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新生代中心】Valid,forward(15)

#回来更新这篇,预计9.15之前完结吧

#本章疯狂吹乔,吹一下江,小小的吹一下喻,我爱他们

#因为这场团战都是江和乔撑下来的全局,所以我会一直打他们的tag

#啊联盟新心脏乔一帆!这个设定太带感了我跑两圈!

#这次的乔和以前写的不太一样,我努力要把我流乔和喻分开来……

#前文清戳独立tag【validf】或者我的归档


15


“……现在联盟里的治疗都对自己的职业有什么误解?”解说团当中,方锐已经坐不住了,“当时小手冰凉去挡枪口已经够让人心烦的了……这么一来都是要走张新杰的老路啊?”


“其实这也只是说法而已。”王杰希叹了口气,“可怕的是骑士不当T……”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重点,重点错了,我们在解说呢。”


场上对面韩国队的队员似乎是在语音咆哮了一句什么,公屏跳出一句“???!!”,选手小窗里可以看出卢瀚文什么的忍不住笑了起来。安文逸仍然表情平静,让小手冰凉很快跑了,开始默默地帮自己和队友刷血刷蓝。


“那边打治疗别停。”江波涛十分冷静地让无浪挡住小手冰凉,“邹副……转火那个守护!”


手雷是瞬间被扔出去的,同时魔剑士一个大招星云波动阵也被用了出来,一片星光笼罩下来,在这样角色分布地十分密集的情况下还是相当有效的。对方远程的枪炮师和神枪手已经被乔一帆接手,一寸灰的一些血量交换来一个冰阵的有效使用,一个阵鬼现在在一拖三;相应的,剩下来的气功师和阵鬼被江波涛那里的波动阵限制着行动,近身不能。


“那个阵鬼在吟唱,英杰转火吧,”乔一帆一边观察了一下鬼阵的分布,一边做出判断,“他在布鬼连环……那个气功师被用来挡伤害了!”

 

“用那个气功师来挡伤害?”观众席里的人都睁大了眼,戴妍琦立刻小声反问了出来。对方的气功师也是国内荣耀第一人的水准,这个感觉放在第一届世邀赛上相当于周泽楷当着肉盾也不输出,就帮着李轩布鬼阵。


然而当时的场景的确是如此。气功师调整着角度,提防着对阵鬼的打断。


“他们准备放弃治疗直接推输出了吗?”场下宋奇英问。


“鬼连环和我们的输出在抢时间,”盖才捷眯着眼数鬼阵,“他乔不在这,我估计不差几个了,要是这个时候鬼神盛宴出来,怕不是要一波红血几个。”


邱非本来在喝水,听到这里的时候淡淡地瞥了他们一眼,“他乔又不是只在一拖三。这场比赛最后要是就这么赢了,荣耀第一人怕不是要变成阵鬼。”


一群人闻言开始关注乔一帆那边的操作。他一个阵鬼说是一拖三,其实是依靠之前的冰阵限制了三个角色的行动,但也并没有立刻用其他的鬼阵来加长角色被控制的时间。暗阵的确是放出来了,确是放在离这三个角色几个身位格远的地方。


“……不是,这些鬼阵,谁看得清是谁放的啊?”解说团那里黄少天终于关注到了一点,“一二三四……一个个的都团在这里,谁知道是谁的鬼阵啊。”


“一帆还是被兴欣训练成心脏了。”王杰希叹了口气,“对方的阵鬼忙着布鬼连环,可能的确看不出,但是一帆只是在限制,他是记得的。这样的话,说不定对方的鬼连环会出现漏洞。这个是在赌对方出错了。而且对方会这么做,会想不到一帆有这种反击,一定也是觉得他不会有余力去限制鬼连环。”


破开一个阵鬼的鬼连环,需要什么?


答案原来是另一个阵鬼吗?


选手小窗里,乔一帆的表情还是一如往常,很平平淡淡的,带一点很干净的笑,就像很多大学生或者社会新人会有的表情那样,不涉人事的,无辜到让人很想鼓励他。

 

他这样的表情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联盟里公认的让人放松警惕的人精,一个是喻文州,笑得温温和和的,但是随队记者一个都不敢说他什么;一个是江波涛,笑得灿烂明亮的样子,出口却是一样的不知怎么弯弯绕绕出来的套话。这两个看起来还是舔着毛装作是猫的狐狸,乔一帆就是装得十成十的像只兔子,兔子皮下面狐狸自己还是无辜地笑着。


“他根本不把自己当狐狸啊!”闻理一脸复杂地说,“对自己来说天使人设也不崩的!”


对此乔一帆敲了他一下说,我就是游戏里是这样,平常自己不是个狐狸就行,人设就不崩。


后面还有一句:谁像那两个前辈,生活中也和人精似的,交际满分。


他自己变成现在这样也是赶鸭子上架,新生代队长组里几乎没几个会交际的,郭少闻理算冒尖的了,乔一帆又靠不了安文逸,和队友一讨论说我们还是保持之前的设定吧。


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外的粉丝给他封号“Smiling-Devil”,翻译过来是很中二的“微笑恶魔”,看到推特转来的评论后,兴欣队长摸摸鼻头继续无辜笑着说是这样吗。


回到比赛上来。阵鬼的控制和辅助自然是强大的,但是也有着CD的限制。从场面上看,乔一帆一拖三并不轻松。三个角色不是死的,自然会尽量不踩进鬼阵里,限制住他们还是要靠正在群殴那几个偶尔帮一把,这个工作一般由高英杰完成。


“乔帝在干嘛?他们打算消耗什么?”郭少忍不住开始提问。


“仔细看,你看一帆表情继续猜。”叶修摇着头提醒他。


选手小窗里乔一帆的表情没什么不同,操作也依旧是一板一眼的,干净利落。鉴于对方的三个角色都只是想脱离控制,所以对他并没有过分的牵制,他依旧可以找到空隙吟唱一个鬼阵。


“这里就可以看出,他们还是想保治疗的。”喻文州坐在场边给他们现场分析,“如果决定放弃治疗的话,他们可以就地集火一帆。虽然枪炮和神枪都是远程职业,但是至少比阵鬼强,如果不是指挥有断裂那就是不够果断。”


韩国队的打法,他们之前也研究过,绝对和“不果断”是没有相关性的,那么指挥断裂……


所有人的目光这才转移到江波涛那里。


江波涛的平均APM在选手屏幕小窗的右下角跳动着。


433!


接近了刘小别的最高手速!


不过江波涛的手速为什么会这么高?


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知道之前江波涛在干什么,他们只看到了乔一帆艰难的一拖三,看到了对方的阵鬼飞快地布鬼连环,直到屏幕上给了江波涛的APM曲线一个特写才有比较多的人注意到他一直在忙乎。


相对的,一直在苦心输出的于锋、邹远、卢瀚文和高英杰,平均手速也就是在300上下,江波涛这里做了什么?


气功师的血量在不知不觉中被削到了75%,这就是原因吗?江波涛自己的无浪的血量也在下降,对方的反击是咬着他的。既然集火不了治疗,盯着指挥倒也没什么不对。这个场上两个核心人物就在这里对战,居然反而被旁边的一拖三抢了风头,这实在也是很令人匪夷所思的。


……指挥断裂……


也就是说,被他们忽略的那段时间里,气功师被江波涛拖住了,没有办法分心去指挥。一个韩国队的荣耀第一人,被江波涛拖到没有精力去指挥……


“刚刚小江也是在通过快速的攻势来给对手施压,都是波动剑,都是很快的波动剑。”国家队的战术指导指点着说,“你们看他的蓝条,虽然小手冰凉给过他一个回复,仍然有很明显的消耗。就是因为这样逼得很紧,所以指挥是会有断裂的,相应的他也来不及观察地面上的鬼阵是谁放的。”


不得不说,关注到了的话,两边的指挥的对碰,观赏性还是很强的。


“他们的关注点又变了。”王杰希说,“从一拖三转到了气功师和江波涛的对决,但是我觉得接下来是乔一帆那边有动作。”


“壮士,你立了flag。”方锐拍拍他。


场上韩国队的阵鬼有了新动作。太刀挥动的时候,紫黑色的流光渗透到地面之下。很多人在形容鬼神之力的发动的时候会用“渗透”这个词,因为厚重的光芒敛入地面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不是消退而是蓄力——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的压迫。


蓄力的时间不长,澎湃的光芒还是很快笼罩他们的视野。鬼连环鬼连环,就是一环扣一环地没有纰漏,所有的一切都在连环里被锁上。


所有的一切?


带着凛冽寒气的光芒在鬼神之力中看起来似乎有些突兀,却因为相似的属性而没有这么违和。另一把太刀上也有波动,同时有锋锐的剑气荡开。


鬼连环没有锁上,被人打开了缺口。


“为什么我会破开他的鬼连环?”记者发布会上提及的时候,乔一帆面带一丝有些随意的笑容,“我足够了解他……他可能也觉得他足够了解我,但是我就是很喜欢为难自己。确切得说因为我太了解他,他一开始布鬼阵,我就知道他要下鬼连环了——如果是我,我也会开始布鬼连环。我们很像,在我觉察到这点后,这帮了我大忙。”


“你们从现在开始输了。”


公屏上出现了这样的字样。


发送人的ID是“一寸灰”。


评论 ( 25 )
热度 ( 2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