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记仇

#一个古风尝试,短打,看起来是失败了
#cp乔高,未来乔高,可能ooc
#设定原文名字是字,注意避雷么么哒
#小甜饼,花式偏题,混个更

“星辰王氏最后的传人,前几日宣布归隐了,你们可听闻过?”

“接班微草堂的可是他那首席大弟子曦润君?”

“这么年轻的接班人,这王堂主也是魄力非凡……现在约莫是要称高堂主了,听得前几日交接仪式顺利进行,不少江湖人士前去道贺。这王堂主为人如此生冷,江湖人缘倒是不错,也是不愧奇人之名。”

高英杰持着瓷杯,一时间不知道该接着喝茶,还是接着听下去。有两点茶叶自壶中滑出,在澄绿色的茶水中浮沉,搅动了周围他自己的影子。

早就听闻江湖中消息灵通,不想这才半月功夫,消息已传遍了江南。

他下意识抿了抿唇,愈想愈觉得自己会被认出。他在自家那里自是不敢光明正大坐在人群中,来这却是打着人生地不熟的小算盘。不想自己刚出的风头实在太大,情势便不太一样。

想到这里,他给店小二结了帐,匆匆出了店门。本想歇息片刻,这会儿也着急几分——他往那里去,自然比被围住好得多。

毕竟之前也有人说了,“那位曦润君,听闻生得俊美非常,言辞举止竟不肖习武之人,端庄矜持,幼时羞涩也看得出,走在街上大约是要被姑娘们掷的花枝埋没了。”

他不太想被当街埋在花丛里。

而且,这样就暴露了他的行踪了。

他行步不徐不疾,衣袂翩翩,看得是个风流人物。只是风流而不世俗,气质清爽,总教人觉得他自小在深山中修行,不谙世事。

高英杰就这么走着,不多久到了城内一座矮山面前。匾额看着有些年头了,好在不减威风。匾额上四个大字清晰可见,阶前“来者鸣钟”的示意也清晰可见,高英杰偏生装着看不见一般,眉头一动,足尖轻点地面,提气轻身,悄无声息落在松柏枝桠中。

门口两三少年,想必是几个小厮,没有注意到有人闯进了松柏林。高英杰栖在枝上打量他们,寻思着提醒这里的主人防范不足。

道上没甚么人。今儿这地方清净地出奇,高英杰暗暗惊讶。他目所能及处,只两三人走动。

这也不会让他和夜枭子似的一直蹲在枝子上。几个轻巧起落,他从墙头翻进一个独落院子,熟门熟路。

院里无人,很是安静。一株大香樟的阴影都没有抖动一下。高英杰走进树荫中,整整衣领,大摇大摆进了门。

不出他所料,却也让他失落的是,室内也是空空的,除了一方旧案,几册古籍,一张床铺,一架竹榻,并无他物。看见那竹榻他笑了。那人自是怕热的,他晓得。

他在屋内踱了一圈。连个茶杯也寻不到,他想,这人平时是怎么在这里生活的。

这个念头堪堪转过去,一盏茶便被奉上:“高堂主莅临门上,本座未得消息,招待不周,望高堂主海涵。”

高英杰没被这突然出现的一盏茶吓到,施施然接了,移到唇边毫无疑虑地抿了一口,“我不爱喝花瓣茶。”

“清火的,喝了无害。”乔一帆笑盈盈拉他在床边坐下,“你现在可是江湖红人,这么不知轻重地跑来我这,王前辈听了,怕是要气得出山。”

“那日仪式你缺了席,我便亲自来见你,这有何不可。”

手里又多了个茶壶,乔一帆顺手给它搁在了床铺上,“次次偷偷进来,我说过,只消和门子说了,他们自会恭恭敬敬请了你进来。

微草堂堂主眉头微蹙:“师傅说过,他们的礼数最是繁琐。””

“礼数最繁琐的明明是你微草堂。”乔一帆轻轻敲他额角,“我一个镖局有甚么礼数。你知道。叶前辈最厌恶这些的。”

高英杰想到那位前辈与他们嬉闹的时候,确是对各式礼数无视到极点。他微微颔首,有些勉强地道:“我知晓了,下次走正门便是。”

当然他也知晓,“下次”他也断不会走正门。第一回来兴欣这镖局,被几个门生小厮追着恭恭敬敬喊曦润君,他尚是脸皮薄的年纪,闹了个大红脸。乔一帆很诚心地憋笑,下一秒锤坏了一张好桌面。高英杰自认记仇,再不愿好好的被从正门引进兴欣。

乔一帆看他面无笑容,知他烦扰堂内交接事务,自己先日又因镖局中事缺席,有心逗一逗他,“你不好奇我未让邱非捎给你的礼物么?”

年青的堂主果然挑了挑眉:“你说罢。”

“没什么稀罕东西送你,就这个罢。”乔镖头这厢说着,右手陷进了自己的影子。他本带着个戒子,一点闪光反射了下,还未晃着高英杰眼睛就散了。

再抽出手时,一头狸猫却提溜在他手里:“你先前念着养个猫儿狗儿,我寻思与你找个。这不,回来正遇着这猫儿蜷在路边,就给带了回来。”

高英杰素喜小动物,这算也是江湖公知。爱慕曦润君的姑娘们总寻思弄一只什么,勾着了他的心,好进一步接触。只是微草堂不收无缘无故的礼物,高英杰一直未能得一爱宠。

他伸手接过狸猫,“可有名字?”

“与你的礼物。你自己起个名字罢。”

高英杰狡狯地一笑,一改平日谨慎,语气轻快非常,“我要唤他作风顺,你可愿意?”

乔一帆先是一愣,半晌推他笑道:“越大了越欢喜这种把戏,不知羞也不羞。”

“我就是欢喜,你有何不满。”这边曦润君早笑得双肩微耸,“你说过,你不觉着我幼稚时烦扰你。”

“我是不觉着烦扰我,”乔一帆伸手顺一把狸猫的后背毛,依着角度圈了人满怀,“只是觉着,遇着你真好。”

★几个解释
星辰王氏:王杰希家族,特指的是王杰希,星辰是发大招的特效
曦润:就是晨露其实,形容英杰也不错

评论 ( 8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