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新生代中心】Valid,forward(18)(END)+(EX后记)

#如约完结!

#前文及前传后传可以戳独立tag【validf】或者我的归档

#要说的话都在后记了xxxx

18

第二天早晨的集合时间被顺理成章地推迟。让他们好好休息自然是一个原因,不过所有在前一天只是稍稍抿了几口香槟的队员们目击领队大人喝下一杯眼神迷离、喝下两杯倒头就睡的状况后,也不由得怀疑这才是正确的诱因。

比较糟糕的是,当时玩high了的新生代们正在拿着卢瀚文的手机在某站直播。于是近百万涌进直播间的粉丝目睹了叶领队醉倒的英姿。事后叶修忿忿地修改了回国后的活动流程以泄愤。当然,之后接受采访到快吐的各位新生代队长们纷纷感慨自己年少无知,而且某荣耀教科书在奇怪的地方脸皮似乎很薄。

乔一帆觉得自己清醒过来的时候刚刚洗完澡坐在床上发呆。说是清醒过来,只是从欢呼声和满眼红色金色中剥离出来,下一秒可能又有不真实感将会填充进来。

紧张了这么久,突然一下子有了巨大的回报,在宝箱面前,就算是他现在的性子也很难心如止水。

“赢了啊。”

“而且是世界冠军……第一届世锦赛的世界冠军。”

他突然觉得,可能之前这么多的隐忍,这么多的坎坷,这么多的努力和改变,可能就是为了这样的一个奖励准备的——而且他有预感,这不是最终的奖励,只是一道曙光,告诉他迷雾已经拨开,黎明即将会到来,阳光将会照亮世界。

不知道是庆功宴的哪个环节,他的手机锁屏被换成了一群人挤在奖杯边上的照片,可能是他换的也有可能是高英杰或者邱非换的。这一刻被定格的时候,正式的照片已经拍过,所有人都闹成一团,是随队人员里新闻官的小助理的随手照,给新闻官看到了发到官方群组里。

虽然不都是像郭少和卢瀚文一样笑道露出两排牙齿那种灿烂到耀眼的表情,倒是或多或少,或是平淡或是热烈地笑着。就算像邱非宋奇英盖才捷这种不苟言笑的人,在淡淡的微笑之外,眼神里也是化不开的热烈,仿佛金石相击碰撞出的火花。

这不是个新奇的比喻,但是乔一帆觉得找不到更合适的比喻了。

宇宙也不是这个样子——所有人的眼神里都没有哪怕一点点暗处,就是闪亮的。

国内的日程还很紧张,他们还是要先行回国。不过回程的时间也足够他们休养生息了。都是青年人,收拾干净了出现在酒店大堂里,也都是精气神十足的。

叶修带着比较格格不入的萎靡不振,左边搭着喻文州右边撑着江波涛,只好在心里暗骂几句。队员们都不会放过这样集火领队的好机会,这个说两句那个说两句的。荣耀教科书翻着白眼表示,看在冠军的份上我就牺牲一下给你们嚼舌根,一副苦大仇深的悲壮。

这样吵吵嚷嚷的氛围一到上了飞机反而像潮水一样退去了。

真的都累了呢。

乔一帆耳朵里塞着宋奇英的耳机,听着盖才捷买的曲包,看了周围的同伴们一眼。大部分都阖眼躺着,两个姑娘请空乘人员拿了毯子,从肩膀起伏的节奏来看应该已经睡熟了。

他眯了眯眼,看着喻文州请人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自己也闭上了眼睛。

耳机里正在放是好多年前赚了不少眼泪的旋律。

『さくらさくら会いたいよいやだ君に今すぐ会いたいよ』

ありがとうずっと大好き私は星あなたを见守り続ける

あなた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本当に本当によかった

本当に本当によかった

虽然情感上不太合理……不过遇见这些,认识这些,荣耀也好,他们也好,都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事。

航班十三个小时的时间,自然不会就这么睡过去。醒过来去吃点什么,都醒着的小声闹两句,队长们再想想下一个赛季的规划和比赛中想到的对队内训练的修改计划,这经历了半天的行程倒也不是这么难捱。

所以说怪不得有人说人生这么快。只是不知不觉,生命中将近65000个的半天已经过去一个;也只是不知不觉,生命中不到120个的月份也已经过去了一个;不知不觉的,生命中的五分之一已经在荣耀上过去,他们还是带着点飞蛾扑火的执着扑在上面。

即使为了那点荣耀赴死,也是像一颗流星一样璀璨的陨落。

再呼吸到帝都的空气的时候,高英杰自认抖M地表示自己习惯多了,引来一片笑声。领队被他们推到前面走下舷梯,他们只看到那个背影愣了愣,一步一步走下去的时候带着少见的稳重。

红色,金色,国旗,荣耀的LOGO,欢呼声,期待声,花束和闪光灯……

一切都在把他们带回捧起奖杯的那天。

有之前出发时的冷落做比,乔一帆带着点迷茫扫视了一眼,看到好多熟面孔,大多是比他们出道还要再晚的选手,也有在役没能入选国家队或是不愿进入国家队的。或者说,他觉得他看见了整个联盟的现在和未来。

联盟的过去护送他们起航,联盟的未来迎接他们凯旋。他们就是联盟的现在,让荣耀实打实地落在职业选手的思维里。

都站定了一群职业选手都围上来,几个新人扑了他满怀,叶修在一边啧啧啧地感叹着,立刻被兴欣的现役队员们围住了。

有人拿着颇为官方的报纸,头版头条,《热烈祝贺我国电竞荣耀联盟取得第一届世界荣耀锦标赛冠军》,配图是他们围着奖杯规规矩矩的那张照片。

“队长别哭啊……要高兴。”那边雷霆的几个队员给戴妍琦递纸巾。雷霆小魔女抹了一把,也不顾眼线被擦花了一块,又哭又笑地说我太高兴了。

“都高兴。”舒可怡拍着她,自己也拿着湿纸巾皱着眉擦拭眼角。

场面乱糟糟的,赢了以后场面一直都是乱糟糟的,可是他们高兴。

所有人都高兴。

本来就在一个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年龄段,又做着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也得到了自己能想到最好的结果,为什么不高兴呢?

这么想着乔一帆咬了咬下唇,有点轻声地说:“我们真的是冠军……之前的目标实现了。”

不到一个月以前他们在这里誓言,约定用尽全力去追求那个荣耀,现在他们做到了。

“真的啊,我们真的是冠军。”被挤在他旁边的高英杰眨眨眼。

就像之前一样,很默契地,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抬手,双拳相击很轻,几乎没有声响,但是似乎辐射开了一点点梦想成真的窃喜。

在他们之间。

-END-

 

 

 

EX

这里是一点点没什么实际意义的后记。

写了这么久,总算还是把这一篇写完了【笑】这应该是我第一个写完的中篇吧。

字数52450,这是修改之前的结果,之后我会再修改过以后替换掉原先发布的版本,并且放出txt格式的全文

这一篇真的是一时兴起。喜欢上新生代是突如其来的,因此一开始的描写也好,设定也好都不免带着点别人的文字里的影子。日常安利锤一分太太的新生代粮食向和蛋挞太太的新嘉世中心的《倾盖如故》。两位老师的文字都很可爱,我……我还是仰望他们的小透明没敢勾搭过的那种【捂脸豹哭】。

也是这两位老师的文字让我喜欢新生代的,我真的特别感谢她们。

这篇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一直在不务正业地写各种短篇,自认为写比赛什么的也有进步【笑】不过还是挺乱的,也存在一些角色和一些剧情的bug,因此才会想要修改。

十分感谢小可爱们看我的文到现在。我自认我写的东西也不是这么好看或者说是有趣的,能包容我的文字,真的十分感谢你们。【鞠躬】

关于之后的计划。

接下来的扑克牌系列里仍然会在应当的地方安排新生代们的出场,我不会忘记他们。

然后还有个可能会被我鸽掉的软科幻脑洞,新生代们也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并且在与本篇不同的时间轴上的新生代们,以及可能掉落的本篇的脑洞都有几率出现的x而且想想一帆的生日也不远了,说不定可以开始准备生贺了?【怕不是要肝碎了xxxx】

还是希望大家能继续看下去……我也会继续磨练自己的文字的。

最后的最后,祝诸位好运,愿荣耀与你们同在。

评论 ( 11 )
热度 ( 2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