种酷炫的职业转到相对不这么绚丽的魔剑士,让他赢得了进入电竞职业圈的机会;第二次转职刺客,扼杀了他在联盟中崭露头角的机会;第三次转职阵鬼,让他赢得了胜利。

很难说转职对他而言弊端大还是利益多,他只能归结为这是三次重要的决定和改变,只需要记住就可以了。

不过后来学乖了以后,不这么热血或是严肃的时候,他和高英杰说的又是另一套了。

“他说,第一次转职给了他碰到我的机会;第二次转职给了他思考和我的关系的契机;第三次转职让他能和我站在同一个高度。”后来微草内部聚餐深扒的时候,高英杰被问到觉得乔一帆最浪漫的表白,他选了这一句。唯一的姑娘柳非不觉得多浪漫,但也是唏嘘。

毕竟仔细想想这么说也没错。

“总觉得走我的路一波三折,但每次都会是为了你和荣耀,”乔一帆自己给自己总结陈词,“值得。”

“就你贫。”高英杰笑笑,把自己的脸埋进对方的外套里。乔一帆拍拍他背,他一把轻轻地推人肩膀,“别以为我这样就感动了,你把荣耀放这么高,我倒真的觉得很感动。”

年轻的兴欣队长把下巴磕在他头发上:“荣耀和你。”

荣耀和你,我放得最高。

这个都是后话了。

刺客,乔一帆对这个职业不能算很陌生,但绝对不熟悉。他拿着刺客卡,凭借稳扎稳打的基础,吊打大部分玩家没有问题,但是要进入联盟他自认不容易。但既然是战队的要求,他当然会尽量去完成。

要不要转职这个问题,他这样的选手在微草没有发言权,那他只能学会适应。能不能适应好是一个问题,去不去适应就是另一个了。在微草只有个人妥协团体的说法,而没有反面,这点他们都很清楚。

“尽快适应这个角色。”这是战队给他的目标。他的战术定位也明确而不明确——如果微草需要他,他大概是个给队友们弥补缺漏的角色。

没有办法,并不算格外突出的成绩,比标准线高不了多少,能够进入预备队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他也会下载三零一的视频,看杨聪的操作。屏幕上的刺客走位灵活而目的性强,看准时机突入,除了不用一击必杀,的确是神不知鬼不觉致人死地的角色。

乔一帆没有心思感叹不用一击必杀给三零一带来的损失,或者至少是看起来的损失。他总是不很能参透对方走位方向的决定是从哪里做出的,往往看完一段恍然大悟,却自认在同样场面下复制第二次也想不到。

不了解,对这个职业的了解似乎总是差一点什么,没法玩得顺手。

他有这个念头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他没可能换职业,这个职业又这么不开窍,今后的比赛……

“要好好休息啊。”吃早餐的时候,高英杰看着他几乎要把粥碗扣在脸上,“你现在看起来有点丧。”

“这不是,刺客玩的不好吗……”乔一帆努力地甩甩头,抓乱了自己的刘海,“战队让我转职肯定有理由的……可是我要是不加倍努力的话,还是差了一大截……”

小魔道撑着下巴观察他,“你黑眼圈好重啊。熬夜看视频?”

“一点用都没有。”乔一帆有点答非所问,手里筷子拨动的速度却是缓了下来,变得有点机械而木讷。高英杰可能是觉得他眼神都散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今天可能要分组练习,应该可以好好调整下团队定位啦。”

“好的。”印象中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也有点迷迷糊糊的。是困了还是对刺客的打法有点迷茫?乔一帆也不知道。他后来可能又和高英杰说了说,比如自己的交叉错步练得好了好多这样的事,也有可能说的是宿舍楼下被人捡到一只刺猬,刘小别很好奇地凑过去据说差点扎破手。

生活还是平常的生活。乔一帆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下午的训练充分证明了他之前的预感有多合理。他甚至连“假如我还在玩魔剑士”的假设都没有心情想。实战单挑,发挥好的话他可以堪堪追平,也不容易赢下来,发挥不好就会被打爆。不是职业的问题。其他人的意识,其他人的把握,他自认是追不上的。

这时候战队似乎还对他抱有点希望,哪怕是肖云赢了,在听得出明显的得意的语气中还有礼节性的“今天状态不行啊”的台阶给他下。训练之后给他的总结也是“希望尽快投入到训练中去”,似乎在期望他一个爆发似的。之后第八赛季的乔一帆偶尔也会怀念这个时间段,起码他这时候还有存在感。

“一帆你要加油啊……”训练结束的时候高英杰也开始为他担心了,好像之前说他让他别修仙看视频的是另一个人一样。

乔一帆顺势靠在宿舍门外的墙上。预备队员的宿舍,走廊灯是冷光,白惨惨的,有时候让他有点在医院走廊里等在手术室门外的错觉。之后他再说起的时候高英杰还反驳说那灯根本不亮,他就猜测大约是那时候心情所致,被什么光一照都觉得刺眼。

“我知道,我会的。”

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他居然莫名舒心不少。抬头观察了下高英杰复杂的表情,他反而笑了笑,“还要一起打比赛呢。”

“嗯,没错。”

小魔道看起来并没有放松下来,有些忧虑的样子。他笑笑找宿舍钥匙,“早点休息。”

“你也早点。”高英杰看他一眼,顿了一顿又接上,“明天早餐你再这么困,我以后去你房间催你睡觉。”

“呃……”乔一帆想象了一下,很有可能自己在复盘,高英杰过来就是两人讨论,加练升级荣耀卧谈会,两个人都别睡了。

……哎,要是是有些漫画里那种,催睡觉的那个自己躺在床上睡着了,被催的摸了钥匙跑隔壁去睡,倒也有点意思……

不对,完全没有不同好吗。乔一帆觉得自己的脑回路转得越来越诡异了,可能是因为在微草?这个解释也挺脑回路清奇的……

之后他们开玩笑讲起来,高英杰摇摇头说你都没想和我睡一张床过,队友爱都不能有了,这么避嫌我十分怀疑你原先取向。

“不敢往那里想。”乔一帆弹他额头,被很灵活地避开了,“你什么地位,你还不懂?”

“拒绝互撩从自己做起,我们在回忆你的黑历史并且总结经验,请乔队长端正态度。”高英杰抓住他肩膀把他掰正,“下次少看点奇奇怪怪的书。”

乔一帆笑笑,“那种书,我也能写。”

评论 ( 5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