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叶中心/群像扑克牌设定】Re-born with a Crown(3)

#本章老叶装逼x

#我最近在回顾银魂动画……所以哪里画风不对请及时提醒我,感激不尽

#前文可以戳独立tag【rebornwc】或者我的归档

#新学期,学生党们加油呀x

Ch3

 

听到“前任K”这样的字眼,魏琛的表情明显没有这么自然了,不过一次呼吸的功夫又立刻调整过来,叶修暗暗感叹这果然是个老狐狸。老狐狸是不会甘于人下的,就算已经是在人下了也要在嘴皮子上讨点便宜,因此接下来魏琛开始的黑桃国祖传的垃圾话攻击时,他也没有什么意外的。

 

“这不,我生活所迫嘛,咱们这个身份的人,总归要找个方法活下来……你当时牛逼哄哄的?现在也是风水轮流转啊?”

 

“哦唷,还学会用俗语了?”对他们来说,这样没有营养的垃圾话算是寒暄,因此这样的对话还是会继续下去。

 

“呵,我一直会用的好不好?”

 

“请君入瓦可是你说的。”

 

这一次魏琛没有接话,整个包厢一时间又陷入了沉默。叶修承认,如果不是他对这个黑桃旧K十分了解,这个气氛十分瘆人。保障安全,在他们进门的瞬间,红心K就下了一个真空隔层的结界。结界里外的声波被生生阻断,这个空间只有他们发出的声音在回荡。双方都带着点警惕,但也都没有恶意,叶修甚至还有时间想想,怀疑起了换个人他应该就可以听清脉搏跳动的声音。

 

“你草台发牌来了,黑桃国就是这么对待他们KQ的人生导师的?还是说你是喻文州派到红心国来的间谍?”他决定打破沉默。这种时候碰到熟人,还不能确定阵营统一,套点话总是对自己有利的。

 

荷官轻哼了一声:“那两个小鬼?要是他们有本事搞得我走投无路到来发牌,我不回去搞死他们……”

 

“这么说你是当间谍来的?这么听他安排?”这句话不是认真的,叶修觉得对方能听出自己口气中的戏谑。

 

和他料想的一样,对方的表情变得扭曲起来。

 

当初小Joker宣布了这个时代的幸运,预言了天才们的降临,不久后各个国家的怀表纷纷停转。上一秒还是一手遮天的KQ,下一秒就成了王国的过去。

 

魏琛就是这样的一个过去式。不太相同的是,魏琛不是唯一的旧K,却是最尴尬的旧K。他的接班人喻文州,即使越来越显现出可怕的实力,仍然不是能够让他心服口服的。可能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理。你曾经看不起的人最后超越了你,总是很难接受的。对此叶修不想评价,哪怕平心而论他自己也觉得现任黑桃K的政务能力和远见都是荣耀大陆上数一数二的。

 

他那句“这么听他安排”,应该是不痛不痒地扎了对方一下。

 

“你知道是我自己走的。”魏琛没有多言,径自坐在了赌桌边上。

 

叶修吐了个烟圈,决定单纯地“嗯”一声。他当然可以理解。喻文州足够优秀,那魏琛留在黑桃国最多也就是辅政,和核心的权力几乎就是说再见了。靠近权力却又遥不可及,那真是比远离权力还要折磨人。

 

逃避这一切也许会被说是懦弱,却是可以被理解的。

 

似乎是不打算让场面再次陷入僵局,前任黑桃K带着明显的故作轻松道:“文州给了我点东西,我就在大陆上跑跑,正好跑到你这里么,碰到老板娘他们开店缺人手,我这不就搭把手……”

 

“得了,你就是看老板娘和小唐都是美女胚子。”

 

这样的嘲讽也是顺口就来。不过就凭他们在魏琛加冕前开始的交情,这种玩笑也不是开不起。果然,对方啐了一口破口大骂:“你呢!你家小姑娘怎么没和你一起?你这什么状况啊?”

 

“啊?我被逼退位了啊。”叶修轻描淡写地说,“然后我为了不被灭口也不被骂死,就很机智地逃了出来。”

 

对方当然知道他被逼退位了。王城里飘扬的变革旗和叶修无意识间说出的“嘉王朝改朝换代,红心国君临天下”已经告诉了他这一点。叶修也知道对方问他的不是这个,他只是觉得现在插科打诨也没什么。

 

“观念不合?”

 

这个倒是看得精准,果然还是只老狐狸。这么想着,他又吸一口烟点点头,接着在吞云吐雾中含含糊糊地补充几句,“下面那档子人,我不喜欢接触的,你也知道,但是他可以。”

 

他自己当然知道了陶轩对舆论的掌握会有什么影响,他向来觉得不需要看这种东西,这次倒也算长个记性。虽然也不代表他之后就会改,知道一下还是可以的。

 

“以后会不会改?”知道了他这个想法后魏琛一脸不可思议,“你还想回去呢?”

 

这次叶修也没有打算正面回答他。烟差不多抽完了,他看到赌桌上有个烟灰缸,随手把烟头摁了进去。满意地看着烟灰落下的时候,他用另一只手从衣服里拎出一个什么来,狭窄的空间立刻被另一种声音充斥了。

 

机械表走动的声音。滴答,滴答。

 

叶修没有心情去关注魏琛的反应。有可能他的瞳孔放大了,总之应该很惊讶吧。虽然他盯着表盘的正中心,还是可以听到深吸一口气的声音的。

 

“那你……怀表没有让你退位,陶轩……?”对方的声音似乎也变得刺耳起来,“那么传言果然是假的?”

 

“嗯?你们听到的传言都是什么样的?我还挺好奇的。”叶修知道自己的名声在平民当中被传的不怎么好,却也没有完全了解过,这时候竟然第一反应是很好奇的。

 

魏琛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愣了愣以后用街坊邻居讨论八卦的语气列举起来:“啊?不理朝政啊,然后行为散漫啊,就签签字每天在王宫里不知道干什么啊,后花园的花都被他恶心地开不了花了……”

 

“那个是沐橙浇水浇死了一园子的花。”叶修干脆地打断了这样的列举,“你之前还信了?没有友情了老魏。”

 

“没信没信。”荷官立刻否认,“你厉害我们能不知道吗?”

 

红心K仍然专注地盯着怀表,“所以很多人都信了吧?怪不得他这么一呼百应的。”

 

不到一个小时前,亲卫队集结的速度简直让他惊讶。,也几乎让他怀疑起了“亲卫队”到底是保护的谁这个问题。事实上他还真的不需要保护,倒是魔法素养明显短板的红心J的确是需要亲卫队的,他当时就顺手指派过去了,没想到却是亲手给人家送了副武装过去。

 

钟表的声音盖过了他们的呼吸声。

 

“你打算回去?把小丫头留在那里当内应?”

 

“不是,”叶修叹了口气,“她走了,内乱。”

 

苏沐橙有着比叶修好得多的名声,虽然有很大程度上是温婉靓丽的外表和女性的性别加成,但是这样的优势时常让她成为了红心国的代言人。荣耀大陆上提到红心国,每个人的脑海中都会有这位美丽的Q的身影;红心国的国民在别的国度旅行时,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有一位美丽而强大的Q。

 

叶修知道,如果他说,苏沐橙在,红心国就在,没有人会反对。

 

如果说叶修是管理者,是红心国的实际支柱,那苏沐橙就是红心国的精神支柱,也是变革派们稳定局势、控制舆论的门面。实际支柱被更换了,还有偷梁换柱的缓冲时间,但是精神支柱被抽走了,他们需要收拾的烂摊子还不如不变革。

 

这些叶修没有说,他也不管魏琛有没有懂。对方看起来也在红心国生活了一段时间,想必也有所耳闻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

 

“我哪知道,找个地方待着,想办法。”红心K慢慢地把怀表塞回去,“你们赌场缺人吗?”

 

“……如果不留你你是不是就天天来赚钱?”

 

“啊不是,不留我我就一个消息发给黑桃国去。我记得少天满大陆找你……”

 

黑桃Q黄少天,曾经是魏琛的关门弟子。魏琛离开时他不在场,以前聚会时叶修也听说过这位Q时不时会想着怎么搜索全大陆把师傅拉出来审讯一番。

 

“然后你会被他拉回去……整天陪着他PK,然后说不定还要帮他批文件,带学徒……”

 

“……”魏琛一脸复杂,“我去和老板娘说说。”

 

叶修一耸肩,“麻烦你了。”

 

周围的空间一滞,接着,一瞬间,门外的喧嚣挤了进来。叶修走到窗边,也不顾窗外寒风的温度,稍稍用力把窗推开。就像他料想的,一只半透明的蝴蝶颤颤巍巍落在他手上,扇动了一下翅膀,就平摊成了一张纸片。叶修立刻一把捏住他,扫了一眼上面的黑色字迹,折了两下把它塞进了口袋。

 

“那是什么?”

 

红心K抬头又往变革旗的方向看了看,眼神却是放空的。

 

“沐橙的……她问我怎么样了。”

评论 ( 5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