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阖眼不安眠

#深夜发文,感觉好久不写乔高了
#真的是一时兴起啦
#时间轴……好好恋爱的时间轴
#写过的文可以看我的归档
#详略不当,深夜发病,放飞自我,啊……凑不到第四个四个字的短语了x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这个题目领会精神就行……
#我怎么老是拉邱非躺枪?自己良心不安了起来……

记者招待会不是第一次开,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可是这次乔一帆没能抑制自己在座位上发呆的本能。他知道到时候了,但他不知道会这么快。

中国荣耀联赛,第十三赛季,半决赛兴欣对阵轮回,兴欣告负。

兴欣战队的发布会上,一溜儿四张椅子,坐着的是苏沐橙方锐乔一帆安文逸。这不太常见,以往都是正副队在另外两个里面带一个,雷打不动三个人接受采访。

这样那样的猜测,碍于现场流程,暂时还没有人说出来。这些大同小异的猜测对于经验丰富的选手较少的兴欣来说,大概都算是一记闷棍。

十四赛季了,苏沐橙出道了十年了,方锐也出道了九年了。

他们中的一个人是不是要离开,剩下三个人组成稳固的三角?

乔一帆半瘫在椅背上,看了眼台下猜测着记者们的猜测,觉得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这样的想法的确很有道理,也有一部分正确——不过要是这完全正确,他大概会安心一点。可惜的是这也只是他的奢望。

高英杰看到推送消息的时候刚刚帮中草堂抢完一个boss,神清气爽。王杰希上个赛季退役了,微草的新打法需要磨合,他们堪堪停在季后赛一轮游,提前夏休。苏沐橙可能要退役,这个圈子里都心知肚明,可是那条推送还是成功地吓到了他。

《兴欣正副队一同退役,昔日小透明接任豪门队长?》。

兴欣……正副队?

他点开推送,一眼看到的照片上是乔一帆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微微皱着眉头,目光若有若无地看着镜头,又好像是在瞟着两个前辈。内容简单地交代了一下记者发布会的内容,介绍了乔一帆出道以来的一些经历,格式中规中矩,字里行间却也是透出惊讶来。

方锐退役的官方声明是,自己操作伤手,现在的状态下滑,不想再拖累战队了。

这个就很难确认真实性了。刚结束的半决赛里,方锐牵制对手的操作仍然干净漂亮,却缺席了单人赛和擂台赛,不好说是精力不足还是留作底牌。

这些都不重要,前辈退役固然重要,接手的只会更加接近风暴的中心。写这篇推送的笔者大概不是兴欣粉,至少不会是乔一帆的粉。在他看来,这位选手的实力毋庸置疑,可是战术不如安文逸,操作不如莫凡,计算不如罗辑,出其不意也差给了包容兴,不知兴欣战队是怎么考虑的。“兴欣这样以开创性出名的战队,竟然走了这么平庸的一步,很难说他们不忘初心的口号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高英杰嗤之以鼻,指尖一划,把窗口关掉。

“微信都给的什么推送。”他似是无意地在新生代群里抱怨。那条推送,自然很多人都看到了,立刻就有几条消息跳出来让他冷静。

新生代的都知道,高英杰护短,特别护短。这点他不像王杰希,反而像对家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具体表现是平时开微草一个玩笑也会被请聊天,比赛之外说乔一帆一个不好就是房间号和密码发过来了。没承认的时候还好,乔一帆在群里公开后愈演愈烈。

这个作者把他乔黑成这样,高英杰怕不是要跳起来抄扫把就去了。

还好,现实比较美好,高英杰很冷静。他现在比较关心他乔的现状。交接队长的流程和简介之后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他已经先体验过了。现在兴欣可能还在泪别前辈们,过不了几天兴欣新任小队长大概就分不出身了。

要不就发个消息安慰安慰他,也不去打扰他找他去了?

邱非在群里凉凉地说,这样你乔肯定恨不得夏休死在兴欣训练室。

他想了想,敲了一句什么回去,发完自己也忘了,不过很快就被弹幕一样在滚动的消息刷了上去,他也就不去管了。

就是想他。

夏休期没有必要一天二十四小时想战队了,新刷新的boss抢完了,一切都处理妥当了,一些平时来不及想的事情就开始趁虚而入。像他现在呆愣愣地拿着个手机看着电脑屏幕上已经开始散了的各个工会的成员,没有比赛要复盘,没有队员要开导,他可以这么发呆呆很久。其实发呆也不是什么都不想,只是去掉了思维的禁锢以后,天马行空地,脑回路爱怎么转怎么转,最后收回来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

可能有呆了五分钟,他开始努力回忆起自己刚刚想了点什么。当然他想不起来,干脆顺着对于莫名顺着从“要不要去H市”转到“搜救体制还是不完备”的脑回路继续想下去。

刻意的时候又发散不了思维了。他告诉自己“快想点什么啊!”,接着脑子里又是乔一帆微微皱起的眉头和推送消息里“兴欣这样以开创性出名的战队……”。

只要我想想点什么,我就会想到你。

后来高英杰这么说的时候,乔一帆轻轻笑了笑说,你的直觉告诉你了,别的都别想,想我就行。

一闭上眼睛就是乔一帆乔一帆乔一帆。这两天还能睡着大概也是他心大。

他向后一倒摔到床上,翻一个身私敲邱非。对面过了一会儿才有回复,是一个十分冷淡的“哦”字。他回了一个“……”,邱非这次干脆把状态调成了忙碌,正经到不行的“我现在有事,请一会儿给我发消息”的自动回复让高英杰几乎气结。

关系好才问你的,真是。

看一眼时间,他也不确定现在兴欣在干嘛,干脆心一横拨个号码过去。

对面倒是很快接了,声音里带着点疲惫,“喂,英杰?怎么了?”

背景音挺安静,应该不是在聚餐。

“干什么呢?”他又翻了个身,方便那稳手机。

对面似乎苦笑了一声,“叶修前辈来接苏队了,我们刚谈完战队的一些规划。”

高英杰沉默了一会儿,好在乔一帆的声音听起来不算急切,“怎么了?”

“夏休我要不要过去?”

“我是希望你来的,英杰。”听起来那边叹了口气,然后微微停顿了一下,“忙过了……就开始想你。”

“我走不开兴欣。只能麻烦你来啦。”

微草队长场下有点懒散,但是行动力绝对跟得上手速。没多久他就在新生代群里po上了网上订的前往H市的机票的截图。至于那些喊着“瞎了”的评论,就不是他愿意关心的了。

评论 ( 8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