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是给战力高的直男帅哥找温柔交际花老婆/
杂谈tag【夜潮汐兮】/
归档tag【汐瑶的脑洞储存地】

【乔高】走向光

*久违的乔高,流水账

*本来想给乔一帆同学写生贺的,一写写到了十二月,那祝大家十二月顺利吧。

*十一赛季,说不准算不算原作向,作者有因为搞竞疯逼的症状。



“在看论坛?”乔一帆在他旁边坐下,递一瓶矿泉水过来。高英杰手下飞快地锁屏,另一只手接过水,没肯定也没否定。



矿泉水瓶盖被拧松了,打开不需要费劲。方才在微草的主场,兴欣和微草结束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常规赛。兴欣在团战的拉扯中抓住机会一改胶着局势成功突破微草阵型,赢下团队赛,最后七比三赢下。



这赛季开始,团队赛引入了MVP制度,由数据和高光操作综合评定胜方表现最佳选手。而这场团战的MVP,就给到了抓住机会配合队友打出一波控制的乔一帆。



而这个机会,正是源于高英杰过于激进的走位。其实在赛场上,走位靠前也通常是撕开对面阵型的第一步尝试,只看谁更快抓住机会、谁更能掌握局势罢了。如果那个冰阵晚了一点,甚至如果几秒前的上一波拉扯乔一帆交了一个冰阵,可能就会因为冰阵cd没转好、控制链缺了一环而导向另一个结果。



这比的其实也是双方指挥的能力。近似的执行力下,你的棋子在出战之时,对方有没有想好应对的方法。



但是观众们是直观感受的。他们作为选手不该谴责观众不专业,但是观众的确会片面地把失误归结到某个选手身上。



“你们没有赛后采访吗,怎么来这里?”高英杰把手机倒扣塞进队服口袋,有点生硬地转移话题。



“嗯——刚刚群访结束了,我来找找你。”乔一帆从容道。



“……你们什么时候走?”高英杰犹犹豫豫地问。



“应该是明天下午的机票吧,所以我只能现在来找你约饭了……”



一时间又陷入沉默。高英杰不自在地用拇指捻过矿泉水瓶盖的边角,发出轻微的嘎吱声。



“……你就穿着队服吗,不换个衣服吗?”终于他抬头问。



乔一帆耸耸肩,“我等下走的时候去车上换个外套。”



当代年轻人聚餐不过几样。目前的状况就是北京时间二十一点三十,两位职业选手于B市某海底捞靠窗双人座面对面捞虾滑。



选了四个格子的锅底, 牛油锅番茄锅菌菇锅三鲜锅,下的菜倒不算多。乔一帆要了两份虾滑,一份普通的一份带鱼籽的,兴致勃勃地自己分小块均匀刮进每个锅。其实他俩都吃辣锅。但就是想点不同口味。



高英杰头发长了,刘海遮着眼睛。服务生拿个发卡过来,他比划两下没夹上去。乔一帆伸手接过来,简单粗暴却有效地撩起他刘海,咔擦夹上,除了乱了点,确实看世界清楚很多。



“我该押着你去剪头发。”乔一帆说。



高英杰忙着捞黄喉,假装听不见。



“或者我可以帮你剪。”



这回没法假装了,高英杰立刻抬眼瞪过去,“我可还没忘记你前年自己剪的刘海!”



微草未来用词文明,说不出“像狗啃的”这种形容词。



蘸料里,一个香油碟是乔一帆调的,一个麻酱碟是高英杰调的。一人一份,都一模一样,吃惯了。



其实他俩也没吃过几次火锅。大约是这两年约饭没出去也吃火锅,新生代聚餐也吃火锅,林林总总的,互相了解了分工合作,效率还高。



高英杰会下半份猪脑,说是队长说的补脑子。乔一帆挠挠头,想了半天还是没说那个包子说烂了的老梗。



乔一帆理解不了猪脑的味道,遂在兴欣群里发消息:原来留在微草打比赛还要能吃猪脑。



苏沐橙秒回:问问你们英杰,微草还缺人吗?



确实,美女队长也喜欢吃猪脑。乔一帆叹口气。队伍文化不如猪脑,现实如此残酷。



这次高英杰心情欠佳,猪脑也忘了点,倒是被黄喉烫到,急急去喝酸梅汁,听到对面传来憋笑声,不免抬眼看。



“你别急啊。”乔一帆见被现场抓包,干脆光明正大笑着说他。



“我好像忘了点猪脑了。”高英杰说。



乔一帆拿起手机,“再加一份。”



“半份吧,你又不吃。”



猪脑下进番茄锅。肥牛进牛油锅。冻豆腐进海鲜锅。毛肚等着去菌菇汤里烫十几秒。



虾滑慢慢膨胀,一个个浮上来。



吃饭没空说话。最后捞上来的是差点碎在番茄锅底里的土豆片。乔一帆秉持公平分配原则,一人三小块。



新赛季以来他们约好谁赢谁请客。高英杰吃完了慢条斯理拿餐巾纸擦嘴,看对方摆弄手机结账。



“站起来感觉好撑。”高英杰说。



“那我们走走。”乔一帆提议,“我和你一起走去微草基地吧。”



微草基地不远不近。走走路二十分钟。乔一帆戴着卫衣帽子,高英杰戴口罩,和最普通的大学生一样融入行道树的影子里。高英杰的手机屏照亮他的下半张脸。



“在刷论坛?”乔一帆偏头问他。



“嗯。”声音闷闷地从口罩下面传出来,好像冬眠被吵醒的小动物。



“我感觉他们对你的要求都太偏激了。”乔一帆轻轻地说。



高英杰收起手机,“我以为你会说严格之类的?”



“这么说吧,”乔一帆踢到一块小石子,接着踢着它往前走,“他们呢,就是希望你成为王队的接班人,希望你和第四赛季的王队一样,但是又是拿你和王队的第五赛季或者第七赛季比较——”说到这里,他猛地转身面对高英杰,“你不觉得很没有道理吗?”



高英杰一时间脑子没转过来,皱皱眉露出个疑惑的表情。



“你们的情况不一样,队长——王队长是直接接过了微草的,他从一开始就是队长。”



“可是他就是不希望你走这条路——他就是希望你慢慢成长吧,踏踏实实地可靠起来。王杰希前辈,他那么不服输,一定不愿意在尽完最后一份力之前离开微草吧。”



“他们的要求,和王队的良苦用心就是相悖的。王队,现在的微草,都希望你稳扎稳打,并不要求你一直显眼地成为carry点……他们希望你是厚积薄发,和观众们看不到你的高光操作就着急确实很矛盾……但是你会觉得谁的观点更有道理呢。”



“……也不能这么说,”高英杰避开目光,“看一下评论也确实能看出自己发挥总体如何。”



“这个也就是复盘之前随便看一眼的作用吧。”乔一帆发现刚才踢的小石子在长篇大论中丢了,有些遗憾地看了看面前空空的地面,“我倒觉得你不用太在意——我觉得以后的小高队长不会让人失望。”



“我要当队长还早呢……”高英杰小声嘟囔。



“总会当的嘛。”乔一帆语气轻快地说,“是不是快到了,这里感觉好熟悉。”



“嗯,没有几步路了。”高英杰把口罩往下拉了拉,“你是不是今天拿了MVP心情很好啊?”



拿了MVP的阵鬼挠了挠头,“这么明显吗?”



“……算了,我也挺为你开心的。”高英杰把头转回去,“你等下去哪?”



“我去酒店也不太远。不过这么晚就不去见其他人了。”



微草基地门口的图标亮堂堂的很显眼。保安室也透出灯光,照亮人行侧门的一小片空地。



“我先走了,”乔一帆和他挥手,“要加油。”



“嗯,要加油。”高英杰说。他把口罩扣到了下巴上,这让这句话比前面说的清晰了很多。乔一帆应该听见了,在几步开外又扬了扬手,走进路灯交织的灯光里。


他们又在相背而行。他也走向光,他也走向光。


评论 ( 5 )
热度 ( 14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