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喻黄】导数和暮色中的反光

导数和暮色中的反光
文/汐瑶
▲突然的脑洞
▲大概是出道前的故事
▲有文州是学霸的私设……感觉这个设定应该不算ooc吧
▲如果有ooc……人物属于虫爹,ooc和喻黄属于我
▲高考考完了写这个莫名爽2333
▲OK?yosoro~☆

“黄少天,你来回答一下,第4题的第一小问应该怎么入手?”

黄少天有点迷茫地站起来,看着那个求函数最值的题难得的一时语塞。

这时候职业选手要到18岁才能出道,并且要通过义务教育的水平考量。难度倒是不大,鉴于社会经济的综合考虑,也就是高考最最基本的知识点。当然,指望一群说不定高中都没上的小崽子记得这些,除非战队所有人的脑子都烧坏了。也因此,不少战队会请老师来给自家战队未来的扛把子补课。而蓝雨向来是不会落后的。未来剑圣一脸懵圈地呆在课堂上这一幕也就出现了。

作为蓝雨的新希望,黄少天在意思意思上了几个礼拜的高一的课程后就卷铺盖窝进了训练营再不去学校。这给他提供了不少宝贵的训练时间,也导致了他在辅导课上全程听天书。

像现在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未来的妖刀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他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是最近才休学的,再加上他做什么事都挺用心,这样难度的课程对他来说简直是训练之外的额外休闲。

未来的战术大师叹了口气,不动声色地在草稿本上写了几个字圈出来。

“求导,令导数等于零。”

老师的眼神很热切,倒是让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他立刻读出喻文州的提示并明白了接下来的做法,滔滔不绝起来。

“……再根据单调性画图然后把极值代进去就行了!”

“很好,请坐。”老师点点头,“那我们再来看下一个小问……”

黄少天吐吐舌头坐下,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喻文州又写了一行字:

“老师讲过很多遍了,少天要好好听。”

拜托我休学的时候都还没有学导数呢好吗!完全没概念怎么想得到!能把你话接下去就不错了!

今天的黄少天也在心里刷着弹幕。

思想一溜号,题目已经讲了很多了,他自然也再没有心情听下去,干脆开始小幅度地东张西望起来,最终把眼神定位在了身边的喻文州身上。喻文州正在专注地听课,偶尔看自己写的过程一眼,但似乎没怎么做改正,显然大部分是对的。一支细杆的钢笔和包装考究的蓝墨水放在桌边——因为没什么人用钢笔,这套装备曾召来一批围观——同时它们的主人手中有一支黑色自动铅不停地被转动着。

“少天,好好听课。”似乎感受到了灼热的视线,喻文州小声说。

“哦……”被要求的人闷闷地答应。

不久后下课铃响起来,小鬼们一个个地开始收拾东西去训练室。黄少天三下五除二地收好笔袋,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收他的墨水。正发着呆,喻文州不温不火地来了句“少天上课不是很专注啊。”

黄少天暗叫不好,果然下一句就是“方队说,少天不好好听课……?”

不好好听课要罚做基础训练,最枯燥最乏味那种。

“大佬,别这样,文州大大,别告诉方队我求求你!”

“哦?凭什么呢?”喻文州忍着笑问。

“您不说我就给您做牛做马了!”

“那少天要失望了,我不太需要。”

“我我我以身相许!”黄少天一脸悲愤地说,“我是不是很像从电视剧里穿越来的?”

惊讶于对方的口无遮拦的准蓝雨队长挑起一边的眉毛,“不要了吧,这么个也……”

还没离开的郑轩听见了向黄少天喊话,“黄少啊,文州是在嫌你不是个妹子吧!要不你想办法让自己性转下?”

“去去去!”黄少天颇为尴尬地挥手,“你在这样我罚你一会儿和我们对战。”

郑轩的表情变得难看起来。和喻文州和黄少天做对战练习,一个挖坑打埋伏,一个还自带变异版百花式光影,分分钟让你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崩溃。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解围,“或者你可以和我们组队。”

郑轩没有开心起来。大家都不敢惹他们,那么联系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集火他们的队友——不管你是气功师还是治疗。

“总之你可以选一个。”黄少天摆出不知从哪来的决定权。不过弹药专家知道,在蓝雨没有黄少天做不到的事,换个练习队友那叫一个容易。

“我选择和你们并肩作战……”郑轩在心里默念一句“压力山大”回答。

“好哦!控场近战远程到时候再找个奶我们4v4无往而不胜!痛痛痛痛痛……方队?!!”黄少天正振臂大呼,突然脑袋上挨了一下,转头看见了微笑的方世镜。

蓝雨现任队长笑着问:“这就无往而不胜了?今天对了几个题?”

黄少天正犹豫着,喻文州幽幽地接口:“一个半,那半个我提醒的。”说完了
笑着看了一脸“卧槽完了”的黄少天一眼道:“而且又走神了。”

“嗯,回头训练完两组基础我看着你做。”方世镜点点头。黄少天开始对卖了自己的未来战术大师龇牙咧嘴。

也许是因为有枯燥的练习在等待,下午的分组训练中黄少天打得格外凶残,对面全员都把【mmp】写在脸上。

可是训练还是逃不掉的,未来剑圣哭天喊地地坐在方世镜面前操纵夜雨声烦躲过一个个障碍。中心思想是食堂要没有好菜了方队虐待小新人强烈谴责。

喻文州一边等他一边复盘,这时说了一声“郑轩说帮我们留虾饺”后那边立马安静了,他和方世镜都不由感觉有点好笑。

走出训练室的门,夕阳是血红色,照在窗玻璃上,对面的玻璃幕墙上,香樟树最高的叶子上,蓝雨战队的队徽上,还有他们的眼睛里。

黄少天被喻文州眼睛里反射的阳光闪了一下。明明不是很亮,但就是被闪了一下。

他这么想着,揉了揉眼睛。

评论
热度 ( 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