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乔】倒映

▲一个很憧憬的少年乔和少年高

▲……其实还是新生代,强行只带几个人【人多了太难写qwq】(我写的盖才捷好像有点毒了2333但是我感觉场上再怎么谨慎再怎么老成,毕竟是19岁嘛新生代里凑个热闹也是可以的2333)

▲不好意思说自己在写cp系列【捂脸】

▲想写点元气又有点单纯的……十九岁多美好啊……

▲↑请你们假装觉得我已经二十几岁有资本说这个了XD

▲前排心疼杰西卡【并不】

▲虽然是无差……吃我乔攻安利

▲第十赛季后,世邀赛期间,全文1.2w

▲一帆视角写起来比较顺手,下次写个英杰的视角对应一下233

 

 

 

“我靠中草堂今天疯了?一帆!一帆起床了没叫他过来上机帐号卡在这!”

 

格外大的吼声彻底把乔一帆震醒了,迷迷瞪瞪地走出去。

 

“这都几点了?年轻人起这么晚真是,boss都要被抢走了……”魏琛看见他摇摇晃晃地进了训练室开始抱怨起来。

 

周围其他人送了他一圈白眼。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凌晨三点的时候乔一帆还在帮兴欣稳那个野图,而魏琛本人早就被他们强制送回去以践行他口口声声要求的尊重前辈了。所以睡了九个小时的人指责睡了四个小时的人起得晚,实在由不得兴欣不护着乔一帆了。

 

“我说,你有点良心好不好,小乔几点睡的你知道吗?昨晚那个boss!所有在抢boss的都没起呢!”唯一可以凭借职位优势对魏琛破口大骂的陈果自然第一个坐不住了。

 

“我们高手不需要良心。”魏琛露出一个欠揍到不行的表情,“这不是最近野图刷得莫名快吗,年轻人熬熬夜没太大问题的……要不一帆你再去睡一会儿?”

 

年轻人又打了个哈欠:“算了吧,我午睡可以补眠……前辈你不是说有帐号卡吗帐号卡呢……”

 

“给你给你!知道你有前途!”“前辈”喜滋滋地把一张帐号卡给他,“技能点没点完呢自己改。”

 

乔一帆刷了卡登录后一脸冷漠地看着角色:“我能不能换一个?”

 

“别啊来不及了快点,微草的环卫都来了。”

 

“……”在心里暗自吐槽了一下微草环卫的梗,乔一帆开始调整技能点和操作键位。他不是嫌弃这号的装备不好,只是开着这个号去抢boss,要是被对面微草百分之百在帮忙的高英杰认出来,他大概是永世不得翻身了。

 

因为魏琛给他的是个女号。建模挺标致的,身材好,黑长直细腰大长腿。

 

“……前辈,我只要跟着拉稳仇恨就可以了吧?”

 

“嗯?哎呀要是赶不及你再帮着指挥指挥吧。”魏琛随口说着,眼见着对方没说话立刻明白:“怎么,担心被笑啊?女号怎么了多大点事儿啊,你忘了老叶那个守护天使的小号了?”

 

“没……那我过去了,坐标在哪?”乔一帆想到那个守护天使一时间有点胃里难受,立刻转移话题。

 

见他打算开始投入抢boss大战,那边陈果开始关心起别的来:“小乔吃早饭了没?饿不饿?想吃点什么我找人给你带。”

 

“没事我睡觉以前吃过点东西了……”

 

“那个谁你去帮小乔带一笼街角那个蟹黄小笼,回来我这里报销!”意料到这样结果的陈大老板不由分说地擅自决定下来。这种时候乔一帆也只能乖乖地等待他的早饭并且一会儿乖乖吃下去。

 

……嘛,虽然在这个时间吃的东西在学校已经可以被称为课间餐了。

 

鬼剑士的原先技能点是阵斩均衡的,他也就顺着加了点斩鬼的技能。这会儿赶到战斗前线,很快找到了魏琛的马甲号后毫不犹豫地送了他一个刀阵,然后就开始专注地找对面中草堂有没有他的好友了。这种时候愉快地去坑他一下显然比自己去输出要有效很多。

 

很快他就看见了那个顶着“叶落乌啼”的魔道学者,挥着扫把很努力地在boss旁边穿梭着输出,旁边还有几个很有既视感的ID和职业搭配,简直就是明摆着的“对啊我们是微草的职业选手”。不去阴一把实在是不好意思。

 

“小乔别愣着……这种时候不能心软知道吗?”似乎是感觉乔一帆没有行动,魏琛开始催促起来,“你看包子都开始拍他们了。”

 

包子是和乔一帆差不多的时间坐过来的,二话不说就开始输出了,顺手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向那边的职业选手扔个板砖。乔一帆发誓,他看见有一个剑客被砸得吹飞了出去,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刘小别的马甲。

 

乔一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向前辈们解释“我并没有心软”这样的说法,毕竟如果他说了,周围会感叹“完了啊我们最后的良心也没有了”,他不说,周围又要说“小乔你不要太良心啊要被欺负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进退两难。

 

他只能无奈地铺了个灰阵在一个刁钻的角度。

 

然后在另一个刁钻的角度铺了个暗阵。

 

然后在这两个鬼阵前面一点点铺了一个冰阵。

 

然后他就看见叶落乌啼扑进他的怀抱……不对,是扑进了他的暗阵的怀抱。

 

魔道学者明显地转了转视角。不过那边的高英杰是不可能看到他的。就算他看到了,看着一个黑长直细腰大长腿的女号,高英杰应该也没那么大胆量来猜这是乔一帆。

 

就在乔一帆想到这里并贴心地补了一个冰阵给他的时候,那边的神枪手在百忙之中给了他的角色一枪。

 

叶落乌啼准确地避开了那个冰阵,过了一会儿向鬼剑士冲了过来。

 

“しまった(shi ma-ta)!”乔一帆下意识地飙出一句日语,不知道是补什么番的时候记住的。瞬间飚手速,一个灰阵,然后跑跑跑。

 

他可不敢用交叉侧步……这么一走的话就彻底掉马甲了:这么多鬼剑士里会用交叉侧步的,除了乔一帆还有谁啊。然后到了第二天每个社交媒体上都会有人讨论起“新科冠军队的鬼剑士拿着女号去网游抢boss”,对他来说也算十分惊恐了。

 

“别慌。”旁边一个战法冲出来,乔一帆松一口气:“柔姐……”

 

“吃早饭去,果果在叫了。”唐柔一战矛戳向叶落乌啼,十分淡定地说。

 

“……哦、哦……”鬼剑士顺势加个刀阵给她,又带上一个灰阵。战法看起来十分满意地冲上去了,乔一帆摘下耳机转头看了一眼门口,陈果颇有点气势汹汹地站在那里,旁边安文逸接过他的鼠标一脸慈爱地看着他,他只好起身。

 

等他火急火燎地吃到第四个小笼包的时候,手机十分剧烈地震动起来。QQ消息里“英杰”那个格子旁边显示着小红点,还没戳开就看到一串省略号。

 

【英杰:……那个鬼剑之前是你吧。

:兴欣很喜欢玩女号吗?

:现在换谁了………………】

 

乔一帆心情复杂地回他:

 

【一寸灰:是魏前辈给的号,现在安文逸在用

:……发生什么了?】

 

【英杰:……你应该给他一张斩鬼卡

:[委委屈屈.jpg]】

 

的确,委屈的感觉都要扑出屏幕了

 

乔一帆感觉莫名其妙,向安文逸的方向看了一眼。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技能树上所有的鬼阵都冷却好了,兴欣的治疗放的所有技能都是输出。

 

所谓治疗在场上就是要保护全队,就是说队友被欺负了要帮他打回去,所以每一个治疗都有一颗dps的心。

 

【一寸灰:……没有想到他要玩啊……】

 

最后那个boss还是被兴欣拉走了。新生代群里立刻有微草成员出来挂乔一帆和安文逸了。

 

接着群里开始众口一辞地控诉起兴欣工会丧心病狂的抢boss行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卢姓选手表示“叶修前辈是不给国家队集训专抢boss吗?”(当然这一点被否决了,因为很遗憾的是现在国家队已经结束集训在去往苏黎世的飞机上了),实名表示谴责的还有虚空的盖才捷(“大家想个办法怎么阻止兴欣作妖吧”),对此霸图的宋奇英选手眉头一皱表示“我们为什么不到大群里问问神奇的前辈们呢?”。

 

此举受到兴欣之外所有战队的大力支持,前辈们纷纷表示“新生代们真是出息了”。

 

在战队待命的江波涛很快表示“你们为什么不把兴欣队员邀请出去玩耍呢?或者你们去兴欣玩耍——看着他们不就好了?”,一时间引得新生代们蠢蠢欲动。

 

叶修的战队!很想去了!

 

“哎哎哎,兴欣是你们说来就可以来的吗?”魏琛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前辈这就不对了,”许斌发了个邓摇的表情,“我为后辈们担保他们肯定只干扰职业选手,大家的工会公平竞争,我们肯定不参与抢boss。”

 

“排,”吴羽策跟道,“而且兴欣的工会人也很多。”

 

那边卢瀚文已经开始死缠烂打了:“魏前辈!前辈~魏老大~我想去兴欣看看嘛好不好啊我也是你一手带出来的蓝雨的一员啊!你肯定对蓝雨还是有感情的!”

 

下面立刻一群蓝雨队员和前蓝雨队员(比如于锋)排起了队形。还好国家队员应该在飞机上补眠什么的,否则黄少天在一瞬间就能刷满整个屏幕。

 

“兴欣哪呆得下这么多人!”魏琛十分狼狈地反抗。

 

“我可以住宾馆!”卢瀚文立刻说。

 

“啊……兴欣忍心让那么小的孩子自己住宾馆吗?”林敬言及时跟上,毫无疑问既若有若无又实实在在地插了一刀。

 

魏琛没话说了,一群新生代立刻沸腾起来,纷纷吵着要去。

 

狼狈之下魏琛圈了唐柔,甩下一句“小唐交给你了!”就遁走了。

 

唐柔手快,翻了一遍聊天记录问了问陈果。陈果还是蛮欢迎其他战队的选手来的,再加上很多战队有队员留队,所以想来的都是新生代年纪不大的,她又早就想让队员们休息休息了,自然是满口答应。唐大小姐想了想说少来几个吧,随便定个数。

 

“骰一下?”乔一帆弱弱地说。

 

陈果立刻在兴欣微信群里骰了一下。

 

“三个。”她说。

 

唐柔转手就发群里了。

 

新生代们又炸开,新生代群里最终决定以掷骰子的方法决定谁去伸张正义。

 

乔一帆这就奇怪了:为什么都和我想到一起去了?

 

顺带一提,第一个提出来的是高英杰。

 

忙着打理战队事务的邱非冒了个泡说了句“你们开心就好”,十分潇洒地走掉了。

 

很多人表示“诶嘉世也在H市哎我们还可以去嘉世”,然而嘉世队长却没有再出现了,走得干干净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句垃圾话。

 

他们在骰的时候,乔一帆莫名紧张。

 

可能是有一点盼头吧。

 

……想和好友聚一聚,很正常吧。

 

后来过来做客的人是现在兴欣队伍中相对来说有空又会社交的乔一帆和安文逸这一组舍友。两个人全副武装地往机场去的时候,那叫一个惺惺相惜,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毕竟他们不能让包子吓到别人,不能让莫凡从另一种意义上吓到别人。唐柔整天跟着陈果忙来忙去,魏琛又自称老人家受不了折腾。

 

【流云:一帆前辈我到啦!你今天是戴着红色的棒球帽吗!我好像看到了!】

 

卢瀚文很幸运地如愿以偿,他这么点大一个人倒是不介意自己一个人跑这么远到兴欣。乔一帆刚回了个“是”过去,他就已经到面前了。接下来接机二人组欣赏到了蓝雨风格的单口相声,具体内容包括且不仅限于蓝雨的未来和刘小别在抢boss的时候掀起的腥风血雨。安文逸还是比较礼貌地听着,偶尔回应几句,乔一帆的脑子里却已经穿越到其他时空去了。

 

没等多久又有一个人走了过来,“啪”的一声拍在卢瀚文背上:“来得很早啊。”他们本来就是同期出道,又同为第九赛季表现惊艳的新人,私交还是不错的。

 

“那是!这次输给我了啊……诶诶诶一帆前辈你理一理我们啊……”

 

“抱歉抱歉,那个才捷……别介意……”乔一帆十分尴尬地转向他们。

 

安文逸尖锐地指出:“别管他,再过十几分钟英杰来了他就正常了。”

 

“啊啊!我要在群里直播!”卢瀚文打开语音,“奇英哥戴姐姐!一帆前辈等英杰前辈不理我怎么办!”

 

那边戴妍琦刷出一条“!”然后就被她的“哇我本来不代入真人的!”“这什么官方糖?高乔高?”“太刺激了吧你们好懂啊!”“小盖!你到了没求直播!”刷屏。宋奇英的一句“……”无力地被淹没了。

 

乔一帆一脸黑线:“等等,听、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我刚刚在想一会儿的安排……”

 

“我安哥看起来知道点什么,说说?”盖才捷在他们旁边坐下来。

 

兴欣的大治疗一脸心累:“得了,也就是他们两个熬夜聊天,可能之前太久不联系了,和女孩子煲电话粥一样了……”

 

虚空的驱魔师还没来得及吐槽,那边乔一帆开始大惊失色:“……影响你睡觉了吗?对不起啊……”

 

“……没有啊,你们QQ聊天我带个眼罩不就好了。”

 

高英杰的航班还算准点,他到的时候他家亲友已经被描述成怨妇了。对此乔一帆抱以很叶修的“呵呵”,并且坚决否认了自己刚才在发呆并且心不在焉。

 

“……”微草的未来绕着兴欣的良心看了几圈:“很久不见我感觉你……心思细腻很多……?”

 

“……我感觉你要不是在说我变娘了就是在说我心脏了。”

 

“哦,是前面一个。”

 

“……你赢了,我不该放给中草堂昨天那个机会的。”

 

卢瀚文在后面小声吐槽:“我以为他们聊天的画风是小清新的那种。”

 

盖才捷扶了扶墨镜:“相信我,再gay的十九岁男孩子之间的对话都不会小清新。瀚文你有过说话小清新的男同学吗?”

 

“没有。”

 

“对,他们也一样的。”

 

那边乔一帆和高英杰已经开始小声争论起了“玩控场就一定没有玩输出的有男子气概吗”这种小女生感爆棚到让人想喊“ooc了!”的问题。

 

“迷之有屏障,那两个。”安文逸看着他们聊天感觉莫名浑然天成,内心生出了绝望。

 

“可是我觉得控场也很帅啊!我们队长的控场超帅的!”

 

……卢瀚文怎么会加入他们的讨论的?说好的浑然天成呢?

 

盖才捷耸耸肩:“好了,你们打算怎么招待我们?”

 

安文逸十分尴尬地:“其实我自己都没有把H市玩遍呢……”

 

“其实我们真的不是来玩的,”虚空的未来一脸正气,“我们只是来伸张正义。”

 

“……说,霸图和你有什么交易?一股霸图味。”

 

“是中二病啊我的盖哥!”走在前面的卢瀚文回身来了一句,“而且你这么宅的,飞到这里来就是你的极限了吧!”

 

盖才捷立刻作向四处看风景状。

 

回程的出租车上除了安文逸在前座,其他人在后座挤成一团。戴妍琦在群里问“英杰怎么当时一下子就想到骰一下?这么确定自己能去吗?”

 

另外几个人也立刻看向当事人。

 

高英杰下意识地挠了挠脸,不太好意思地解释:“那个……小别哥跟我说,就算我骰不到,我应该……也可以来的……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安文逸下意识地“噫”了一声,心想微草的未来算是被他们的队员给带坏了。

 

“这么说英杰前辈你是多占了一个名额啊!早说的话奇英哥就能一起来了!”卢瀚文愤愤不平起来。

 

乔一帆很快叫停:“等等……不是,我们那时候没有说吧?为了公平我完全没有说英杰肯定会来对吧?”

 

盖才捷幽幽地叹了口气:“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他注定是要来的。”

 

“……中二病得治了,二十了都快。”

 

兴欣对三个远道而来的其他战队的未来们还是很欢迎的(如果他们没有听到魏琛在强行让罗辑算算绑架他们能让兴欣收到多少材料的话),高英杰不用说,以前一起下本对他印象就不错,又是乔一帆的亲友;卢瀚文本来就年龄小,女选手看见他都想逗一逗的,陈果恨不得一直去掐他脸;盖才捷之前和叶修pk还挺让兴欣难忘的,都挺认可他实力,这时候看到他,也有比较有良心的队员因为叶修很久以前的GG对他感到愧疚的。

 

三个客人是的确被当成客人来招待了,但是他们的目的是没有忘掉的。

 

“晚上有什么安排吗?”高英杰看似无意地问他们。

 

“……你们想看世邀赛开幕式的话,建议早点睡,到时候叫你们起床。”陈果十分诚挚地说。

 

世邀赛的开幕式在瑞士时间晚上八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第二天的凌晨三点钟。其实对于玩电竞的人来说偶尔通宵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这里还有个卢瀚文,他自然是被强迫带走去睡觉了。盖才捷和高英杰倒是跃跃欲试,被乔一帆苦口婆心地劝说“不要在这方面忤逆老板娘”,他们俩在征求了本人同意后占据了方锐的房间。虽然这样似乎没法监督兴欣的职业选手们了,但是看着老板娘一副“快睡我一会儿来查房”的认真样,他们决定姑且信任陈果一次。

 

陈果倒是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只是在敲安文逸他们的门的时候听见了讲话声,就开了门质问起来:“答应我睡了,现在聊什么呢?”

 

安文逸八风不动的声音沉沉地响起来:“我们在讨论小乔的感情问题。”

 

兴欣老板娘立刻反手关上门,飞快地在黑暗中坐到房间里的一张椅子上:“什么什么?小乔谈恋爱了?带回来见见?”

 

“没……不是……”乔一帆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无力,“我还没确定呢……老板别被听见了……”

 

陈果会意压低声音,“怎么?很难表白?还是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和我说一说啊?”

 

“……”兴欣的小阵鬼默而不语。一时间都沉默了起来。

 

很快兴欣的治疗看不下去了,“老板娘你觉不觉得微草那个高英杰对一帆有意思?”

 

陈果十分惊讶。

 

“小安你这么理智的人都看出来了?”

 

乔一帆一时间觉得脑子不太够用。这是什么套路啊。所有人都觉得我亲友喜欢我,然后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我亲友、我亲友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为什么你们好像觉得这理所应当一样?”

 

陈大老板在黑暗中摆出一副讲座开始的姿态来:“一帆啊,和朋友关系好没什么问题,但是你们关系好到在场下无意识关注就有点问题了……不瞒你说之前微草有队员找叶修谈过,说他们曾经装成粉丝去看我们比赛,就是去为了看你的表现,当然那三个选手是谁我们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一个是小高……”

 

“毕竟……毕竟我们以前……关系好……啊?”乔一帆明显底气不足地说,“我也看过他比赛啊只是没去现场……”

 

“所以我说你也喜欢他。”安文逸作恨铁不成钢状。

 

再一次沉默。

 

因为没开灯,陈果没法过去拍乔一帆的肩膀,只好拍了拍椅背说:“最近几天抓住机会啊小乔,要是你能让小高常驻兴欣……不转会偶尔来陪练一下也不错啊?”

 

说完她就出去了,剩下一对舍友在黑暗中面面相觑。

 

安文逸认命地躺下:“算了,你自己想想吧……我感觉你们两个看对方都有电火花。”

 

乔一帆无语。不至于吧,那明明是热恋中的小情侣的相处模式。

 

这一次的夜聊直接导致的结果是,他在迷迷糊糊了一会儿后,看见了微草青训营的高英杰,腼腆地笑着,有些畏缩地看了他几眼,终于说:“那个……你也一个人吗?”

 

他还没有回答,画面一转,他又看到微草训练室里的高英杰,在操作的间隙偷空看了他一眼:“一帆你再坚持一下……我马上赶过去……”

 

他定了定神,看到的是有些陌生的刺客灰月。他试着操作一下,刺客还没有移动,画面又转了。他拖着拉杆箱靠在曾经属于他的宿舍门口,高英杰有点受伤地看着他,提醒了几句是不是还有什么没带的东西,然后很小声地问他:“接下来你怎么办?”

 

他听到自己故作镇定但又干巴巴地笑了一声说:“先找个网吧待着。”

 

他当时没敢去看高英杰的表情,只是微微地能瞟到好友咬了咬下唇:“那……我送你吧。”

 

一个“好”字刚刚出口画面又变了,他正在走出比赛席,观众席上响起一波掌声,他下意识地向另一边看,看到了走出来的周烨柏。不是高英杰。他向台下瞄了一眼,轻而易举地找到了那双熟悉的眼睛,很复杂的眼神。

 

看不懂。

 

接下来会看到什么,他很清楚了。

 

他看到了“荣耀”这样的字样,一寸灰和他的队友们站在比赛场上,木恩倒了下去。

 

高英杰毫无掩饰地哭得抽抽噎噎,而且是根本不受控制。他摸了摸口袋把纸巾给好友,听着对方说“我一定要赢”,淡淡回了个“好”。

 

一瞬间很想拥抱他。很想安慰他。

 

他本来以为结束了。画面又变了。这次只有高英杰一个人,坐在飞机的座位上。他可以看见他手机的屏幕,QQ聊天背景是他们在微草训练营的合照。飞机上响起即将起飞的提示,高英杰看了一眼对话框,将手机关机。

 

高英杰坐在窗边,他看见他在窗户上比划了一下,写了几画,是他的名字。

 

闹铃刺耳地响了起来。他最后看到的是写字的高英杰浅浅的、带着点忧郁的笑。

 

乔一帆十分凌乱地从床上坐起来。

 

梦境太真实,真实得他快要信了。

 

大家想看世邀赛的开幕式,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领队和队长会应邀作为代表上台发言,而且是用英文。五期和六期很多人已经开始赌叶修和喻文州谁的英文更标准了。目前的局面是赌喻文州比上赌叶修的比例约为3:1。

 

坐标在兴欣的各位哈欠连天地到训练室看投影,看得出来平时大家也都没有好好休息。他们倒是想去网吧那边看,但是结果很有可能就是被粉丝们包围了。训练室被陈果拖进去好多椅子,看起来拥挤了不少。

 

乔一帆一坐下,他一左一右就被盖才捷和高英杰占据了位置。高英杰眨眨眼:“监督你们好好看开幕式。”盖才捷点点头接上:“结界要两个人才会有效。”

 

“……你们虚空的画风我们真的是不能懂啊。”被结界封印的人耸肩。事实上他现在看着高英杰有一点莫名的尴尬,又不好表现出来,幸亏盖才捷能给一个话题——很奇怪,必要的时候,虚空的未来都会有一句神奇的发言能让人吐个槽,尴尬就这么过去了。

 

“真的,不是很懂你们虚空。”结界的另一部分跟着点头。

 

驱魔师“啧”了一声:“诶你们,给我一种被针对的感觉啊。”

 

安文逸立刻给陈果递过去一个“你看你看”的眼神,大老板会意,轻咳一声:“有些……竹马?不对,有些亲友,不要联合起来欺负别人啊。”

 

“才捷哥你何苦呢……”瘫在乔一帆后面一张椅子上的卢瀚文表示。

 

乔一帆汗颜。合着这三个是把自己包围了?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兴欣的抢boss势力幕后黑手可不是我啊……你看那边的包子,那边的莫凡,那边的唐——对不起柔姐我错了你只是在练习我知道……

 

屏幕上开幕式已经开始了,于是大家都停止了闹腾,认认真真开始在心里给中国队打call就好。各个国家的代表队都象征性地出了个场,现场的投影也是展示出了账号卡的形象。中国队看起来还是比较精神的,如果忽略掉叶修那个一如既往的眼神的话。

 

乔一帆心里有事,被那个颇有真实感的梦一冲,搞得他现在又想好好观察一下高英杰,又生怕这是他脑补过度反而破坏了一切。高英杰对他有多深的感情,说实在的他是得不出一个近似值的。

 

“唔。叶神要发言了。”盖才捷颇有点突兀地说,却很好地把乔一帆的心思拉了回来,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演讲稿好厚……”高英杰的关注点明显在一些奇怪的小细节上,然而下一秒魏琛就大笑着说“那肯定大部分他都不会说的!”

 

叶修的表情并不轻松。他的发言差强人意,没有很多职业选手想象得那么差,当然也只是棒读,好不到哪里去。鼓舞志气这个事,叶修的确是一把好手,但是捡起多年没有系统学过的英语就让他很难发挥这些了。

 

国家队长发言就十分赏心悦目了。虽然喻文州的发音也没有标准到哪里去,毕竟带着G市人的说话习惯。不过这足以让乔一帆佩服两位前辈了:这捡起外语的速度,也是快得飞起。最终在选手群里下赌约的职业选手们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营造出不欢而散的神奇氛围。

 

当然,在座的大部分都听不太懂英文,再加上发言稿本身也不是很精彩,看着字幕就足以让一群高中文凭都没有的人昏昏欲睡。微草的未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十分不好意思地捂住自己的嘴。关心所有队员的陈大老板立刻建议他再睡一会儿,对此高英杰选择了瘫在椅子上继续看。

 

卢瀚文可能休息得不错,一直在发表评论,他们队长出场的时候报以毫不吝啬的掌声,成功地衬得另外几个萎靡不振。乔一帆突然觉得幸亏他来了,如果是宋奇英这种时候在这儿,他们大约是要全场寂静,然后听到老板娘一句尴尬的“嗯……很期待比赛啊哈哈哈……”

 

这些都结束了,就是最让人牵肠挂肚的事。

 

抽签。

 

小组赛分四个小组,在开幕式现场抽签决定。中国队去抽签的是叶修。字母写在卡片上,分别是A、B、C、D,十六张卡片扔进一个盒子里。很简单粗暴,甚至有点原始的抽签方法。毫无疑问也是挺公平的。

 

“会抽到哪个?”高英杰小声说。

 

周围又是沉默。乔一帆看了他一眼,正好对上对方的眼睛,很干净地映出自己的样子来。

 

“……不知道啊……”他下意识地回答。

 

“C多好啊。”唐柔浅笑着说,“CHINA 的C。”

 

“要A!他们成绩评分不都是ABCD吗!哎怎么没有S啊,老大肯定能抽到S……”包子似乎是突然上线,训练室里似乎是久违地响起了他的声音。

 

魏琛吸了口烟幽幽地说:“A不够,还是D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3。

 

卢瀚文向四周看了看:“为什么A不够啊?”

 

“你以后会懂的。”魏琛用“你还是太年轻了”的眼神看着他。

 

不出意外地立刻被陈果打了一下:“你不要教坏他!蓝雨来找我算账我可担不起!”

 

周围听懂了的几个小年轻为get了黄腔而显出明显的面色变化,包子也和唯一的未成年一样问着,唐柔十分锐利地瞪了始作俑者一眼。

 

从工会部门跑来没多久的伍晨轻咳了一声十分尴尬地问:“现在在抽签了?”

 

立刻有一群人点头,正好大家看到瑞士队为示公平最后一个拿走了卡片。

 

接着就是工作人员核对身份和确保号码牌没有被更换。很快分组情况出现在现场的屏幕上。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公认的强队韩国队没有和他们分到一组,对于保留实力和适应比赛还是很有优势的。

 

“好了,都结束了,你们要不要回去再睡一会儿?”陈果始终不忘关注这帮职业选手的身体状况。说起来这帮人大部分是自己看着成长起来的队员,一个个都是亲生儿子女儿的感觉,另外有三个都是人家战队的未来,住到自己这里来了总不好还一个身体垮了的回去。

 

莫凡一声不响地走了,然后魏琛也打算走,被卢瀚文一把拖住:“前辈肯定又要去抢boss了!不许走!”

 

“小子你们是来监督职业选手的!老夫现在是工会的人!”魏琛急得跳脚,这次一依了他,这几天他都别想去抢boss了。

 

没想到盖才捷手快,拿出手机立刻敲出一句:“监督兴欣包括监督退役选手的对吧。”然后十分冷静地把刷满“那必须!”“看好魏前辈!他之前抢了不少boss呢!”“这不是肯定的吗!”的屏幕给他看。

 

“那你们现在打算干什么?”开幕式不算特别耗时间,现在连五点都没到,并没有十分适合的娱乐活动,“你们要出去玩找小唐带你们啊……”

 

“不出去,”高英杰带着点弱气的笑回答,“才捷这个体质一到人多就和社交恐惧一样,还是宅着好。”

 

“为了过来监督我们真是不遗余力啊你……”乔一帆惊讶地看着正在点头的盖才捷,对方不置可否,倒是让他没话可接了。

 

最后他们还是开荣耀竞技场。唐柔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挑战的机会的,然后那边卢瀚文又是个好战的,也挺招人喜欢的,干脆一边PK去了。陈果在旁边看着就感觉神仙打架,于是跑去看另一边盖才捷乔一帆和高英杰对阵包子魏琛和安文逸,看了一会儿迎风布阵的走位果断决定回去睡了。

 

正在兴头上的职业选手们没有理她,哪怕是唐柔也是认真地看着屏幕,估计连陈果走了都没有意识到。

 

三对三的六个人是随手选了张地图,随随便便大大方方没什么掩护的那种。魏琛只能在心里暗骂今天是不是被谁下了蛊了,这图对一个术士来说简直就是其他输出职业的活靶子。

 

平心而论盖才捷和高英杰都是战队比较核心的选手,在个人实力上很多情况下是吊打安文逸和包子的,所以多一个治疗并没有让兴欣土著联队占到什么便宜。

 

包子入侵第三次踩进暗阵的时候,魏琛看着义无反顾地冲向小手冰凉的木恩感觉这游戏玩不下去了。

 

这帮小子干什么来的啊。

 

小乔你是我们兴欣的吗,怎么都不知道放点水啊。

 

他不知道的是,新生代的三人组正沉浸在莫名的配合协调之中。照理说,魔道学者、驱魔师和鬼剑士,并不能算是一个十分好的技能搭配,但是配合已经相对不错了。几年后他们身边又出现了一个枪炮师、一个剑客和一个拳法家的时候,一个战法、一个元素和一个牧师和他们站到一起的时候,这个战术体系可以说是相对比较完整了。

 

“配合真好。”安文逸在小手冰凉被无情地拍死之后评论。

 

高英杰轻轻地笑了一声:“第一次并肩作战呢,好像。真好。”

 

“啊啊……真难得。”乔一帆愣了愣回答。

 

自己这个好友,的确是无论什么都想得到自己啊。

 

“他可能真的有一点……但是以高英杰的性格,我一个不太熟的人也不觉得他会挑明了,”安文逸昨天晚上的小分析这么说“他给我的感觉像是……知道这件事已经很久,但是自己已经愿意封存了。”

 

愿意封存了是指……高英杰根本没想过结果吗。

 

如果这的确是事实的话,未免也太……

 

乔一帆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试图把这些东西甩开,好在动作不是很明显,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当然这要忽略掉高英杰若有若无的眼神。

 

还是……关心好友的那种……吧……

 

“一帆你不能这么想。”安文逸明白了舍友试图催眠自己这只是“纯纯的友谊”的时候痛心疾首:“你稍微想象一下,要是高英杰交了个女朋友你有什么感觉?”

 

“那个……祝福他一下?”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方法,但很可惜,兴欣的治疗十分尖刻地说:“我不是问反应,我是问你的想法。”

 

高英杰……高英杰有女朋友……

 

那个女孩子肯定每天都会很开心吧?有可能是个邻家妹妹那样的女孩子,怯生生地拽着高英杰的袖子,两个人都怯生生地过来和他打招呼;有可能是个高傲的大小姐,享受着好友的包容和细致;有可能是个温柔的大姐姐……

 

但是就是……莫名的……莫名的……违和?

 

高英杰身边站着其他人,莫名奇怪啊。现实中的高英杰要保护其他人,要对其他人表现出包容,要…………

 

好奇怪。他不应该在这样的位置。

 

高英杰不应该处在一个……照顾,或者说是为其他人操心的位置啊。为什么微草的核心选手都一定要为别人操心呢,就算是荣耀高英杰也应该在别人的配合下真正发挥他的实力——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至少在接手微草之前、在他为了微草之外没有必要为别人做这么多吧……

 

这可能是他太过天真了……但是……

 

“你很难受对吧?”安文逸看着舍友变了好几个表情耸肩,“太后知后觉了。”

 

乔一帆挑挑眉:这就算是我喜欢他了?

 

这种意义上的心疼一下就是喜欢的话,那王杰希……不能再想下去了有点可怕……

 

“你想多了没人会这样心疼高英杰,你看他场上打人打得多狠。”兴欣的治疗忿忿地喝了口水说,“你这是自带滤镜。情侣之间无限美颜柔光那种。”

 

乔一帆无言以对。

 

“你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以前有过喜欢的人吗?”安文逸突然用同情的语气问他。

 

“怎么可能没有呢……当然、当然有过啊……”

 

“那你对比一下不就好了。”

 

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乔一帆曾经也会有喜欢的学姐,或者暗恋的同班女班长。不过以他的性格,从来都是默默地观察几天,然后让自己的感情慢慢的消退下去。唯一的表示,也就是多看她一眼,多关注一下她喜欢的水笔的笔杆花纹,悄悄地记住她用的发卡的样子……

 

会莫名其妙地记住对方的生活琐事,有一些可能对方自己也不知道。

 

高英杰……

 

他突然发现他知道很多。

 

他知道高英杰喜欢在写字的时候把笔帽拿下来放到一边,知道他喝奶茶不喜欢椰果因为有点酸,知道他偏爱某个牌子的薄荷牙膏,知道他戴棒球帽的时候总有一撮头发料理不好……

 

这些高英杰都没有告诉过他,但是他都记得。

 

“文逸哥,”乔一帆趴在枕头上向另一张床看过去,听到“嗯?”的答复后问,“你觉得应该怎么表白啊?”

 

 

乔一帆从微草小透明到兴欣的核心选手之一,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从做事畏手畏脚到该行动派就行动派。

 

他果断在上午拉着高英杰出去“买东西”了。一路上他也不是那么淡定,有那么一点躲躲闪闪的。

 

当然乔一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买,也就是帮大家带一点雪糕冷饮什么的。高英杰倒是很仔细地按着单子找大家点的东西,乔一帆就拿着冷饮店的纸箱子跟在他后面。老板娘和这里的店主认识,大多数时候是月末结账,也都习惯见到职业选手了,没出什么乱子。

 

回程的路上乔一帆以“你是客人”的理由拎过了袋子,高英杰似乎有点勉强地同意了。

 

好的,给自己一点信心,倒数计时。

 

五,四,三,二,一.

 

“英杰,”他终于鼓起勇气,“我有事情要和你讲。”

 

“唔?”高英杰正在喝一瓶冰雪碧,“怎么了?”

 

“我前两天发现的,”他偏着头找合适的措辞方法,“我喜欢你——要是正好你想过这么和我说的话,要不要试一试?”

 

高英杰诧异地停下了,他的影子正好和行道树的阴影重合。

 

然后乔一帆看到了对方的眼睛,闪闪发亮的,清楚地映出了自己的样子。

 

他看到高英杰微微点了点头。

 

“好了……雪糕要化了赶紧回去啦……”

 

乔一帆笑了笑:“好。”

 

“我们要不要告诉他们?”

 

“……不用吧?”

 

“那好……”

-FIN-

评论 ( 27 )
热度 ( 28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